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无人智能零售货柜“犀牛盒子”正式发布,英伟达与德国大陆牵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系统
2018/2/6
摘要:

2月6日早间消息,英伟达和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周一宣布,他们已经基于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的人工智能平台... ...

【56头条:第62期】

【18.2.06   星期二】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无人智能零售货柜“犀牛盒子”正式发布;2)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增至42架;3)京东与滁州达成战略合作;4)茶水时间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5)优锘科技获1.2亿元B轮融资;6)哈哈零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7)英伟达与德国大陆牵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系统;8)百度牵手新华社布局新内容,将在AI等领域合作。

u=1752259413,3462044151&fm=27&gp=0.jpg

【行业】

无人智能零售货柜“犀牛盒子”正式发布

2月6日消息,“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于日前正式发布,旨在为近景零售场景提供从商品识别、支付、上架管理、库存管理、云端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等一整套的技术解决方案。

据犀牛盒子的开发商——雷纳森智能科技公司介绍,犀牛盒子推出常温、冷藏单双门无人智能柜,并综合采用了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手部识别、高精尖传感器、3D成像技术等多种智能技术,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从扫码开门,取货,自助扣款的“3秒购物体验”。

从应用层面来说,“犀牛盒子”无人智能柜可应用于办公室、社区、商业区、学校、医院、宾馆、火车站等场景,目标客户包括无人便利柜运营商、转型升级中的传统便利店、大型品牌运营商等销售商,并支持销售商自定义销售品种。

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增至42架

2月6日消息,据顺丰“丰采翼翼”称,2018年2月5日晨,顺丰航空2018年首架新运力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顺利完成试飞,正式入列顺丰航空757机队。至此,顺丰航空以B737、B757、B767组成的全货机机队规模增至42架。

据了解,这架注册号为B-1378的757是顺丰航空第20架B757-200型飞机,也是顺丰航空第2架自带翼梢小翼的757全货机,将获得更优的起飞性能与更经济的燃油消耗,航班运行品质将得到相应提升。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B-1378引进自AA(美国航空),是顺丰航空成功引进AA飞机(该项目团队荣获第六届顺丰集团“Best SFer”之特殊贡献奖)后完成改装的第一架AA 757,值得纪念。据悉,顺丰航空此前共向AA引进757飞机4架,目前已有B-1378完成改装试飞,另有3架将分别在美国和成都改装,计划2018年内投入运行。

京东与滁州达成战略合作

2月5日,京东集团与滁州市人民政府在京东上海“亚洲一号”基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深度合作,加快在滁州市建立京东服务体系,推进滁州市电子商务及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滁州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京东无界零售战略落地实施。

根据协议 ,2018年京东物流将在滁州动工建设智慧型家电产地仓,这也是京东在全国自建的首个大家电产地仓,同时京东云也将助力该项目,全面开放电商、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物流等领先技术与服务,在滁州当地共建京东智慧型仓储物流。

【资本】

茶水时间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

2月6日消息,茶水时间无人零售柜已完成近千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暂未披露,该轮融资将用于销售渠道拓展、人才引进以及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在商业模式上,茶水时间通过输出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来实现营收。对于有设备的合作方,茶水时间输出技术解决方案,以服务费的形式进行合作;对于其他的合作方,茶水时间可以同时提供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

优锘科技获1.2亿元B轮融资

今日,Uinnova优锘科技CEO陈傲寒透露已于2017年年底获得了云锋基金的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据悉,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包括可视化交互技术的平台化,和IT运维数据的智能处理技术。优锘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可视化管理软件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为IT管理和物联网管理提供可视化能力,2016年4月曾获得7200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金浦和熔岩资本。

哈哈零兽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无人售货机研发商哈哈零兽近日获得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松禾远望资本、远望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算法研发和市场推广。哈哈零兽(前哈哈便利) 2017 年初成立于武汉,主要为零售品牌运营商提供无人售货机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硬件、算法服务、商户管理软件和支付接口(拥有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的免密支付权限)等。

【科技】

英伟达与德国大陆牵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系统

2月6日早间消息,英伟达和德国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大陆集团周一宣布,他们已经基于这家美国芯片制造商的人工智能平台开发了一套无人驾驶系统,凸显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展开合作的必要性。

英伟达和大陆集团在声明中表示,他们的无人驾驶系统将融合大陆集团的多种传感器,并将于2021年推出。双方的工程团队此前已经展开了一段时间的合作。

百度牵手新华社布局新内容,将在AI等领域合作

2月6日,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与百度百家号战略签约仪式在京正式举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贺大为,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百度百家号总经理阮瑜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双方将在内容分发、人工智能、搜索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内容+渠道+搜索+大数据”的全新媒体运营模式。

通过合作,新华社新闻信息内容全系入驻百家号,包括时政、国际、科技、体育、财经、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日均近千篇稿件在百度平台分发对接。双方依托百度先进的AI和搜索引擎基因,以最快速直接的方式,将更多优质、原创新闻内容推荐给更多受众。此外,双方还将在新华社新媒体专线、直播和短视频方面达成更加深度的战略合作,联合推出“新华社超级频道”。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