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京东物流2017前三季财务曝光:负债49.86亿,首批北京苏宁小店开业
2018/1/27
摘要:

1月26日晚间消息,媒体从多份关于京东物流融资材料获悉大量财务数据显示,其第二季度单季度盈利1.62亿元,其他两个季度则处于亏损状态。

【Soo56】56头条 第52期

 2018年 1月 27日    星期六

【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物流2017前三季财务曝光:负债49.86亿;2)首批北京苏宁小店开店;3)用友云与百度云共建通用AI能力体系;4)第四范式完成B+轮融资,三大国有银行入股 ;5)特斯拉回应手工组装电池:电池质量、安全没有问题;6)IDC预测:到2020年约有四分之一的医院将部署机器人

【行业】

—京东物流2017前三季财务曝光:负债49.86亿

1月26日晚间消息,媒体从多份关于京东物流融资材料获悉大量财务数据显示,其第二季度单季度盈利1.62亿元。其他两个季度则处于亏损状态。据该材料显示,京东物流数据首次曝光,包括以下重要信息(截至2017年9月30日):

① 京东物流总资产:70.77亿元,负债49.86亿元,所有者权益达20.91亿元。② 京东物流收入规模:Q1,51.71亿元;Q2,67.23亿元;Q3,64.38亿元;③ 京东物流成本:Q1,49.73亿元;Q2,59.21亿元;Q3,60.56亿元;④ 京东物流应毛利率:Q1,3.8%;Q2,11.9%;Q3,5.9%;⑤ 京东物流净利润:Q1,-3.09亿元;Q2,1.62亿元;Q3,2.95亿元。此外,报道中还指出,京东物流2017年的收入预期为264亿元。

—首批北京苏宁小店开业

日前,苏宁易购北京大区新帅郝嘉对外表示,2018年北京地区将新开189家智慧零售门店,其中苏宁小店65家,为消费者提供覆盖社区生活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和体验。1月26日,刘家窑桥东和西马厂两家苏宁小店同时开业,这也是继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会后首批在京开业的小店。

去年12月19日,苏宁在南京举行了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暨合作伙伴签约大会,张近东正式对外宣布未来三年门店扩张计划:实现1.5万家店、2000多万平方米商业实体落地,届时苏宁旗下各种业态门店总数将达2万家,其中2018年将新开苏宁小店1500家。

u=1056800405,2801272386&fm=11&gp=0.jpg

【资本】

—用友云与百度云共建通用AI能力体系

在今日举办的2018用友生态伙伴大会上,用友云与百度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企业、市场、人才共建等方面达成广泛合作,协力深耕企业智能云服务领域,共研共建面向未来的智能化产品及服务。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表示,云计算已经进入到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相互融合的Cloud2.0时代。AI和5G技术的发展将加速万物互联,新的技术浪潮下,云计算的核心价值在于打破企业和数据的边界,基于大数据与AI的云服务将拥有更多可能性。

—第四范式完成B+轮融资,三大国有银行入股

AI公司第四范式,今天宣布了新一轮融资。B+轮,新晋投资方来自国有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三家国有银行及所属基金联合入股,性质为战略投资。

同时,第四范式还宣布,之前已经完成了A轮红杉中国领投,A+轮创新工场领投,B轮元生资本、众为资本领投的融资。本轮融资中,红杉中国、创新工场等第四范式“老股东”持续跟投,本轮融资后,第四范式累计获得逾十家投资方。

更具风向意义的是,这是三大国有银行第一次集体投资AI公司。2017年的7、8月起,中国工商银行等几家银行开始找到第四范式,最早的目的是希望找到能够帮助工行建立自主AI开发能力的企业,在经过了比一般商业资本更加深入细致的投资尽职调查后,最终做出了投资决定。在尽调过程中,测试了超过6个以上的不同业务场景,基本上都取得了百分之一百以上的效率或准确率的提升。

第四范式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后,将会加快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内落地,为全国各地的包括银行、保险、证券业在内的更多企业带来AI技术应用,最终让所有企业与用户都能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红利。

【科技】

—特斯拉回应手工组装电池:电池质量、安全没有问题

根据特斯拉员工爆料的信息,Model 3的电池一直到去年12月中旬,还在部分用手工生产。爆料还称,大部分质量控制工人并没有太多经验,导致一些可能存在缺陷的电池出厂。消息传出后,特斯拉周四收盘股价大跌超过2%。对此,特斯拉激烈予以否认,“这是严重误导的信息。特斯拉正在努力提升产量,以达到本月初设定的目标。在我们实现全面量产前,部分零部件的生产工艺是会使用手工生产。正如马斯克在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所说的,我们生产的电池并没有质量或者安全问题。”不过针对电池在手工组装过程中的细节,特斯拉没有明确表态。

—IDC预测:到2020年约有四分之一的医院将部署机器人

近日IDC发布了最新的医疗行业预测报告,报告中称AI技术未来将成为医疗机构数字化转型的一大推动力,同时IDC预测,到2020年,将有四分之一的医院会部署机器人,用来承担耗时性工作,并充当医疗助手一职。

据去年的调查显示,北美洲31%、西欧27%、亚太区15%的医院已经有了机器人投资方面的计划,并开始逐步对现有IT架构进行改造。预计医疗行业IT解决方案未来几年中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2016-2021年间复合增长率为17.2%。

依托国内新技术的逐步落地(以AI为典型代表)以及改革政策的推动,医疗健康服务体系正逐步被重构,未来新体系中将加速人工智能与医疗行业的融合,再造传统诊疗服务流程,其中机器人的应用将拉开自动化诊疗创新的新篇章。

不可置否的是,医疗机器人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目前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可谓是百花齐放,在机器人这个细分市场里,手术机器人、诊疗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其他类型医疗等各类机器人现阶段也进入了落地比拼环节。

baseline.png

原创文章,作者:黄婧,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