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沃尔玛决定自建云网络,百度Apollo无人车惊艳亮相春晚
2018/2/15
摘要:

伴随着跨海大桥的新年礼花和舞者们的激情表演,百辆中国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船组成的中国无人驾驶科技产品编队在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桥面、桥下海域以及大桥上空组成了海陆空“无人驾驶仪仗队“。

【Soo56】56头条 第71期

 2018年 2月 15 日    星期四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沃尔玛决定自建云网络 ;2)印尼新零售Warung Pintar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3)日本发明“机器人晶体”:可像动物一样做屈伸运动;4)全球手机有望标配AI,ARM发布AI处理器设计;5)百度Apollo无人车惊艳亮相春晚;6)云洲无人船多艇协同技术亮相春晚。

【行业】

—沃尔玛决定自建云网络

对沃尔玛来说,如果该公司想要在电商领域与亚马逊进行较量,那么最好的机会之一就是该公司的六个巨型服务器农场,其中每一个都比十个足球场还要大。

沃尔玛耗费巨资花了将近五年时间才建造起这些设施,而现在它们将开始给该公司带来回报了。这家零售商的在线销售额在过去三个季度中一直都在迅速增长,其增速远远超过了整体行业的增长水平。

为沃尔玛的这种崛起提供了动力的是该公司数以千计的专用服务器,这就使得该公司有能力自行追踪分析几乎无限的顾客数据。

大多数零售商都租用服务器来存储和管理顾客数据,但沃尔玛则决定建设自己内部的云网络,这表明了该公司想要在网购市场上分得更大一杯羹的决心,而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对亚马逊的一种模仿,后者也正在利用以云网络为支持的大数据来推动其网购销售额增长。

这种做法使得沃尔玛有能力在产品定价上与亚马逊展开竞争,并可对库存等关键职能进行严密的控制。与此同时,沃尔玛的两名高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还可借此更好地向购物者提供定制产品和改善服务。

沃尔玛云业务负责人蒂姆·基米特(Tim Kimmet)表示:“我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来扩大自己的电商业务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他举例称,沃尔玛正在利用云数据来存储顾客经常都会通过Google Home等语音购物服务来下单购买的商品的数据。另外,这个网络还正在帮助沃尔玛改善其实体店业务。

【资本】

—印尼新零售Warung Pintar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今日印尼新零售(New Retail)公司Warung Pintar宣布完成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包括SMDV、Digital Garage、East Ventures、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Triputra Group以及其他匿名天使投资人。

【科技】

—日本发明“机器人晶体”:可像动物一样做屈伸运动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发明了一种可像尺蠖等动物一样屈伸运动的晶体材料,它可因加热和冷却而反复屈伸,能做出移动或翻滚等动作,所以被研究人员称为“机器人晶体”。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报告了相关成果。他们开发出一种名为“手性偶氮苯晶体”的材料,用其制成数毫米长度的细长形状晶体。将这段晶体放置于一个平板上,反复加热和冷却,晶体就会像尺蠖那样反复屈伸,30分钟向前移动了1.5毫米。

—全球手机有望标配AI,ARM发布AI处理器设计

据外媒消息,英国ARM公司对外发布了人工智能处理器的设计方案,意味着全球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将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推出人工智能芯片。和英特尔公司不同,英国ARM公司并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手机芯片,而是源源不断推出设计方案和技术专利,全球的芯片设计公司可以经过授权获得ARM的方案,进行定制修改,推出满足自身用途的手机处理器。

107067-12042112301935.jpg

—百度Apollo无人车惊艳亮相春晚

1月初刚刚在美国宣布开放Apollo2.0,这次,Apollo又在大年三十为全国人民带来了新惊喜——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Apollo无人车领衔中国高科技车队在夜色中开上了港珠澳大桥。

伴随着跨海大桥的新年礼花和舞者们的激情表演,百辆中国无人车、无人机、无人船组成的中国无人驾驶科技产品编队在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桥面、桥下海域以及大桥上空组成了海陆空“无人驾驶仪仗队“。

由百度Apollo无人车队领衔的百辆高科技车队在港珠澳门做出了同时直行、编队蛇行、同时列队超车等多个复杂的车队阵型,堪称春晚历史上首次黑科技表演。

在这些车辆中,排在前面的就是搭载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的28辆无人车,其中包括18辆轿车、5辆小巴车以及5辆无人送货车与无人扫地车。它们作为最能代表中国自动驾驶能力的车辆,行驶在100辆高科技车队的最前列。

—云洲无人船多艇协同技术亮相春晚

今年,由云洲、百度、比亚迪、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等企业组成的“海陆空”高科技亮相春晚。云洲无人船多艇协同技术首次亮相,面对无人船编队行进过程中的风浪流涌等环境干扰因素以及船体动力系统变化等,云洲团队采用了鲁棒和自适应控制技术,确保对于船队的顺利控制;高精度的GNSS和惯导的组合导航,结合RTK技术,则确保了无人船编队的精准行进轨迹。在确保编队的控制和导航之外,云洲团队采用了虚拟领航者结合路径的跟踪算法,采用了最优的规划算法,实现大数量密集编队的队形变换和自动防撞。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