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海航与京东推动全球化战略布局;133家苏宁小店将在43座城市开业
2018/3/30
摘要:

3月29日,海航集团与京东集团在海口海航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围绕航空、物流、产业、区域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产业和金融联动合作,全面推动电商物流全球化战略布局。

【56头条:第107期】

【18.03.30 星期五】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海航与京东推动全球化战略布局;2)133家苏宁小店将在43座城市开业;3)京东集团海南区域总部落户澄迈;4)芝麻科技与ShopperTrak达成战略合作;5)“母婴零售第一股”爱婴室A股上市;6)花王股份2017净利1.71亿元,同比增137.23%;7)海康威视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8)杨元庆:联想将All in AI,聚焦三大计算;9)华为携手依图发布全景式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行业】

—海航与京东推动全球化战略布局

3月29日,海航集团与京东集团在海口海航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围绕航空、物流、产业、区域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产业和金融联动合作,全面推动电商物流全球化战略布局。

据悉,未来双方将在物流地产、航空货运、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线下零售、航空旅游服务、金融及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全面推动电商物流全球化战略,合力打造海航集团与京东集团西安物流总部根据地。

—133家苏宁小店将在43座城市开业

3月30日消息,今天将有133家苏宁小店在43座城市开业,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有27家落地。

—京东集团海南区域总部落户澄迈

3月30日讯,今天下午,澄迈县与京东集团在海口举行京东澄迈电子商务产业园及运营结算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京东集团海南区域总部正式落户澄迈。京东集团将按照京东省级区域总部规格高水平高标准规划设计和科学运营该项目,引进无人机智能配送、“无人智能仓库”等新型仓储物流配送模式。

【资本】

—芝麻科技与ShopperTrak达成战略合作

2018年3月20日,芝麻科技与索博客达成战略合作,芝麻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智与索博客中国区总经理戴希杰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签约双方将相互赋能线下数据产品服务能力,并在优势资源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线下零售行业数据运营的商业落地,为品牌和商业中心客户提供卓越智慧的大数据分析服务。

芝麻科技与索博客共同专注服务于线下零售客户,并且在智慧零售,新零售不断发展的今天,双方不约而同的将战略重心放在了品牌连锁与购物中心两大行业上。目前芝麻科技服务客户如欧莱雅,劲霸、欧时力、福特、嘉里中心等。索博客更是服务了诸多国际一线品牌如Apple, LV, Coach, Cartier, Godiva等。

—“母婴零售第一股”爱婴室A股上市

3月30日消息,被称为“母婴零售第一股”的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爱婴室”)今日在上海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打响母婴零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枪,股票代码603214,证券简称爱婴室。2012年爱婴室首次申请IPO,时隔6年,终于完成上市之路。

招股书显示,爱婴室此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2500万股,每股发行价为19.95元,募集资金4.12亿元,用于母婴产品营销网络、母婴服务生态系统平台建设和补充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358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6.47%。

据了解,截止招股书签署日,爱婴室已有直营门店189 家,公司将在上海、浙江、福建、江苏、广东投资开设130 家直营门店,拟投入募集资金2.37亿元;另外,公司拟投入5489.11万元募集资金用于母婴服务生态系统平台建设,项目实施后,公司线上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此外,爱婴室所从事的连锁零售业态,对营运资金的需求较高,公司拟使用1.2亿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花王股份2017净利1.71亿元,同比增137.23%

3月29日消息,花王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37亿元,同比增长102.94%;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137.23%。基本每股收益0.5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2元。

0bc6fff05f621984099464dd71dd3dd8.jpg

【科技】

—海康威视AI平台将正式对外开放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现场表示,自去年开始,海康威视就已意识到AI产业链非常长。基于此,他们将开放AI开发平台,让更多软件开发商在此平台上作业,也让AIcloud能够融合更多算法厂商的算法,研发更多人工智能产品。同时,海康威视也将开放其训练平台,供各个厂商使用。

—杨元庆:联想将All in AI,聚焦三大计算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上透露,联想会All in AI,全面拥抱智能化,不仅开发丰富多彩的智能终端,针对不同行业的smart IOT的设备,还将聚焦于超级计算、云计算、边缘计算。据其透露,目前云计算全球十大公司,现在六个都已经是联想的客户,公司目标是在三年之内,至少要做到九个。同时,联想将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垂直行业,提供更加完整的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华为携手依图发布全景式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26日,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8上,华为与依图科技联合发布了面向平安城市、智慧园区的“全景式,超精准”人脸识别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签署了在智能计算领域的合作备忘录,根据该计划,双方将共同拓展欧洲、亚太和北美等重点市场。

华为-依图全景式人脸识别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华为视频智能分析服务器G2500和依图业界领先的智能识别算法,支持跨人种、跨年龄,以及曝光过度、逆光、远距离、低像素等全场景的人脸比对能力,实现超过99%的精准识别率和报警率,提供最高可达256路实时分析能力。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