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聚焦智能零售,缩小零售业态,沃尔玛首家智能超市“惠选”开业
2018/4/2
摘要:

4月2日消息,沃尔玛在深圳开出首家智能门店“惠选”超市。店内营业面积约1200平米,商品SKU8000多种,其中7000多种商品同步上线京东到家。今年年底之前,沃尔玛计划新开5家惠选超市,分别位于深圳、广州和东莞。

4月2日消息,近日沃尔玛在深圳开出首家智能门店“惠选”超市。店内营业面积约1200平米,商品SKU8000多种,其中7000多种商品同步上线京东到家。今年年底之前,沃尔玛计划再新开5家惠选超市,分别位于深圳、广州和东莞。

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分布在20多个城市,大卖场数量达160多家。而惠选超市营业面积仅占沃尔玛大卖场的10%。去年12月底国内5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同时开店。只是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以及零售新业态的迭代更新,探索小型零售业态成为沃尔玛的不可忽视之处。去年沃尔玛中国总裁兼CEO陈文渊曾表示中国零售市场有需求多、创新快和潜力大三大特点,对此他透露,接下来沃尔玛每年会开设30至40家大卖场,紧凑型门店的占比将越来越高;此外在线上线下融合方面持续与京东实现更多合作可能性。

对比沃尔玛大卖场,惠选超市或许更容易被社区接纳。据悉首家惠选超市位于而居家人口较密集的居民社区,此外在对电梯、通道、停车场、卸货区等配套设施的要求里或更具灵活性。

所以全渠道作为当前沃尔玛加速发展之处,在线上线下加速融合之际,“惠选”超市采用电子价签从而对商品的线上线下同步调价具有可操作性。此家惠选超市在服务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其商品品种是京东到家平台上最多的商超之一,其送达时间将从1小时缩短到29分钟。

据了解,与实体门店同步上线的7000多种商品有生鲜、熟食、烘焙、粮油副食、家居生活、护肤美妆、速冻食品和酒水饮料等超市全品类,试营业首日,惠选超市完成京东到家线上订单超过1000单。

为缩短时间成本,“惠选”超市的每件商品的位置数字化,员工通过货架上的序列号与拣货终端匹配来锁定商品位置,拣货路径从品类区细化到货架。

既然是智能超市,那么“智能”则必然要有所体现。沃尔玛惠选超市推出自助收银机以及快速收银“扫玛购”。惠选超市试营业首日数据显示,“扫玛购”、自助收银机和京东到家订单的总量占该店交易量的50%以上。此外,店内覆盖免费WIFI,便于顾客一键上网,接入“扫玛购”或是享受惠选所提供的创新便民服务。

微信小程序“扫玛购”的推出,似乎验证着沃尔玛朝着腾讯倾斜,而这也与此前重庆沃尔玛停用支付宝仅用微信支付的动作相符合,当然此事也引起行业内的热议,毕竟在阿里腾讯两大阵营体系中,站队哪一方还是比较敏感以及备受关注的。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文章转载自:亿欧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