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家乐福发布“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永辉超市收到上交所询问公告
2018/1/24
摘要:

刘强东表示,可以确认京东物流正在进行融资,而且未来也会独立上市,因为外资企业也可以在中国做物流,所以京东物流不排除在境外上市,包括香港。

【56头条:第49期】

【18.1.24   星期三】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物流将独立上市;2)家乐福发布“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3)多家快递表示春节不打烊,部分公司将加价;4)永辉超市收到上交所询问公告;5)跨境通全资收购优壹电商;6)中晨电商拟募资5500万元;7)国务院鼓励快递物流用新能源车;8)广电运通AI研究院成立。

【行业】

京东物流将独立上市

5eb88de3gy1fnibl5k05wj20hs0buab1.jpg

1月24日消息,瑞士当地时间周二(1月23日),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达沃斯小镇顺利举行。刘强东在2018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京东物流正在进行融资,而且未来也会独立上市。至于上市的地点,因为离上市时间还太早,还没有最终决定。

在针对“京东物流海外上市消息是否属实”的问题,刘强东表示,可以确认京东物流正在进行融资,而且未来也会独立上市,因为外资企业也可以在中国做物流,所以京东物流不排除在境外上市,包括香港。

家乐福发布“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

1月23日晚间,家乐福在官网发布“家乐福2022”转型计划,将集团发展目标定位为世界粮食转型的领导者。而在该集团发布的转型计划中,精简团队、涉足便利店、发力生鲜和自有品牌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根据家乐福发布的内容显示,未来5年中,家乐福法国总部计划采取自愿离职方式进行裁员,裁员规模在2400人,拟节省20亿欧元的成本。在业务创新方面,家乐福表示,集团计划将在未来5年内开设2000家便利店,目标是成为食品电商领域的领导者,进一步发挥品牌的力量。在数字化改造上,家乐福将投入28亿欧元。在食品电商业务方面,计划到2022年食品电商营业额要达到50亿欧元。

永辉超市收到上交所询问公告

1月24日消息,昨日下午,家乐福对外证实了腾讯与永辉对家乐福中国进行潜在投资这一消息。晚间时分永辉超市发出公告,称已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

图片.png

公告中显示,上交所要求永辉超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对此次投资中拟取得的股份比例及预计投资金额,是否涉及标的资产控制权,合作内容和模式等5大问题进行书面形式回复。

多家快递表示春节不打烊,部分公司将加价

1月2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多家电商已经在“摇旗呐喊”。根据《快递杂志》消息报道,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京东物流、苏宁物流在内的这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按照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EMS和顺丰往年加收10元左右的费用,韵达方面表示,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票快件会加收10元服务费。

物流中国行深圳站与今日举行

由物流搜索(Soo56)举办的“物流中国行”——深圳站于1月24日在深圳举行,提供运输和物流业解决方案的全球著名企业斑马受邀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出去&进来 智能升级为跨境电商使能”。技术赋能商业,这既是跨境电商作为新经济方式产生的基础,也是使之不断完善发展的动力。“物流中国行”旨在实现跨境电商生态圈的精耕细作,让不同的行业需求都能通过这个平台找到精准匹配和满足。

【资本】

跨境通全资收购优壹电商

1月24日消息,今天跨境通发布《跨境通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报告》指出,跨境通已完成对优壹电商的收购。据了解,2016年12月1日,优壹电商召开股东会并通过决议同意周敏、龚炜、江伟 强、沈寒、陈巧芸、李侃向跨境通出售其持有的优壹电商100.00%股权。

据悉,优壹电商成立于2011年4月,是国内进口商品品专供与电商贸易综合服务商,以国内中高端家庭消费圈的需求偏好为导向,以母婴数字消费者为市场切入点,通过一般贸易、跨境电商两种模式销售母婴、保健品、个护美妆等产品。

中晨电商拟募资5500万元

1月19日中晨电商发布公告,拟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 2716049 股(含 2716049 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54999992.25元。公告称,2017年度中晨电商预计完成收入41.72亿元,预计近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59.71%。中晨电商旗下塑料B2B交易平台我的塑料网,2017年6月份中晨电商开始接受上市辅导。

【科技】

图片.png

国务院鼓励快递物流用新能源车

1月24日早间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加强大数据、云计算、机器人等现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领域应用;鼓励快递物流领域加快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燃油汽车,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比例。

广电运通AI研究院成立

1月24日消息,22日,广电运通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暨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聘任仪式举行。广电运通人工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Aibee创始人兼CEO林元庆受聘成为广电运通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将携Aibee团队与广电运通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助力广州“IAB计划”的有效落地。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学伟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快IAB产业的发展,开发区出台了《IAB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明确IAB主导产业规模要年均增长20%以上,计划到2022年要培育形成世界级IAB产业集群,届时总规模将达8000亿元。广电运通是开发区IAB产业的核心企业之一,本次与Aibee团队的合作将有助于把区内人工智能产业推向新的高度。


6365108779757428935250708.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