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马云从阿里巴巴退休后将要做三件事,云迹科技推出中国第一个货郎机器人
2017/12/30
摘要:

中国第一个货郎(巡游售货)机器人-温德(Vendor)。凡是有人等候的地方都将成为温德机器人服务的场景,温德就像是一个小货郎,它会在......

【Soo56】56头条 第24期

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马云从阿里巴巴退休后将要做三件事;2)北京首个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落户顺义;3)人人公司收购Trucker Path 称或入局无人车领域;4)有得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5)云迹科技推出中国第一个货郎机器人;6)福特为无人驾驶汽车申请新专利。

a3914b992e6f793.jpg

【行业】

马云从阿里巴巴退休后将要做三件事

昨日,马云在参加同云谷师生交流会时表示,从阿里巴巴退休后将要做三件事情:马云公益基金会、湖畔大会及基础教育。针对马云公益基金会,马云称,中国有七八千万孩子生活在农村,分布在偏远或者相对不发达的地方,这个项目的工作之一就是要解决乡村教师、乡村校长、乡村孩子们的教育问题。针对湖畔大学湖,马云表示,“企业家”这个群体是能够创造社会财富的群体,当社会财富多了,科技投入、教育投入、其他投入也会增多。湖畔大学就是要告诉企业家不能唯利是图,会赚钱但要赚有意义的钱。对于基础教育,马云希望云谷能扎根于对中国教育的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教育改革创新之路。

北京首个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落户顺义

昨日,顺义区无人驾驶试运营基地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启动,这是自本月18日北京出台国内首部自动驾驶新规以来,北京市首个开展无人驾驶试运营的区域。顺义未来将围绕无人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在人工智能、5G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道路、云计算、高性能芯片、先进材料、自动化、先进机器人等先进领域打造高科技引擎,实现高质量发展。

【资本】

人人公司收购Trucker Path 称或入局无人车领域

人人公司正式对外公布,全资收购美国最大的卡车社区平台Trucker Path,暂未透露收购金额。Trucker Path是一款帮助卡车司机的行程规划产品,使得庞大的卡车司机社区中的司机能够协助彼此,实时更新并分享他们在路途中的相关关键点信息。司机可以通过该产品寻找卡车商店、停车场、服务区、DOT称重点、洗车场和其他卡车相关场所。对人人公司的全球化业务而言,收购Trucker Path意味着人人在交通板块的布局。人人方面,表示未来,人人会在智能交通方案或无人车领域继续探索突破。

有得卖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全品类以旧换新平台有得卖今日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人保”、“启迪控股”合作成立的人保远望基金,人保远望也是其 B 轮投资的领投方。本轮资金将用于拓展线下市场和后端渠道升级。

有得卖成立于2014年,不同于部分平台的B2C模式和咸鱼的C2C模式,有得卖向B端客户输出回收处理能力,帮助品牌开展以旧换新服务,实现B2B2C的业务流程。业务流程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导流进入“有得卖”平台,完成客户回收服务并发放相应换新抵扣券,最终返回流量入口完成交易。线上入驻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开设以旧换新入口,实现快速估值询价;线下方面,在数码商场、品牌门店、营业网点设置服务点。

【科技】

云迹科技推出中国第一个货郎机器人

中国服务机器人创业公司云迹科技在日前刚刚宣布腾讯、海航领投的A轮之后,今日推出重量级创新产品,中国第一个货郎(巡游售货)机器人-温德(Vendor)。凡是有人等候的地方都将成为温德机器人服务的场景,温德就像是一个小货郎,它会在机场、酒店、医院、候车大厅、高铁、大型办公区等场景里不停巡游售货,让人们在不方便走动或不愿意行动的情况下实现购物到取货的整个流程。我们不仅可以扫码一键召唤机器人过来购买零食饮料,也可以在货郎机器人“温德”正在巡游的时候随时叫停它,购买你所需要的商品。

福特为无人驾驶汽车申请新专利

12月30日消息,福特为无人驾驶汽车申请新专利。汽车制造商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时,可能会将避免伤害行人作为核心安全技能,但是福特最新的专利申请涵盖了当车辆处于危险中时发生的情况。在这家汽车制造商最近发布的文件中,有一个称为“检测接近车辆的物理威胁”的系统,用于无人驾驶导航的相同传感器变成了接近报警系统。事实上,福特设想车辆甚至能够“部署”对策。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