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快递暂行条例》获国务院通过,自动驾驶卡车成功横跨美国东西海岸
2018/2/8
摘要:

今天,全球首款可载客的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在广州公开试飞。中短途交通出行工具,像“空中出......

【56头条:第64期】

【18.02.08 星期四】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快递暂行条例》获国务院通过;2)圆通冷链或将重新起航;3)快递包装袋国标发布:应一年可降解;4)双髻鲨获国中创投数千万元投资;5)产品大牛获得儒者创投百万元天使轮融资;6)民生银行与华为合作打造数字化智能银行;7)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在广州公开试飞;8)自动驾驶卡车成功横跨美国东西海岸。

微信图片_20180208172111.jpg

【行业】

《快递暂行条例》获国务院通过

人民网消息,备受关注的《快递暂行条例》终于有了新进展。2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通过《快递暂行条例(草案)》,今后中国的快递业将有法可依。

按照国务院要求,条例草案再次向社会征求意见并修改,在促进快递行业发展、保障寄快递安全、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基础上,立足包容审慎监管,对快递服务车辆等强制性规定作了调整,完善了无法投递快递的处理程序,增加了鼓励共享末端设施、诚信体系建设等内容。

圆通冷链或将重新起航

2月8日早间消息,近日,在圆通速递官网,“圆通冷运”被置于官网首页的“新产品”栏目。据官网显示,圆通冷运包括冷链仓储服务、B2B同城低温运输和B2C同城低温宅配,目前业务只限于上海区域。据媒体报道,早在2016年10月,圆通速递已经正式启动了“2016大闸蟹项目”,进军冷链市场,并于当时开设了7条冷链专线,覆盖全国13个外围省份。

快递包装袋国标发布:应一年可降解

2月7日上午,国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化妆品、快递包装袋、烟花爆竹等等291项国家标准。其中对于快递包装的新标准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包装袋降解从200年变为1年可实现降解。

据悉,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新标准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明确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为600 mm×400 mm,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补充完善了重复使用要求和印刷要求等。新标准的制定实施,将对推广使用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环保封装用品,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资本】

双髻鲨获国中创投数千万元投资

近日,立体视觉ADAS解决方案提供商双髻鲨宣布获得国中创投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双髻鲨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机器视觉算法为核心技术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集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在汽车自动驾驶、户外机器人等应用领域已经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

双髻鲨CEO赵永宁表示:“在自动驾驶日趋成为热点的市场大背景下,加上JT/T 883标准的执行,国内商用车ADAS市场需求趋向爆发,而双髻鲨研发的商用车ADAS产品在性能上完全符合标准,且以其优良的性价比将成为最优方案,双髻鲨有望在这一轮行业利好中获得商用车ADAS产品较大的市场份额。此外,由商用车和整车厂带动的乘用车ADAS市场也处于爆发边缘,公司为此做了大量的技术准备和产品设计,一旦市场需求明朗,将会逐一投放汽车安全相关的产品,包括防碰撞、辅助泊车、盲区提醒等基于视觉技术的新产品”。

产品大牛获得儒者创投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产品大牛获得儒者创投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新资金将用于继续研发新功能、运营和推广。产品大牛首先解决的是产品经理原型托管问题,产品大牛参考Github模式,将业务分成公有仓和私有仓,公有仓免费,私有仓收费。还有在线PRD、需求池、团队协作等功能。

目前产品大牛积累了2.3万+的产品经理用户,1.5万+私有仓作品、5.5k+公有仓作品 ,700多家企业客户付费,日活3000多人,月活在70%,用户来自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乐视、大麦、酷狗音乐、陌陌、拉勾、知乎、58企服等。盈利有三方面,一是私有仓收费,二是广告,三是做外包、对接服务。

【科技】

民生银行与华为合作打造数字化智能银行

2月8日,中国民生银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构建“科技+金融”的数字化智能银行新生态,将重点开拓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智能化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推进传统金融行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普惠民生、服务大众。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民生银行的科技金融战略、数字化智能银行建设将得到华为公司更加全面、有力的支持,双方在金融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共建联合创新试验室,共同探索面向同业特别是中小金融机构的智能化金融云服务模式,孵化新型的大数据技术产品,通过物联网等新技术提升供应链金融的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提升金融运营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助力普惠金融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华为公司将为民生银行打造新一代绿色环保智能数据中心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双方将加强未来技术趋势研究、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等领域的信息分享和培训交流,为高层决策提供规划建议。

全球首款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在广州公开试飞

今天,全球首款可载客的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在广州公开试飞。中短途交通出行工具,像“空中出租车”,均速约100km/小时。亿航智能CEO胡华智表示,未来不到5年的时间内,载人飞行器将得到普及,成为市民的交通工具。

自动驾驶卡车成功横跨美国东西海岸

据国外媒体报道,旧金山创业公司Embark的自动驾驶货运卡车刚刚展示了它能够做出的巨大贡献:将伊莱克斯牌冰箱从洛杉矶送到了佛罗里达州的杰克逊维尔市,行驶2400英里,在高速公路上没有依赖任何人类司机。

图片.png

这是Embark先前的测试路线,它从洛杉矶到埃尔帕索,覆盖的距离是初始路径的四倍以上。Embark在五天之内完成了新的越野之旅,但其中配备了专业的安全驾驶员,因为司机必须准备接管控制,路线包括预定的休息刹车。一旦Embark的技术已经准备好并且能够自行运行,Embark预计这次旅行总共只需要两天的时间。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