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沃尔玛突然关闭了63家山姆会员店,圆通首架波音757货机投入运营
2018/1/12
摘要:

刚刚消息,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胡胜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8CES上与微软“Surface之父”Panos Panay会面,双方就启动三年战略合作计划达成共识。

【56头条:第37期】

【18.1.12   星期五】

【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沃尔玛突然关闭了63家山姆会员店;2)阿里巴巴成立“智能重庆中心”;3)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实名登记,顺丰持有近三成股权;4)京东与微软达成三年战略合作计划;5)CalmCar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6)华为与金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7)Unbabel获2300万美元B轮融资;8)圆通首架波音757货机投入运营;9)通用汽车发布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

图片.png

【行业】

沃尔玛突然关闭了63家山姆会员店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沃尔玛宣布关闭旗下63家山姆会员商店(Sam's Club),影响了数千名员工。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沃尔玛11日早间宣布底薪从每小时9美元提高到11美元,并发放员工奖金,从200美元到1000美元不等。11日当天,亚利桑那、阿拉斯加、德克萨斯、纽约等多家媒体陆续报道各地的山姆会员商店突然关闭。山姆会员商店于11日下午发表声明,称决定关闭部分门店。

山姆会员商店是沃尔玛旗下专门服务于会员的仓储式购物俱乐部,它向会员让利销售质优价廉的商品,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经过此次门店调整后,美国共有597家山姆会员商店。沃尔玛突然宣布关闭部分山姆会员商店后,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自己的不满,受影响的顾客们要求山姆会员商店退还会员费。

阿里巴巴成立“智能重庆中心”

1月12日消息,昨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在渝设立区域中心,打造基于“城市大脑”的“智能重庆”,并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三大领域深入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其中,阿里健康将与重庆市卫计委密切合作,构建“智能 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阿里云与重庆大学合作,拟共建“大数据及软件学院”,开展大数据课程教育培训;阿里巴巴集团将与力帆、长安等车企开展智能网联产品的研发和智能网联、共享出行平台建设。

未来,阿里巴巴将助力重庆以人工智能技术来辅助公共交通网络设计和调度,缓解城市拥堵。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通重庆的“神经网络”,对整个城市进行全局实时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将重庆打造成智能化的城市治理标杆。

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实名登记,顺丰持有近三成股权

2018年1月10日,AT200大型货运无人机正式在民航总局完成实名登记。据了解,AT200是我国最大也是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2017年10月26日完成首次试飞,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适航取证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AT200的研发主体之一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星无人机) 与顺丰也颇有“渊源”——顺丰控股(002352,SZ)持股比例为29.7%。

【资本】

京东与微软达成三年战略合作计划

刚刚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胡胜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8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与微软“Surface之父”Panos Panay会面,双方就启动三年战略合作计划达成共识。

图片.png

据了解,双方在过去的合作中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和默契。2017年5月,配合微软新品发布,京东平台同步开展了重磅级战略活动——微软超级新品日(Super Surface Day)暨新品同步首发活动,国内的消费者能够在第一时间通过京东参与微软新品的预售,第一时间体验到Surface新品。在今年的CES上,微软派出了负责Surface业务的高管团队,也体现出微软对于中国最大的3C线上零售平台的重视。

同时,京东还与Bos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有多款Bose新品在京东首发。Bose公司作为一家从事顶级音响及声学系统研究与制造的大型跨国公司,其产品已经被广泛运用于高端家庭音响、专业场馆音响、航天以及高档汽车音响等领域。

CalmCar获3000万元Pre-A轮融资

智能驾驶视觉供应商CalmCar(天瞳威视)宣布获得国中创投3000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大规模商用实时采集分析设备,前装视觉环境感知系统的量产以及组建位于底特律Farmington Hill的北美工程中心。

CalmCar成立于2016年3月,主要开发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嵌入式视觉产品,为自动驾驶提供视觉感知系统,以及驾驶环境分析数据,并运用于汽车主动安全、移动机器人、智慧交通与智能安防等领域。

华为与金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企业级市场,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华为云将为金蝶云提供IaaS资源和供应用/服务开发的PaaS服务,金蝶云还将通过华为云的大数据/EI企业智能服务能力,开发面向用户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表示,华为与金蝶的合作不能只有物理反应,还要产生化学反应。华为要做好黑土地,打造安全、可信、可持续发展的华为云。Cloud 2.0时代,华为会把平台、核心技术和芯片做好,使能合作伙伴基于这些来服务好各行各业,解决各行各业的问题,推动中国的信息化进程。

Unbabel获2300万美元B轮融资

1月12日消息,近日,总部位于葡萄牙的人工智能翻译公司Unbabel宣布获得2300万美元B轮融资,由Scale Venture Partners领投,微软、三星、Salesforce 、Notion Capital、Caixa Capital和Funders Club参与了投资。联合创始人兼CEO Vasco Pedro表示,新资金将用于加大在机器学习领域和市场销售方面的投入。

Unbabel2014年孵化于 Y Combinator,2016 年获得 500 万美元A轮融资。采用“机器翻译+人工校正”的方式,Unbabel能够有效提高翻译效率、降低成本。平台现在有5.5万人工翻译员。

【科技】

圆通首架波音757货机投入运营

图片.png

1月12日,波音公司宣布,圆通速递旗下圆通航空首架波音757货机投入运营。据了解,作为737-800BCF的启动用户,圆通航空未来还将持续稳步扩充自有运力,引进737-800货机和757-200货机,同时完善航线网络结构,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航空运输服务。

从以上波音晒出的照片来看,这架波音757货机涂装了圆通速递的新Logo。

通用汽车发布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

1月12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周四发布了新一代无人驾驶汽车——Cruise AV 。

图片.png

Cruise AV是一辆100%自动驾驶的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对于那些无法自己开车门的残障人士,这辆车甚至可以替他们打开车门,此外还有专门为听力和视力受损乘客服务的设施。还安装了通用汽车的第四代自动驾驶软件和硬件,包括21部雷达、16部摄像机和5部激光雷达,这些激光雷达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附近的物体和障碍物。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