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天猫全球首家跨境新零售线下店率先落地,京东联合腾讯等投资340亿元入股万达商业
2018/1/30
摘要:

随着阿里新零售布局在2018年开年加速,天猫国际即将率先落地全球首家跨境新零售线下项目,据知情人士透露,首店落地地点将首选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核心商业区块。

【Soo56】56头条 第55期

 2018年 1月 30日    星期二

【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天猫全球首家跨境新零售线下店率先落地;2)网易考拉将开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3)京东智慧采购助力中移电商打造移动消费新模式 ;4)京东联合腾讯等投资340亿元入股万达商业;5)移动机器人视觉方案商上海深视科技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6)泓观科技推出首款异步AI芯片;7)马来西亚宣布引入阿里云ET城市大脑;8)联发科技推出NeuroPilot平台 主打跨平台终端人工智能。

【行业】

—天猫全球首家跨境新零售线下店率先落地

中国首家跨境保税线下自提店将落户杭州,借此天猫国际将率先实现跨境新零售落地。

随着阿里新零售布局在2018年开年加速,天猫国际即将率先落地全球首家跨境新零售线下项目,据知情人士透露,首店落地地点将首选中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核心商业区块。

业内人士分析称,天猫国际之所以能率先在跨境新零售领域加速落地,正是延续了阿里在新零售领域的持续创新优势,并依托于阿里零售平台5亿多活跃消费者大数据,发掘到国人消费全球化同步甚至超前欧美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网易考拉将开全国首家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

网易考拉海购将于近日在杭州开设首家跨境电商线下直营店,这也是全国跨境电商的首家线下直营店。这名消息人士还透露,这是网易考拉启动线下零售的第一步,之后还将在其他5个城市布局多家线下直营店。

【资本】

—京东智慧采购助力中移电商打造移动消费新模式

京东企业购与中移电子商务公司在湖南长沙签署战略协议,双方通过在供应链金融业务、安全支付、智能物流等领域深入合作,致力打造运营商行业消费服务新生态。

湖南移动副总经理张伟聪表示,中移和包是中国移动举全集团之力重点打造的产品,希望双方未来在商业场景化打造、场景消费体验等多领域进行拓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构建中移和包生态圈,为移动用户打造更好的消费及服务体验。

具体看来,在供应链金融环节,京东企业购将向和中移和包开放金融能力,为中移和包上下游供应商提供便捷、多元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双方还将携手创新支付产品,携手拓展企业级金融支付市场;在数据合作方面,京东依托多年的技术优势,通过 “大数据+AI人工智能”的技术能力输出,与中移和包开展金融数据合作,通过对风控、征信、大数据的数据打通和资源共享,帮助中移和包实现更精准营销模型的构建;在物流方面,京东还将利用自身智能物流体系的优势,为中移和包客户端数量众多的上下游供应商及中小商户提供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服务。

—京东联合腾讯等投资340亿元入股万达商业

商业地产运营商万达商业宣布,由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商腾讯、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联合苏宁、融创等投资者共同组成财团投资340亿元收购万达商业14%的股份。

公告显示,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重新定位的万达商管集团将利用腾讯、苏宁、京东海量线上流量和本身巨大线下商业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国“新消费”商业模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消费体验,实现实体商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双赢。

腾讯将推进与万达旗下网络科技集团的战略合作,同时,万达将保持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腾讯、苏宁等投资人将利用资本力量,持续支持万达商业加快发展,尽快实现1000家万达广场的目标。

京东相关人士表示,合作将不仅仅限于投资,腾讯、京东、万达是无界零售下知人、知货、知场的完美组合,三方将共同用智能化技术为线下零售重构成本、效率和体验,共创价值。

此次腾讯和京东将在线上运营、用户数据、移动支付、消费金融、仓储物流、云业务等领域与万达商业展开全方位合作。作为国内线上线下两大品质消费平台的京东和万达商业也将携手合作,协力帮助品牌商实现对国内主力消费群体的全覆盖。

三方合作将形成国内最大规模的无界零售联盟,腾讯的线上资源、数据能力,万达的线下资源,以及京东强供应链和物流能力的融合,将为品牌商提供最全场景的数据、最广覆盖的用户、最全面最流畅的零售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传统零售业态和品牌商的成本,提升运营和营销效率。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曾表示,未来零售去中心化是大势所趋,这背后是商业民主化进程的步步推进——企业必须更加开放,与更大的商业环境和谐地融为一体。在无界零售时代里,受人尊敬的企业将是俯身为路,为无处不在的零售场景助力的赋能者。

—移动机器人视觉方案商上海深视科技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移动机器人视觉方案商上海深视科技已完成了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晨晖创投领投,紫竹小苗天使投资基金跟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与迭代,优秀人才的招募以及市场方向的探索。其软硬件一体的移动机器人视觉模块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主要面向服务机器人行业。

上海深视科技已和数家芯片、视觉传感器大厂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自主开发了在受限终端深度优化的计算机视觉算法,具体包括用于导航、定位与避障的vSlam算法;用于人机交互的人脸、手势、人体的检测与跟踪算法 ;以及进一步的针对具体场景的理解与分析,形成了包括传感器、芯片、算法、底层移动平台等关键部件在内的模组方案。

除了直接面向终端下游厂商提供软硬件一体化方案,上海深视科技也会将自主研发的算法授权给上游芯片和传感器厂商,并借助这些大厂的已有渠道资源来推广产品和方案。这对于初创企业来说,会一定程度上降低行业进入门槛。

所以上海深视科技现有两种盈利模式。一种是直接面向终端移动机器人产品公司,收取模组费用(如果客户自己解决硬件产品开发问题,也可以直接接入深视科技的算法)。另一种是面向上游芯片和传感器公司,收取一次性研发费用以及算法授权费。

图片10.png

【科技】

—泓观科技推出首款异步AI芯片

AI创业公司泓观科技发布了首款异步卷积神经网络芯片。该芯片所采用的异步架构,与这个领域中先前的各类AI芯片相比,遵循着完全不同的设计原则和技术路线,同时融合了定点化、自动剪枝、多层优化访存等多项技术,可以极大地降低loT场景下智能数据分析所需的功耗。其功能聚焦于物体识别等智能化视觉分析,面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自供能监控等对超低功耗有刚性求的IoT终端领域,赋能实现AI应用落地。首款该类芯片已经由泓观科技设计完成并实现流片,这是面向IoT领域的异步架构AI芯片的首次问世。

—马来西亚宣布引入阿里云ET城市大脑

市场研究机构IDC的一份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机器人和无人机解决方案的支出总额将达到1031亿美元(约合6525亿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22.1%。IDC预计,到2021年,这一支出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184亿美元(约合1.4万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4%。

其中,机器人技术支出将在2018年达到940亿美元(约合5948亿元),占2017年到2021年整体预测支出的90%以上。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将占机器人支出的最大份额(超过70%),其次是服务机器人和消费级机器人。此外,机器人支出领域的重点是离散制造与流程制造业,它们的支出总额超过600亿美元(约合3796亿元)。

—联发科技推出NeuroPilot平台 主打跨平台终端人工智能

联发科技今天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NeuroPilot人工智能平台,将终端人工智能(Edge AI)带入各种跨平台设备—从智能手机、智慧家庭到自动驾驶汽车等。据介绍,NeuroPilot人工智能平台可通过CPU、GPU、APU进行异构运行,提供了从入门到高级的完整API支持和开发者工具包,具备性能以及功耗优化、可移植性和客制化等特点。适合安卓、Linux和其他操作系统的自主研发通用架构,是联发科技这一人工智能平台最大的优势。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