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联邦快递推出全新电子在线寄件工具;京东方完成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股份
2018/3/18
摘要:

联邦快递16日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电子在线国际快递寄件工具“FedEx· 速寄”,以简化寄件流程 。该在线工具适用于从中国大陆前往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快递服务,其中包括“联邦快递国际特早快递服务”、“联邦快递国际优先快递服务”和“联邦快递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56头条:第101期】

【18.03.18 星期日】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联邦快递推出全新电子在线寄件工具;2)京东方完成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股份;3)印度电商Grofers完成6200万美元E轮融资,软银集团领投;4)中国长城与百度宣布合作,构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

【行业】

—联邦快递推出全新电子在线寄件工具

联邦快递16日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电子在线国际快递寄件工具“FedEx· 速寄”,以简化寄件流程 。该在线工具适用于从中国大陆前往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快递服务,其中包括“联邦快递国际特早快递服务”、“联邦快递国际优先快递服务”和“联邦快递国际经济快递服务”。

据介绍,该“一站式”国际快递寄件工具专为中小型企业而设计,客户无需下载额外程序或开设账户,亦无需拨打客服热线,只需登录联邦快递中国官方网站的“FedEx®速寄”专属页面,或者官方微信服务号“FedEx中国”的子菜单“FedEx速寄”,即可在线完成寄送国际货件的每一步。其中包括询价、创建网上订单、预定包装材料、预约取件时间、调用寄件历史/商业发票模板、打印运单和查询货件状态等,并可通过现金和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付款。

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联邦快递不断创新,开发各种电子工具,以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运输服务。‘FedEx®速寄’是最新开发的电子寄件工具,其简化了国际货件寄件过程。虽然该寄件工具专为中小型企业而设计,但所有客户,无论是否拥有联邦快递的账户,均可轻松在网上或移动端完成下单过程。”

【资本】

—京东方完成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股份

深交所上市公司京东方日前发布公告称,已完成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imagotag股份。

—印度电商Grofers完成6200万美元E轮融资,软银集团领投

在线食品杂货初创公司Grofers宣布完成了一笔40亿卢比(约合6200万美元)的E轮融资,投资方为日本著名的互联网巨头软银集团。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老虎全球投资基金和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旗下Apoletto Managers也参与了本轮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2.265亿美元。

本轮融资中,Grofers的公司估值下降了20%,跌至3亿美元,大致与2015年11月融资时的公司估值相当。根据相关报道称,这家杂货电商计划利用这笔最新投资发展自有品牌,构建基础设施和技术,同时优化供应链,以加速市场渗透。此外,该公司还表示,目前其平均每天的订单量在2.5万笔左右。据悉,他们目前正在努力缩小与竞争对手Bigbasket的差距。

timg.jpg

【科技】

—中国长城与百度宣布合作,构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

3月18日下午消息,两会召开期间,中国长城、百度宣布联手构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全球创新网络。

今天,双方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百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长城自主可控智能软硬件平台,形成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素全聚合的产业垂直孵化及应用输出体系,携手地方政府打造国内人工智能“软、硬、创”三位一体产业集群。双方期望该合作为数字经济赋能,提供数字城市跨代解决方案,撬动逾万亿市场。

中国长城董事长靳宏荣,中国长城总裁陈小军,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副总裁、人工智能商业化负责人杨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具体内容包括:

1、“人工智能软硬创”三位一体平台:中国长城提供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应的技术服务和集成服务,自主可控的软硬件平台,以及行业落地资源。百度公司提供 “AI城市大脑”、“智能感知平台”、AI开发平台。

2、跨代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及行业应用:采用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全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促进关键行业的产业升级。

3。产业创新中心:通过和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双方将合作共建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转化为产业应用成果,培育高成长性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