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菜鸟“门店发货”订单两月涨10倍;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即将布局全国20个城市
2018/3/15
摘要:

今日,菜鸟宣布全新的“门店发货”物流模式开始升级,从早期的国内一线城市扩展到了全国30多个大小城市,已接入近400家门店作为发货前置仓。菜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试运行两个月来,门店发货的订单增长已经超过10倍。

【56头条:第98期】

【18.03.15 星期四】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菜鸟“门店发货”订单两月涨10倍 ;2)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即将布局全国20个城市;3)沃尔玛将买下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4)三星SmartThings与哈曼联手打造物联网;5)海拍客与达能旗下奶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6)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正友离职 加盟腾讯机器人实验室 ;7)腾讯:机器人实验室位于深圳,正在筹建中;8)李彦宏: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革命。

【行业】

—菜鸟“门店发货”订单两月涨10倍

今日,菜鸟宣布全新的“门店发货”物流模式开始升级,从早期的国内一线城市扩展到了全国30多个大小城市,已接入近400家门店作为发货前置仓。菜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试运行两个月来,门店发货的订单增长已经超过10倍。

—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即将布局全国20个城市

3月15日,天猫方面宣布,天猫超市1小时达已开进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11个城市,今年上半年将完成20个城市的布局。目前,天猫超市1小时达已在上述11个城市铺设了200多个前置仓,同时和北京、杭州共55家便利店合作。据透露,3月底西安、沈阳、济南、福州、宁波这五个城市都将开通一小时达服务。

—沃尔玛将买下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

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准备将所持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的部分股权转让给沃尔玛,后者将对Flipkart投资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沃尔玛将占股51%,如愿收购该网站。

据报道,沃尔玛决定为此次收购付出巨大代价,其获取新股的交易将Flipkart的估值提高了一倍,达到了200亿美元。

据了解,目前,纽约的老虎环球基金持有Flipkart的两成多股权,南非媒体巨头Naspers持有大约13%,另外Flipkart的两位创始人持股一成。其他现有股东还包括美国零售网站eBay、腾讯、微软、以及Accel等风险投资公司。

【资本】

—三星SmartThings与哈曼联手打造物联网

3月14日消息,三星电子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哈曼国际宣布与三星应用SmartThings合作,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发展。早在2014年,三星就收购了SmartThings,这是三星子公司间的一次联合。

此次合作的双方分别是三星SmartThings科研团队和Harman Connected Services 公司。该公司与全球众多企业合作,利用云服务、移动通讯和分析解决方案,打造互联世界。

去年,三星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哈曼国际,这是三星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项目。此后,三星将哈曼的解决方案纳入其产品组合,在盖乐世系列设备上安装了AKG语音助手。三星的其他产品也将使用哈曼国际提供的技术。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Bixby智能语音助手,可能需要借助于哈曼的音频技术。

SmartThings在全球100多万家庭中占据一席之地,正因为如此,三星成为了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SmartThings Cloud目前与超过1000万台设备相连。

作为合作项目之一,由哈曼工程师组成的全球团队将与SmartThings团队合作支持该应用程序和设备的开发,同时将第三方设备融入他们的系统中,为SmartThings Cloud开发新功能。他们还致力于为中心、核心和嵌入式组件创建技术路线图。

“通过与哈曼合作,我们的顾客能够直接享受到智能设备的最新功能。”三星SmartThings高管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说道。

哈曼和三星SmartThings致力于面向消费者、企业和汽车制造商,改造其物联网和云空间。他们将共同努力推动技术创新,满足不同行业以及顾客的需求。

—海拍客与达能旗下奶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刚刚,海拍客与达能旗下牛栏和爱他美等奶粉品牌达成战略合作。而3月12日, 海拍客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九州通医药集团、复星国际和远瞻资本。此外,海拍客融资当日还宣布推出与中小母婴店共享发展的“家人计划”。

达能集团总部设立于法国巴黎,全球拥有超过10万名员工,是世界著名的食品和饮料集团之一。而据达能集团此前公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中国在奶粉业务上的增幅超过了50%。

635706550809359701852.jpg

【科技】

—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正友离职 加盟腾讯机器人实验室

今日有业内人士独家爆料称,微软研究院(MSR)首席研究员、研究经理张正友已从工作20年的微软离职。爆料人还透露,张正友将加入腾讯刚刚成立的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工作。

资料显示,张正友于1998年3月加盟微软研究院,是世界著名的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技术专家,ACM Fellow、IEEE Fellow。他曾参与了多项欧洲及法国的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重大项目,在Siggraph等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张正友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算机视觉、语音信号处理、多感官融合、多媒体计算、实时协作和人机交互。他在立体视觉、三维重建、运动分析、图像配准、摄像机自标定等方面都有开创性的贡献。他发明的平板摄像机标定法在全世界被普遍采用,被称之为“张氏方法”。他主持研发的多传感器音频增强技术,显著改善音频质量和语音识别率。

张正友在学术界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学者,他曾担任《IEEE 多媒体》、《计算机视觉》、《机器视觉及应用》、《模式识别和人工智能》和《IEEE 模式分析和机器智能》等杂志的副主编。

再来说说张正友即将加入的腾讯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据称,这个实验室也是在今日刚刚宣布成立,是与腾讯AI Lab一样重要的部门,二者共同组成腾讯AI产业的双基础支撑部门,进一步探索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连接。

在AI人才被高薪挖角的大态势下,微软在今年3月份迎来“分手季”。微软在3月份已经有5位AI大牛离职,除了上述提到的微软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张正友之外,微软亚洲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郑宇离职跳槽京东金融担任副总裁、首席数据科学家;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两位副院长于伟和沈徽也相继离职,前者离职创业,后者加盟加盟商汤科技,担任VP、工程院院长、首席架构师的职务;微软研究院NLP首席研究员何晓冬加盟京东担任副总裁。

微软一度被誉为AI人才的“黄埔军校”,目前来看,“黄埔军校”迎来了毕业季。

—腾讯:机器人实验室位于深圳,正在筹建中

3月15日,在“腾讯AI Lab第二届学术论坛”上,腾讯副总裁姚星对外宣布公司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腾讯方面还向36氪透露:Robitics X Lab位于深圳,正在筹建中,未来会公布更多细节,我们也欢迎业界最顶尖的人才加入。期间,网传微软研究院(MSR)首席研究员、研究经理张正友将加入腾讯刚刚成立的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工作。

—商用服务机器人系统Mingo获2018年iF设计奖

Yogo Robot上海有个机器人有限公司出品的商用服务机器人系统Mingo获得2018年iF设计奖,据悉,iF国际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与红点奖、美国 IDEA奖一起被并称为国际三大设计奖,这也是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第一次以包括产品在内的整个服务系统摘获iF。

—李彦宏:人工智能是堪比工业革命的大革命

李彦宏今日在“委员通道”采访活动中表示,我认为人工智能是个堪比工业革命的大革命,它会在很多领域都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过去无法想象的东西今后也会越来越多,我觉得未来中国20年到5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我们非常期待能在其中扮演一个正面的推动力量。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