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仓库5S管理的关键点有哪些?
2018/2/22
摘要:

仓库管理关键点,即最容易产生混乱、浪费、垃圾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

很多企业在进行5S管理推行的时候,仓库管理往往做的不到位。仓库管理也往往成为

5S现场管理的难点。仓库管理做不好,会造成各种资金、人力、搬运、空间等各种浪费。

图片.png

仓库5S管理做不好,往往是没有抓住5S管理的关键点。

那什么是仓库5S管理的关键点呢?

关键点即最容易产生混乱、浪费、垃圾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

图片.png

关键岗位:

常见的仓库关键岗位有仓管、叉车司机、班组长、理货员、入库员等。

这些关键岗位员工在进行单据交接、废料处理、设备清洁等方面需要特别注意。

例如:理货员是否按照5S管理的标准来堆垛,入库员是否按照单据要求将货品放到指定的位置。

图片.png

关键环节:

常见的关键环节有分拣、包装、理货、单据管理。

分拣时容易出现的问题主要是:尾数不齐、卡板混乱和包装不整齐脏乱,

由于仓库运作中经常出现交接时丢单的问题,所以单据管理成为5S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对单据进行5S管理时,一定要明确交接时的岗位和人员。指定单据放置的具体位置。

图片.png

只有抓住仓库5S管理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时,仓库管理才可能做到位。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文章转载自:仓库社区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