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京东便利店布局无人货架;新松机器人收购韩国SHINSUNG自动化业务
2018/1/21
摘要:

晚间消息,新松机器人发布公告,公司持股40%的新松投资拟1040亿韩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收购韩国SHINSUNG分立的以工厂自动化业务(FA业务)设立的公司80%的股权。

【56头条:第46期】

【18.1.21   星期日】

【Soo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顺丰重货快运正强力推广;2)京东便利店布局无人货架;3)新松机器人收购韩国SHINSUNG自动化业务;4)阿丘科技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5)腾讯研究院院长:未来AI干活,人就玩游戏;6)重庆征集2018年智能制造项目。

gongsi-shunfeng5.jpg

【行业】

顺丰重货快运正强力推广

1月21消息,昨日有媒体爆料,顺丰重货快运正在全国各大城市强力推广。也就是说,在通达系全线布局了以“大包裹”为第一业务的快运之后,顺丰也对重货业务线进行了细分和调整,正式上线和推出快运。所谓“乘’丰’起航,限时必达”,说得也正是这个。

同时,顺丰官网显示,在“物流普运”的基础上,顺丰的重货运输产品矩阵中又新增了“重货快运”与“重货专运”两项业务。

京东便利店布局无人货架

1月21日从亿邦动力网获悉,2018打响第一枪,京东便利店入局无人货架,并开始在全国各地开始进行业务的拓展。

据了解,无人货架的项目,是由京东新通路事业部负责的。京东新通路事业部依托京东的商品和供应链,将中小门店纳入品牌商的销售终端体系。为品牌商提供仓储配送支持、地勤服务、门店营销、数据分享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资本】

新松机器人收购韩国SHINSUNG自动化业务

昨日晚间消息,1月19日晚,新松机器人发布公告,公司持股40%的新松投资拟1040亿韩元约合6.4亿元人民币,收购韩国SHINSUNG分立的以工厂自动化业务(FA业务)设立的公司80%的股权。

据悉,交易标的主要业务包括面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包括Stocker、OHT、RGV、OHCV等)、半导体自动化设备(包括HT、OHT等)、工厂自动化设备(包括HT、OHT等)。

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半导体与大规模集成电路等领域进行了战略布局,是目前国内唯一提供洁净机器人的厂商。SHINSUNG在半导体与面板领域实力雄厚,是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代表性企业。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在半导体与面板领域产业链的延伸,助力公司成为半导体与面板领域的主流供应商,更好地开拓中国市场。同时,有利于加强洁净机器人与数字化系统集成的融合,提高盈利能力。

阿丘科技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

1月21日消息,18日,高科技创业公司阿丘科技(Aqrose)已完成800万美元A轮融资,由DCM和百度风投(BV)领投,长石资本和天使轮投资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协助阿丘科技继续聚集和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打造工业机器人的视觉技术平台,并进一步进行市场拓展。此前,阿丘科技获得英诺天使和臻云创投的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阿丘科技将AI技术用于自动化及机器人领域,推出的人工智能视觉检测软件和机器人3D视觉分拣系统等产品在多个工业应用场景中落地。

创始人黄耀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机器学习、3D视觉和Robotics等基础技术的研发和储备,短期内聚焦质检和分拣两大业务线,重点应用于3C电子、汽车零部件和物流三大领域。长远来看,坚持以视觉为切入点,将AI和机器人结合,去探索和扩展机器人应用的边界。

【科技】

腾讯研究院院长:未来AI干活,人就玩游戏

1月21号消息,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接受网易科技专访,针对腾讯研究院发起的科技向善(Tech for Social Good)活动,司晓表示,用户的偏好和利用科技产品的能力千差万别,在科技产品是否“善”的问题上,很难做到满足全部用户的意愿。

司晓指出,如果用户没有反思,就算现在所有的虚假信息和标题党都去掉了,用户还可能会过度使用手机;未来AI把大部分工作替人完成之后,人就整天玩游戏,沉浸到虚拟世界无法自拔。所以希望大家一起反思关注科技向善的问题。

重庆征集2018年智能制造项目

21日消息,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15日)起,该委面向全市企业征集2018年度重点智能制造建设项目。符合要求的企业在本月26日前,可向所在地区县经信委申报,入选项目将得到相关政策、资金扶持。

据介绍,此次征集项目主要围绕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试验验证类项目,和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类项目这两类进行。其中,前者侧重于智能化基础研发及标准设置环节,面向智能制造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制定,产业方向包括智能工厂、智能服务、工业云和工业大数据等;后者侧重于具体的智能化应用环节,包括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6365137488112934498752476.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