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永辉超市成红旗连锁“第二大股东”,李开复: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2018/1/25
摘要:

红旗连锁(002697)2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的合计1.22亿股公司股份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占公... ...

【56头条:第50期】

【18.1.25   星期四】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阿里新零售物流速度以分钟计,将成标配;2)菜鸟宣布春节物流不打烊;3)永辉超市成红旗连锁“第二大股东”;4)Listia利用ICO筹集1500万美元;5)晶泰科技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6)梅涛任京东AI研究院副院长;7)李开复: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微信图片_20180125173418.png【行业】

阿里新零售物流速度以分钟计,将成标配

作为新零售重构“人货场”的基础设施,阿里巴巴生态内的商业与物流业互相协同促进,已经实现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并产生了以分钟计算的物流配送速度。从盒马鲜生30分钟达,到天猫酒水29分钟达、天猫超市生鲜1小时达,再到天猫旗舰店2小时达,新零售正在全面激活线下实体店成为商品发货地。

据阿里巴巴旗下的物流平台菜鸟网络透露,分钟级配送从生鲜类目起步,接下来将向天猫的全品类商品扩散,“网上购物 楼下发货”将成为常态,消费体验远超传统的物流大仓模式。新零售的中国速度有望成为又一张国家名片。

据了解,目前,新零售物流已在全国近二十个城市布局,覆盖近1亿人口。

菜鸟宣布春节物流不打烊

1月25日消息,菜鸟网络24日宣布,今年春节期间,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和天猫国际的物流将继续不打烊。菜鸟将与物流合作伙伴一道,给值守的天猫配送员发放团圆基金,每人最高可获得3000元。这项福利将覆盖菜鸟联盟生态内数万名服务于“天猫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员。

随着天猫新零售对线上线下资源的融合打通,阿里生态内已经相继推出盒马30分钟达、天猫超市生鲜1小时达、天猫旗舰店门店发货2小时达等即时物流服务。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消费者将感受到小时级,甚至分钟级的新零售物流体验。

【资本】

永辉超市成红旗连锁“第二大股东”

红旗连锁(002697)25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曹世如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持有的合计1.22亿股公司股份及其所对应的股东权利、权益转让给永辉超市,占公司总股本的9%。交易方已于24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转让完成后,永辉超市持有公司2.86亿股,占总股本的21%,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Listia利用ICO筹集1500万美元

名为Listia的电商平台计划将于下月推出去中心化的新平台,吸引了超过4000人参与代币众筹。Listia成立于2009年,本身是一家传统的电商企业,但目前也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发展新的业务。公司表示,众筹项目开启后,短短12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达到了1500万美元的预定目标。

据公司首席执行官Gee Chuang透露,参与投资的包括ConsenSys Ventures基金和 Tetras Capital基金。公司还宣布将于2月28日在网站上推出Ink Protocol 支付系统,届时部分用户也将收到Listia自己的XNK数字代币,用来买卖商品或服务。

晶泰科技完成1500万美元B轮融资

1月24日,AI医药研发公司晶泰科技 (XtalPi)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约1500万美金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谷歌跟投,A轮投资方腾讯继续在本轮追加投资。晶泰科技于2014年创立于麻省理工校园,以计算驱动创新,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智能药物研发(Intelligent Digital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 ID4)技术以解决药物临床前研究中的效率与成功率问题。

【科技】

梅涛任京东AI研究院副院长

25日消息,计算机视觉和多媒体领域的杰出科学家梅涛博士日前正式加入京东,出任京东集团AI平台与研究部AI研究院副院长,并担任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主任。

他将负责创建计算机视觉与多媒体实验室,以及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在该领域的研究、创新和应用,向该部门负责人、京东集团副总裁周伯文博士汇报。梅涛博士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多媒体搜索与挖掘组资深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兴趣为多媒体分析和计算机视觉,现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10次荣获最佳论文奖,拥有17项美国专利,其研究成果先后十余次被转化到微软的各产品和服务中,如Office、Windows Photo、Bing、OneDrive、微软小冰等。

李开复:AI将在雄安极致体现

1月25日凌晨,瑞士当地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2018年冬季达沃斯年会上表示,中国在AI领域将在几年内快速追赶美国,共同引领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虽然欧美在AI上占了先机,但我觉得中国将会快速直追,在几年之内开始和美国共同引领世界人工智能,这个是可以期待的。”

在AI的快速发展之下,李开复认为在2030年中国的一些城市,比如雄安,将会是人工智能最极致的体现。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