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京东生鲜冷链配送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阿里体育获A轮12亿融资,并全资收购乐动力
2018/4/3
摘要:

4月3日消息,阿里体育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A轮融资,超过12亿人民币,估值超过80亿人民币。

【56头条:第110期】

【18.04.03  星期二】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生鲜冷链配送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2)京粮电商、京粮物流与Mobile Go魔急便合作新零售;3)阿里体育获A轮12亿融资,并全资收购乐动力;4)软银阿里对印度电商Paytm投资4.45亿美元;5)图森未来发布全球首个无人集卡车队港内测试视频;6)传小蚁即将推出首款无人机;7)腾讯云:云、大数据和AI是数字中国三驾马车。

1176792.jpg

【行业】

京东生鲜冷链配送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

日前,2018漳州市互联网+生鲜产业对接会在福建漳州市东山县举办。会上京东物流方表示京东生鲜冷链配送已覆盖全国300个城市,在全国核心城市拥有全温层冷库,库内日均订单处理能力达到100万件。

京粮电商、京粮物流与Mobile Go魔急便合作新零售

京粮电商、京粮物流作为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代表首食集团与Mobile Go魔急便签署新型零售伙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货品产销、仓配一体化、品牌联合、供应链资源共享、系统共建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资本】

阿里体育获A轮12亿融资,并全资收购乐动力

4月3日消息,阿里体育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完成A轮融资,超过12亿人民币,估值超过80亿人民币。该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太平保险等知名机构跟投。此外,阿里体育还宣布战略并购互联网健身运动品牌乐动力,这是阿里体育第一笔全资收购。据悉,收购的初衷是给公司的平台战略增加技术砝码,让乐动力成为阿里体育健身服务的助推器。

乐动力拥有5500万用户,覆盖跑步、健身、减肥三人群。乐动力从国内最早、用户量最大的计步类APP起家,现已成为国内功能最稳定的计步工具,其明星产品”闪电学院“也已经帮助10万用户减脂瘦身。据悉,乐动力与阿里体育的技术团队已经一起工作近两月,共同进行线上跑步技术的开发和改良。

软银阿里对印度电商Paytm投资4.4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据周一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日本软银集团正在对印度电商公司Paytm E-Commerce进行4亿美元投资,这个融资回合对该电商的估值为19亿美元左右。

文件还显示,Paytm E-Commerce现有投资者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也将在这个融资回合中对其追加4500万美元的投资。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新加坡电商公司Alibaba.Com Singapore E-Commerce目前拥有Paytm E-Commerce的36.3%股份,在上述投资完成之后仍将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略高于30%。阿里巴巴的投资也将分四次进行。

Paytm Mall的首席运营官阿米特·辛哈(Amit Sinha)则表示,该公司将利用软银和阿里巴巴的最新投资来加强自身技术和建设优质的物流网络。

【科技】

图森未来发布全球首个无人集卡车队港内测试视频

4月3日,科技企业图森未来在北京举办媒体开放日,对外发布全球首个基于完全自有车辆的港区内部集装箱卡车车队自动驾驶测试视频,宣布进入港内集装箱卡车无人驾驶运输市场。去年它曾在工博会发布了中国首台基于人工智能的L4级自动驾驶货运卡车。

传小蚁即将推出首款无人机

据Photo Rumors报道,小蚁科技公司即将推出其新款无人机产品YI Pixie。YI Pixie搭载了一部1500万像素可拍摄4K视频的相机,内置三轴防抖系统、无刷电机,并可通过5Ghz和2.4Ghz Wi-fi与手机进行连接。

腾讯云:云、大数据和AI是数字中国三驾马车

“每一轮新技术的出现,都带来一次新的产业革命。蒸汽机出现带来工业革命,互联网出现是信息革命。未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可能成为拉动数字中国发展的三驾马车,带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升级转型更快的实现。”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在4月2日举行的中国(广东)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大会上说。

邱跃鹏表示,这是一个数据大爆炸的年代,过去两年全球的数据量几乎增长了一倍。在数字经济社会中,“数据”是每家企业的核心资产。未来在云端利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将成为每一家企业非常重要的技术产业升级模式。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