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刘强东:胆子应该更大一点 为做物流痛失太多机会;华联股份向阿里转让饿了么股权,预计获投资收益4.3亿至5.1亿
2018/4/2
摘要:

刘强东日前在接受财经作家吴晓波采访时称,自己是非常保守的人。他在物流上烧钱后,就停止了其他所有烧钱的项目,常常眼睁睁地看着机会流失,心里很痛苦。

【56头条:第109期】

【18.04.02  星期一】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刘强东:胆子应该更大一点 为做物流痛失太多机会;2)顺丰与同盾合资成立新公司,发力供应链金融;3)华联股份向阿里转让饿了么股权,预计获投资收益4.3亿至5.1亿;4)传苏宁体育启动A轮融资,金额不低于3亿美元;5)俄企推出面试机器人 集合多种语音识别技术;6)Yallacompare将打造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行业】

刘强东:胆子应该更大一点 为做物流痛失太多机会

刘强东日前在接受财经作家吴晓波采访时称,自己是非常保守的人。他在物流上烧钱后,就停止了其他所有烧钱的项目,常常眼睁睁地看着机会流失,心里很痛苦。等到物流结束烧钱,开始做技术,支付行业留给我们的机会就已经很少了。

顺丰与同盾合资成立新公司,发力供应链金融

近日,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同盾科技在北京合资成立北京顺和同信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致力于打造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数据分析公司,通过对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资源的整合,深挖数据价值,为物流、供应链金融和新零售行业提供基于智能分析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风险管理、客户管理、业务优化等方面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供应链金融将是合资公司率先集中发力的领域。合资公司将利用同盾、顺丰控股双方各自的优势, 在业务场景、智能分析技术、多维度数据,和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互补,打造物流行业、零售行业和供应链金融行业的风控和数据分析类产品及服务。以供应链金融为立基点,合资公司未来将逐步串联起物流和新零售业务,形成完整的闭环。

此次战略合作的愿景是希望构建一个为行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第三方平台,将各大中小型企业、金融机构、保理公司、担保公司、征信机构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高效、稳定有内生活力的供应链生态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

【资本】

华联股份向阿里转让饿了么股权,预计获投资收益4.3亿至5.1亿

华联股份公告称,交割完成前,华联股份通过旗下实体持有饿了么2.04%的股份;华联股份向阿里巴巴转让股份的对价为1.847亿美元。按此计算,饿了么估值约90.53亿美元。此前,阿里巴巴已多次购买了饿了么的股份;连同本次收购,共计花费95亿美元。

传苏宁体育启动A轮融资,金额不低于3亿美元

4月1日消息,近日腾讯《一线》独家获悉,苏宁体育集团已在2018年初启动A轮融资,融资规模不低于3亿美元,资金将用于版权采购、市场推广、节目制作、零售发展等,华人文化、云峰基金或参与,近两周内将会落地完成。

3月31日,对于融资具体消息,苏宁体育传媒事业部常务副总裁曾钢并未向腾讯《一线》正面回应,只是称“具体的信息可能后续才能逐步释放了。”

【科技】

俄企推出面试机器人 集合多种语音识别技术

俄罗斯圣彼得堡初创企业Strafory推出用于机构招聘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它名叫“薇拉”,不仅能从招聘网站筛选求职者简历,还能通过视频或语音电话同时面试多至数百名求职者。

“薇拉”有着类似人类女性的外貌,有时佩戴眼镜。Strafory公司创始人之一亚历山大·乌拉克辛告诉美国彭博新闻社,它结合了谷歌、亚马逊、微软和俄罗斯搜索引擎Yandex的语音识别技术,拥有庞大词库。程序还训练“薇拉”从来自电视、维基百科、招聘启事的约130亿条语法和语音例句中学习,以便能够更自然地与人对话、交流。

Yallacompare将打造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据外媒报道,Yallacompare宣布,公司计划利用3D打印及基于区块链的制造技术,研发新款电动车,这在全球属于首创。Yallacar将成为一款具有未来主义的双门小轿车,拥有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及增强现实功能,该车型将于2019年中期实现量产,并于2020年完成首批客户车辆交付。该款电池组的制造也采用了3D打印技术,是全球首款采用塑料部件存储电能的蓄电池组,可借助复杂的区块链算法实现其动力输出。据估计,该款车的续航里程数约为900km。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