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辽宁营口港跨境电商海运直邮启动,溯源链完成7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2018/2/17
摘要:

日前,在营口港国际查验堆场,首批通过海运中转的52件跨境电商直邮包裹被依次扫码后,通过自动化查验分拣线依次通关。以此为标志,营口港跨境电商“海运直邮”业务正式启动,成为东北地区继大连之后第二个海运直邮口岸。

【Soo56】56头条 第73期

 2018年 2月 17 日    星期六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辽宁营口港跨境电商海运直邮启动 ;2)溯源链完成7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3)微软Cortana获TP-Link等厂商支持,支持操控智能家居设备;4)山钢联手浪潮,打造最“硬”智慧企业大脑;5)谷歌新研究:开发令人类愉悦的人工智能。

【行业】

—辽宁营口港跨境电商海运直邮启动

日前,在营口港国际查验堆场,首批通过海运中转的52件跨境电商直邮包裹被依次扫码后,通过自动化查验分拣线依次通关。以此为标志,营口港跨境电商“海运直邮”业务正式启动,成为东北地区继大连之后第二个海运直邮口岸。

据了解,考虑综合运量、运费、效率等因素,海运直邮与传统空运相比,大幅节省消费者的物流成本,并可促进以港口为核心的物流、仓储、金融等产业快速发展。

依托地缘、通道基础,以及与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优势,营口港持续推进跨境电商项目建设。抢抓大连获批东北地区首个跨境电商试点市的机遇,营口港完成了监管场所改造、信息技术建设等工作,在较短时间内具备运营条件,实现了电商交易、口岸监管和港口智能物流的无缝对接。

海运直邮模式稳健运行后,营口港还将申请、发展跨境电商的快件模式、保税备货模式,寻求与大型电商企业的合资合作,在营口打造一个20万平方米跨境电商专用仓库,建设面向东北地区、辐射东北亚的跨境电商分拨中心。

【资本】

—溯源链完成7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国内初创公司溯源链Traceability Chain在2017年底完成了一轮天使轮融资,融资金额700万人民币。由创世资本、星耀资本、先知资本和区块链领域的早期投资人参与了天使投资,主要用于搭建全球化区块链平台。溯源链团队成员主要来自新三板溯源公司灵动快拍,创始人王鹏飞希望能通过由区块链技术搭建的溯源公链实现商品生命周期数字化。

此笔融资背后,可以看到近年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更加放大了互联网的价值。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账本的记账方式,确保了账本的透明性、安全性和公平性。2017年,区块链技术在资本的加持下开始跑马圈地,不再只是局限于对金融领域的沙盒监管、币圈搭建,区块链也开始与其他各式各样的行业进行结合,其中食品追踪溯源技术——溯源链便是应用之一。

2017年5月,溯源链CEO王鹏飞带领团队正式开始了项目搭建。溯源链的目的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商品的生命周期数字化,推动商品可追溯体系的建设。实现从源头的信息采集记录、追溯原料来源、生产过程、检验批次、物流流转、防伪鉴证等动作。譬如区块链初创企业Everledger对钻石进行溯源,对多方供应链进行监管。

20171116013249120.jpg

【科技】

—微软Cortana获TP-Link等厂商支持,支持操控智能家居设备

微软宣布语音助手Cortana将与IFTTT以及TP-Link,Ecobee,Honeywell Lyric和LIFX等众多智能家居设备厂商合作。未来语音助手Cortana将支持控制这些厂商的智能家居产品。

要设置受到支持的智能家居产品,只需在Windows 10上打开Cortana或启动Cortana应用程序,并在Connected Home菜单下添加新产品即可。

与IFTTT的合作有助于将Cortana与一些新的第三方服务联动。 用户可以在IFTTT的平台上找到已存在的连接服务,并将服务配合支持Cortana的设备使用。

智能家居领域,谷歌语音助手以及亚马逊Alexa占据主导地位,微软Cortana与IFTTT合作有助于获得更多设备支持,只要是安装了Cortana的智能手机均能通过语音等方式对智能家居产品进行控制。

—山钢联手浪潮,打造最“硬”智慧企业大脑

近日,山钢集团与浪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推进“智慧山钢”建设,打造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及智慧园区领先的解决方案。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云服务、企业大数据、信息化咨询规划、集团管控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云服务在山钢落地,提升山钢信息产业云服务能力;同时围绕山钢钢铁数据,打造钢铁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大数据创新应用,打造山钢智慧企业大脑,为山钢集团战略决策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建设“智慧山钢”。

此外,双方还将重点加强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制造领域合作,依托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让企业内外相关数据流贯穿设计、采购、生产、营销、管理等的全业务流程,构建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等工业互联网创新业务模式,共同打造钢铁行业智能制造及智慧园区领先的解决方案,实现山钢绿色、智能、可持续健康发展。

—谷歌新研究:开发令人类愉悦的人工智能

2月17日上午消息,谷歌的团队正利用来自人类的日常行为去指导机器决策,这个过程不需要任何编程。

研究者开发了一款网页应用,向人们展示由人工智能创作的绘画,例如小猫和犀牛,并通过摄像头记录他们的反应。如果人们看到这些图片发笑,那么就是正面信号。如果人们看起来很困惑,那么就是负面信号。

在收集所有这些反馈信息之后,谷歌团队重新对人工智能系统进行训练,并专注于“好”的例子。最终结果是人工智能可以更好地创作绘画。

尽管这项试验看起来很简单,但谷歌团队指出,这可以确保人工智能在长期发展中更加安全。如果人工智能有能力适应人类的社会行为,并可以从人类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中去了解什么样的行为让人类更快乐,那么就可以更好地这样去做。

谷歌的团队指出:“一个由人类满足感驱动的人工智能不太可能做出违背人类利益的行动。”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