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京东物流印尼市场运营数据曝光;苏宁物流建仓拉萨
2018/3/28
摘要:

3月28日消息,京东物流印尼市场运行数据曝光。自2016年3月,京东印尼站运营以来,京东在印尼迅速发展,商品已发展到19个品类、127个子品类,涵盖3C、家电、时尚、奢侈品等,SKU超过35万,服务超过2000万用户,为印尼本地人才创造了超过1400个就业职位。

【56头条:第105期】

【18.03.27 星期三】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物流印尼市场运营数据曝光;2)苏宁物流建仓拉萨;3)小麦铺与Welbilt、又乐合作 发力零售餐饮化;4)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未来将加强冷链布局;5)顺丰物流无人机获民航局正式运营许可;6)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快递暂行条例》;7)东航物流计划2019年申报A股上市;8)九章云极获得B轮亿元融资;9)国美2017年营收715.75亿元,净利亏4.50亿元;10)珑璟光电发布40度视场角AR光波导量产方案;11)腾讯云在美国新增两个数据中心。

【行业】

—京东物流印尼市场运营数据曝光

3月28日消息,京东物流印尼市场运行数据曝光。自2016年3月,京东印尼站运营以来,京东在印尼迅速发展,商品已发展到19个品类、127个子品类,涵盖3C、家电、时尚、奢侈品等,SKU超过35万,服务超过2000万用户,为印尼本地人才创造了超过1400个就业职位。

目前,京东印尼已在雅加达、泗水、坤甸、棉兰和望加锡设立仓库,位于巴厘巴板的仓库也将在短期内投入使用,将大大带动爪哇岛以外的零售市场消费。到2018年底,京东印尼计划在印尼建立更多仓库,并成倍增加仓库空间。随着更多仓库投入使用,京东印尼大部分出售商品均存放在自有仓库,配送服务已经覆盖7大岛屿、483个城市和6500个区县,85%的订单可以在1天内收到。在雅加达地区推出了印尼配送标准时效产品“210”服务,30%的订单可在一天内交付。去年9月底,京东印尼还在当地完成了大件直送模式的搭建,大件商品将由独立的运输团队直送,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

基于物流规划与工程、物流系统(IT System)、物流设备及包装解决方案、物流运营管理四大产品体系,京东物流打造出一个以体验为导向的包括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全流程的电商物流解决方案。

—苏宁物流建仓拉萨

3月27日,西藏苏宁与拉萨城投集团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西藏正式开启了苏宁智慧零售的急速发展。据了解,苏宁在拉萨首期运营的仓储面积将超4000平米,到年底这个数字还会增加到1万平米。

这还仅仅是个开始,据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三年,苏宁物流在西藏的总的仓储面积将会达到1.5万至2万平米,并逐步实现“全藏布局”、“全藏覆盖”的目标。

西藏区域作为苏宁物流在西部的重点开发区域,在物流配送模式上也将充分发挥苏宁的优势,店面铺设到哪里,仓储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到2020年,西藏苏宁不仅会把店面覆盖拉萨、日喀则、林芝、山南区域,配送网点、售后服务网点也将全面覆盖以上区域。

随着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的提速,苏宁物流也会为越来越多的西藏地区居民提供准时、便捷、温暖的特色服务。随着拉萨仓的落地,拉萨市区将会成为西藏地区首个实现半日达的地区。今后,包括“半日达”、“次日达”以及“送装一体”“30天包退、365天包换”等苏宁特色服务也将覆盖越来越多西藏地区的城市。

—小麦铺与Welbilt、又乐合作 发力零售餐饮化

3月27日,上海智能便利店小麦铺,与全球最大的餐饮设备集团Welbilt,及国内领先的S2B餐饮服务供应链平台,上海又乐举行战略签约仪式。三方将共同研发为小麦铺定制的,以顾客自主取制餐饮为方向的新智能设备。

