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京东物流计划在土地房产和物流技术方面投入,张近东:建议加强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
2018/3/3
摘要:

刘强东表示:我们计划接下来来几年在京东物流方面的投入主要包括两大块,一大块是资产投资,包括土地、房产以及软硬件设备投资,第二块是对最新物流技术的投资。 关于京东在物流技术上的投入,目前京东已经在上海建成全球第一个全自动仓储中心,京东无人配送站也在两周以前测试成功,我们的无人配送机目前在中国北京有超过100所大学开始送货。

【Soo56】56头条 第87期

 2018年 3月 3 日    星期六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物流计划在土地房产和物流技术方面投入 ;2)张近东:建议加强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3)刘强东:关注电商扶贫,加快农产品物流建设;4)申通在攀枝花开设便利店“攀果鲜”;5)DoorDash完成5.35亿美元融资;6)张云勇建议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7)徐和谊:加快电动汽车基础充电设施建设。

【行业】

—京东物流计划在土地房产和物流技术方面投入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京东财报发布之后,京东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及其其他京东集团高管出席了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在电话会议上,刘强东表示:我们计划接下来来几年在京东物流方面的投入主要包括两大块,一大块是资产投资,包括土地、房产以及软硬件设备投资,第二块是对最新物流技术的投资。

关于京东在物流技术上的投入,目前京东已经在上海建成全球第一个全自动仓储中心,京东无人配送站也在两周以前测试成功,我们的无人配送机目前在中国北京有超过100所大学开始送货。

刘强东还表示:我们相信京东无人机能在今年拿到十个省的执照,而我们的无人驾驶卡车已经测试成功半年。虽然这些投资不能在短期内给我们带来财务上的好处,但我们相信在未来某个时间点,随着技术发展成熟和中国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技术可以让京东在保持竞争优势方面提供强大支持。

京东物流在去年已开始以独立公司的形式运转,目前进展得非常顺利,已经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相信在三到五年之内,来自于京东体系之外的收入就将超过50%。

—张近东:建议加强贫困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

3月3日消息,张近东在首次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后,携4份建议赴两会建言献策。

在建议中,张近东再次建言精准脱贫;连续两年关注体育发展后,今年张近东再次建议完善体育赛事版权制度;继去年提出共建社会化数据体系,今年他再提数据共享;同时,张近东还建议完善绿色包装法规,建立快递包装分类回收激励机制等。

—刘强东:关注电商扶贫,加快农产品物流建设

3月3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关于发挥电商富农作用打造扶贫“新通路”的提案》中提出,要促进农产品规模化生产,提升农产品竞争力;调动各方资源,实施“扶贫品牌”培育行动;出台支持鼓励政策,加快农产品物流设施建设等。

刘强东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企业建设“产地仓+冷链专线”模式的统筹引导和政策支持,提升生鲜农产品销售品质和效益。

—申通在攀枝花开设便利店“攀果鲜”

申通悄悄在四川攀枝花市开起了便利店,名叫攀果鲜。提供“生鲜电商直卖+外卖配送+预定农产品”服务。便利店以当地的农特产品水果为主打,同时也卖大米、食用油、木耳等生活必需品。

【资本】

—DoorDash完成5.35亿美元融资,软银领投

3月3日消息,美国食品外卖初创公司DoorDash刚刚完成了一轮5.35亿美元的巨额融资,由日本软银集团领投,红杉资本、GIC和威康信托(Wellcome Trust)参投。

据了解,DoorDash与美国多家科技领域的快递和物流初创公司合作,其中包括资金雄厚的Uber(Uber Eats)和Postmates。总部位于旧金山的DoorDash将餐厅、消费者和交通基础设施联系起来,目前在全国600多个城市开展业务。

在此之前,DoorDash仅获得了1.9亿美元融资,其中最后一笔是由红杉资本在2016年领投的1.27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过后,使DoorDash的外部投资增加到了先前的四倍。

46c6f0e5-c045-4593-8855-e29e284983ae.png

【科技】

—张云勇建议完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在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指出,从需求侧看,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从供给侧看,我国传统行业信息化水平低,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无法更好匹配生产性服务需求的快速发展。张云勇建议,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传统行业转型,发挥中央企业主力军作用,加快完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

张云勇认为,随着“互联网+”、“工业4.0”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产业互联网、行业信息化应用需求增长旺盛。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共同驱动下,互联网时代开始“从小C时代”逐步过渡到“大B时代”。据预测,其行业市场发展空间将是基础电信业务的40倍。

——徐和谊:加快电动汽车基础充电设施建设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提交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绿色出行”。该提案明确指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依然存在诸多问题:场地难、扩容难、协调难、管理难。就上述发展难题,徐和谊提出了加快基础充电设施建设的提案建议:一是建议动态规划和布局充电设施建设蓝图;二是建议设立专门的联席协调办公机构,协调政府各部门,推进充电设施建设;三是建议加快充电运营服务费用规范化及后台结算系统联通;四是建议对充换电的新业态给予政策支持,包括场地报批、资金支持等。

该提案还指出,推广和普及新能源汽车,必须优先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的后顾之忧,只有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才能促使新能源汽车科学健康发展。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