•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中铁物流获得近10亿融资;首都机场T2航站楼实现“刷脸”快速过安检
2018/4/8
摘要:

由腾讯翻译君和微信智聆联合打造的腾讯同传将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独家AI同声传译服务。

【56头条:第115期】

【18.04.08  星期日】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与湘潭市战略合作,刘强东宣布将投资百亿;2)亚马逊疯狂发布自有品牌:已超70个,主要是服饰;3)新式便利店「神奇屋」获近千万元新融资;4)中铁物流获得近10亿融资;5)AI同传将在博鳌论坛正式上岗;6)首都机场T2航站楼实现“刷脸”快速过安检。

【行业】

京东与湘潭市战略合作,刘强东宣布将投资百亿

京东集团今日宣布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湘潭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商贸物流基地,发展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集团计划未来在湘潭投资一百亿元,此外,刘强东还宣布向湘潭大学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

亚马逊疯狂发布自有品牌:已超70个,主要是服饰

据市场研究公司L2的一项研究表明,自2017年初以来,亚马逊一直在疯狂发布自有品牌,至少发布了60个自有品牌,主要集中在服装、鞋子和珠宝等商品领域。从L2提供的名单来看,亚马逊现在销售的自有品牌商品超过70种。

【资本】

新式便利店「神奇屋」获近千万元新融资

新式便利店神奇屋已于近日完成Pre-A+轮近千万元融资,投资方为深圳万利加集团。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新店在珠三角地区开张、生鲜小吃智能化生产设备的研发等。

中铁物流获得近10亿融资

4月4日,中铁物流集团正式引进战略股东,与海通证券旗下的海通创新资本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中铁物流称将借力资本助推,中铁物流集团将驶入发展“快车道”,加速提升经营能力、大力加强信息技术投入、全面完善运作网络布局,推进信息化、协同化的开放平台发展之路,帮助广大物流从业群体共享、提升商业机会。

【科技】

AI同传将在博鳌论坛正式上岗

由腾讯翻译君和微信智聆联合打造的腾讯同传将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独家AI同声传译服务。这是国际级会议第一次正式使用AI作为翻译,也是博鳌论坛创办17年来,首次尝试现场用机器同传。

首都机场T2航站楼实现“刷脸”快速过安检

经过两年多研发,首都机场在全国率先启动“智能旅客安检系统”,目前在T2航站楼试用。1分钟内可完成安全识别和处置,实现旅客自助安检查验全流程自动化操作。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