此次签约仪式在Welbilt的新品Merrychef eikon® e1s发布会上举行,根据协议小麦铺将签订新品的首批百台订单,并应用落实到实际场景。此次三方合作将助力小麦铺更好地为大众提供口味和品质媲美家庭厨房的餐饮热食,满足多种场景下日益增长的餐饮需求,三方联手打造智能化的“身边的中央厨房”。

自2016年开始,无人零售便作为零售新业态迅猛发展,艾瑞咨询报告预测,2022年中国无人零售交易额将达到1.8万亿元,用户规模将逼近2.5亿人。作为离消费者最近的渠道之一,无人零售承受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相关政府部门也意识到无人零售将是补足居民餐饮缺口的重要渠道之一,上海等城市已经在制定便利店售餐的相关标准,并将在广泛征求意见后,预计四月正式出台,以方便市民就近用餐。

timg.jpg

—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未来将加强冷链布局

3月27日消息,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表示,现在公司物流业务聚焦在中心城市圈,目前落地25城,未来公司会加强在物流仓储业务方面的服务,会进入更多城市。希望在冷链物流方面做一些贡献。

—顺丰物流无人机获民航局正式运营许可

3月27日,顺丰旗下江西丰羽顺途科技有限公司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布的“无人机航空运营(试点)许可证”。据了解,该许可证包含经营与运行两方面,属于“双证合一”的试点牌照。

此前,2016年6月,顺丰与赣州市南康区联合申报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的空域申请,得到了东部战区的正式批复。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快递暂行条例》

3月27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快递暂行条例》,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条例》明确,支持在大型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配套建设快件运输通道和接驳场所;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依法开展进出境快递业务,支持在重点口岸建设进出境快件处理中心、在境外依法开办快递服务机构并设置快件处理场所;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邮政管理等部门应当建立协作机制,完善进出境快件管理,推动实现便捷通关等。

【资本】

—东航物流计划2019年申报A股上市

3月27日晚间消息,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宁旻表示,该公司的投资标的“东航物流”希望在2018年完成股改,并计划在2019年申报A股上市。东航物流是东方航空旗下物流公司,此前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资本股东。联想控股及其关联实体在2017年6月,以10.25亿元认购东航物流25%股份,成为东航物流第二大股东。

—九章云极获得B轮亿元融资

云极宣布获近亿元的B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东方富海、深圳前海基金、以及A轮投资方红点中国继续跟投。九章云极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数据科学平台提供商,专注于大数据核心技术的研发,为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具备大数据分析能力。

—国美2017年营收715.75亿元,净利亏4.50亿元

3月27日消息,国美零售发布2017年业绩财报,报告显示国美零售线上线下交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0.10%;电子商务业务的GMV与去年相比增长约48.67%;销售收入约715.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4.50亿元。

【科技】

—珑璟光电发布40度视场角AR光波导量产方案

3月28日,国内领先的虚拟显示光学模组公司珑璟光电,正式对外发布了其最新的光波导AR(增强现实)模组,其视场角达到世界范围内领先的40度,分辨率为1920*1080,出瞳距离18毫米,透光率大于82%;同时保持了轻薄的特性,镜片厚度仅1.5毫米,重量低于20克。

目前,中兴、网易、霍尼韦尔等多家国内外上市公司,以及一些国内的军工巨头已经体验过珑璟光电的波导模组,其中多家已和珑璟光电达成了合作关系,开发基于波导模组的AR眼镜,广泛用于工业、物流、军事、警用等领域。

据了解,光学模组是AR眼镜的核心元件,其重要程度,不外乎如今的触摸屏之于手机。而光波导,能实现真正类似普通眼镜片薄厚、轻量的AR显示方案,同时保持较大的视场角和清晰饱和的图像效果。

—腾讯云在美国新增两个数据中心

腾讯云在美国新增两个数据中心,分别位于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区域和美国西部硅谷区域,两个数据中心将开放服务,向用户提供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安全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系列云计算产品。据介绍,这是腾讯云继去年在硅谷开放首个数据中心之后,再次扩大在美国的基础设施覆盖范围。目前腾讯云已实现全美东西海岸两地三中心布局,在美客户覆盖互联网、视频直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络游戏等行业。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