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快递企业2月22日前全面恢复服务;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2018/2/10
摘要:

菜鸟坚定的相信全球化将持续深入,正在加大投入搭建72小时必达的智慧物流全球网络。呼吁世界海关组织支持业界成立跨境电商协会或组织部门。

【56头条:第66期】

【18.02.10  星期六】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快递企业2月22日前全面恢复服务;2)红旗连锁携手永辉超市打造首批生鲜型便利门店;3)全球贸易中小企业时代到来 72小时物流网络加速形成;4)思猫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5)GOAT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6)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7)北京前沿国际AI研究院成立。

屏幕快照 2018-02-10 下午7.32.33.png

【行业】

快递企业2月22日前全面恢复服务

国家邮政局昨日发文表示,春节期间,邮政EMS、顺丰速运、京邦达等企业将保持正常营业。为做好寄递服务保障工作,国家邮政局已要求各企业统筹安排网络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于2月22日前全面恢复各项快递服务。

红旗连锁携手永辉超市打造首批生鲜型便利门店

2017年底以来永辉超市获得红旗连锁21%的股权,成其第二大股东。2月10日红旗连锁全新升级的海昌路、华润路门店正式开业,店内增加了果、蔬、肉以及水产等多个品类,由永辉超市生鲜供应链提供支持,2018年红旗连锁计划陆续开300家类似门店。

全球贸易中小企业时代到来 72小时物流网络加速形成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菜鸟坚定的相信全球化将持续深入,正在加大投入搭建72小时必达的智慧物流全球网络。呼吁世界海关组织支持业界成立跨境电商协会或组织部门。万霖认为,B2C贸易的大时代已经到来,全球90%的中小企业将引领自由贸易的新规则。

【资本】

思猫获5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无人售货机研发商S.Mall思猫宣布已于2017年12月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融资细节未透露。思猫表示,目前正在招募快消品、农产品、生鲜产品、乳业产品等各个垂直品类的品牌商以及各冰柜厂商。同时寻求5000万元A轮融资。

思猫项目于 2015 年 9 月开始启动。早期,思猫主要作为一个技术提供商,来为零售品牌商、货柜制造商以及渠道商提供定制 RFID 技术。RFID 即射频识别,如图书馆中每本书上都有一个可被门禁识别的 RFID 标签。思猫创始人王永春曾任世界知名 RFID 设计生产企业——瑞士 EM Micro 中国区经理,于 2007 年开始创业,提供 RFID 技术出口贸易。

思猫主要利用该技术来做库存管理,提升供应链的效率。但后来渐渐发现,提升效率对品牌商来说价值有限,他们真正的问题在于如何获取销售终端数据,从而为生产和供应做反向决策。

GOAT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

在线运动鞋零售商GOAT于本周四宣布,它将与知名运动鞋代理商Flight Club进行合并,并获得了6000万美元新资金。专注于稀有鞋类销售的两家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将在合并之后仍然保持自己的品牌。但是,GOAT将把Flight Club转移到其技术系统上。

【科技】

阿里巴巴发布ET奥运大脑

阿里巴巴面向全球发布了基于阿里云的ET奥运大脑。阿里云ET奥运大脑是面向奥运等大型体育赛事推出的人工智能系统。在阿里云强大的计算能力基础上,阿里巴巴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IoT、大数据等技术与体育赛事相结合,从四个方面推动奥运的升级进化。

北京前沿国际AI研究院成立

2月10日,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在京成立。研究院将按照“1个研究院+N个创新中心+N个科研条件平台”的三层开放式组织架构组建,首批设立3个创新中心及一个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担任研究院首任院长。

据了解,北京前沿国际人工智能研究院首批设立的3个创新中心,分别是由创新工场牵头发起的北京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创新中心,由商汤科技牵头发起的北京智慧社会创新中心,由臻迪科技牵头发起的北京人工智能专利创新中心。

同时,研究院将由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牵头,会同旷视科技、商汤科技、金山云搭建人工智能计算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


6365137488112934498752476.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