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全球最大一笔物流并购案浮出水面!
2018/1/5
摘要:

如果此次收购最终落锤,参照XPO现在股市市值,最终收购价或将到达150亿美金,成为全球物流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并购案!

路透社消息:据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美国最大的上市货运和物流服务供应商&全球物流企业TOP10 之一的XPO Logistics,已被包括亚马逊在内的多家商业巨头盯上!

图片.png

如果此次收购最终落锤,参照XPO现在股市市值,最终收购价或将到达150亿美金,成为全球物流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并购案!

此次并购案最大的两个潜在买家分别是市值5635亿的亚马逊和市值2213亿美元的美国第二大家居用品零售店家得宝。

HomeDepot于1978年创立,是全球最大的建材家居零售企业,美国“家居货栈”,是排在沃尔玛、家乐福之后的第三大零售集团,遍布全美1800多家连锁店。

图片.png

早在两年前,XPO Logistics通过收购法国物流集团 Norbert Dentressangle SA 一跃成为全球十大物流公司之一,当时XPO物流公司首席执行官 Bradley Jacobs表示:“收购Norbert Dentressangl是一次重大的飞跃,但这只是我们长期计划的第一步。”

图片.png

该次收购是XPO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这项收购使XPO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增长两倍还多,达到5.45亿美元,并使XPO的收入增加到约85亿美元,提前两年实现公司2017年的收益目标。

图片.png

事实上,XPO物流公司在收购上动作频繁。两年过去了,这次的收购案XPO可能要换个立场,变成被收购方。

传出被收购消息后,XPO股价从77.38飙升至最高时的93.36,幅度十分惊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家得宝最近几个月曾就XPO(一家价值9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进行可能的收购出价进行了内部讨论,这家公司为大型零售商和品牌提供运输,交付和其他物流服务。

如果家得宝要出价,一个主要推动力是将XPO从亚马逊手中拿走 - 这家家装零售商认为这也是考虑收购物流公司的原因。

外媒表示无法独立证实亚马逊对XPO的兴趣,或者家得宝或亚马逊是否与XPO进行过谈判,家得宝和亚马逊都是XPO的客户。

三家公司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尽管XPO提供广泛的物流和货运服务,但可能最为人所知的是管理重货(如家具和零售商用具)的送货上门,该公司称自己是“北美重型货物最后一公里物流的最大供应商”。

今年早些时候,《华尔街日报》报道称,XPO是亚马逊计划与之合作的主要公司之一,因为它推动了家具销售。

在过去的几年中,亚马逊已经接管了更多的物流管理,购买货运航空公司的股票,处理更多的包裹运送本身,租赁成千上万的卡车拖车。

根据XPO的新闻稿,在2015年,XPO以30亿美元收购了卡车运输公司Con-way,为其提供了一大批自有卡车来提供货运服务,同一年,家得宝公司将XPO命名为“年度中型卡车载重量”。

图片.png

COSCO收购OOCL价格:约60亿美元,马士基收购 Hamburg Sud 价格:40亿美元,CMA收购(NOL)价格:24亿美元,三件收购案总共约124亿美元,这次XOP最终以什么金额成交,我们拭目以待。


soo56logo.jpg


文章转载自:路透新闻 运联网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