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马云呼吁跨境电商建免税制度,亚马逊postmen机器人可以随时送货上门
2018/2/9
摘要:

今天上午,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北京召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致辞中呼吁,不要让贸易保护主义的手,伸到跨境电商的领域。

【56头条:第65期】

【18.02.09 星期五】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亚马逊联合Whole Foods推出2h免配;2)马云呼吁跨境电商建免税制度;3)软银、雅虎日本和永旺将进军在线零售;4)好工品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5)咕咚获2000万美元C+轮融资;6)亚马逊postmen机器人可以随时送货上门;7)“中国光谷”筹建AI工程院。

图片.png

【行业】

亚马逊联合Whole Foods推出2h免配

亚马逊于美国东部当地时间2月8日正式推出全新的快递服务,联合旗下超市品牌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为prime会员提供2小时内免费配送新鲜食材的服务。如果订单金额超过35美金,仅需支付7.99美金的快递费,便能将等待时间缩短至1小时。

这项服务涉及的食材有近千种,从肉蛋奶到新鲜花卉均可以配送。高端会员通过专门的同城快递服务平台Prime Now下单,收到订单后,亚马逊会派专门的“采配员”前往全食超市按单采货,随后将打包好的商品交给亚马逊旗下的Flex 速运司机送达客户手中。

目前这项服务仅在奥斯汀、辛辛那提、达拉斯和维珍尼亚滩四个城市开通,但亚马逊表示计划在今年内把服务范围拓展到全美境内。

马云呼吁跨境电商建免税制度

今天上午,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北京召开,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致辞中呼吁,不要让贸易保护主义的手,伸到跨境电商的领域。为跨境电商建立全球统一的免税制度,鼓励中小企业、年轻人和妇女,融入全球化和新技术的浪潮,鼓励他们创造未来,就是鼓励我们的未来。

马云说,过去跨境电商产品通关是57个小时,现在已经降低到8小时,未来的贸易应该足够简单,能够促进发展,便利是规则中的一部分,今天的大部分自由贸易区都是为大企业设计的,小企业该如何像大企业那样通关,我们还需要更加普惠便利的通关政策。

软银、雅虎日本和永旺将进军在线零售

据日本NHK电视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软银集团、雅虎日本及日本零售商永旺株式会社计划推出在线零售业务。

知情人士称,这三家日本企业推出的在线零售业务将销售视频、服装以及日常用品。如果该消息属实,这是日本企业为应对亚马逊所进行的最新结盟。

【资本】

好工品获1500万美元A轮融资

好工品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丹华资本领投,找钢网、找油网创始人吕健和工业零部件产业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完成之后,好工品将重金投入技术研发,完善前后端系统建设,提升用户体验,赋能区域战略仓和工厂服务能力的提升,升级物流体系建设,为行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好工品已经获得两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12月,获得来自找钢网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2016年12月,获得数百万Pre-A轮融资。

咕咚获2000万美元C+轮融资

互联网运动社交品牌咕咚今日宣布,获富鼎和与建融合领投、软银中国跟投的2000万美金C+轮融资。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称,本轮融资将帮助咕咚继续深化智能运动战略,加大对AI等新技术的投入、布局线下新零售、打造消费级品牌,推出更多满足用户运动需求的可穿戴运动设备。

截止2017年,咕咚App用户总数突破1亿人,全年共举办线上赛事322场、吸引超过3800万人次参与;在全国340个城市发展超过17.5万个运动团,全年共举办6万多场活动,合计140多万人参加。此外,由咕咚国际版(Runtopia)、企业咕咚、咕咚健康组成的垂直业务矩阵,也正在海外市场、B端市场和亚健康市场加速扩张。

【科技】

亚马逊postmen机器人可以随时送货上门

1月9日消息,亚马逊正在设计的这个机器人叫“postmen”,它可以打开智能门锁,哪怕主人不在屋子里,也可以送出物品。

图片.png

以上是亚马逊专利的示意图。从图中可以看出,AGV(自动导引运输车)从送货卡车接收到包裹,并将它们放到你的前门或者屋内。显然,要实现这些,是需要配合亚马逊的Amazon Key或者此类的服务才能实现。据介绍,AGV将使用一个机械臂从车上提取物品。

此外,该应用还需要辅以灯光、成像、近距离传感器和GPS等技术。这个机器人可能有一个触摸屏、一个键盘和一个生物识别扫描仪,以便接收包裹的人能够确认他们的身份。

亚马逊的设想是,这种AGV可以被个人所有,也可以服务于一组用户(公寓楼、社区等),并在那里的公共区域(比如车库或者大堂内)设置充电设施,让AGV进行充电。这个机器人的部门还可以用于冷藏,以确保杂货食品不会变质。而在起居生活的社区场景下,食品是消费频次高、购销量极大的品类。除了从快递车上取货送货上门外,AGV还可以出门旅行,在需要取货的地方排队,在收到物品后自动返回送到家里。

“中国光谷”筹建AI工程院

2月08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武汉东湖高新区7日与“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签约,双方将在“中国光谷”建设人工智能工程院,将其打造成国内最大的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与服务平台。人工智能工程院将致力于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的产品化,并应用于安防、智能楼宇、智慧金融等领域。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