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拆零拣选系统助力联华超市物流全方面升级
2017/12/26
摘要:

面对客户需求,精星作为联华供应商为其建设了拆零拣选系统一期项目,实现自动分拣、输送、配送等路径最优,有效提高了输送分拣效率,降低拣选差错率。

项目背景:

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华超市”)是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隶属上海国资委百联集团,年销售额300亿元,员工近50000人。联华超市于1991年起在上海开展业务,以直接经营、加盟经营和并购方式,已发展成为一家业态齐全、品牌众多、全国布局的零售连锁公司。联华超市80%的门店处于华东区域,近年发展迅猛。

项目需求:

联华超市原有的四个物流中心——上海的两个常温配送中心、一个便利拆零物流中心以及一个生鲜加工配送中心,共同支持华东区业务发展。但鉴于四个物流中心布局分散,人员、设备、配送能力等各方面资源也相对分散且难以满足需要。联华超市于2011年决定新建一个大型物流中心,将原有四个物流中心进行资源整合,实现集中化运营及管理。

图片1.png

解决方案:

面对客户需求,精星作为联华供应商为其建设了拆零拣选系统一期项目,并于2014年投入使用。该项目采用的拆零拣选系统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现有空间,使得有限空间达到最大存储量。实现自动分拣、输送、配送等路径最优,有效提高了输送分拣效率,降低拣选差错率。

项目组成部分:

阁楼一层:

配置补货/拣货任务发起点、流利式电子标签拣选货架、料箱分拣输送线、称重、复核翻箱工作站、纸箱回收输送线;

阁楼二层:

配置搁板式电子标签拣选货架、料箱分拣输送线、纸箱回收输送线。

图片.png图片.png

项目设备:

1、料箱分拣输送线

料箱分拣输送线贯穿拆零分拣区,主线采用滚筒输送形式。当拣货标签与周转箱一起到达作业人员负责区域时,货架上的提示灯亮起,作业人员按照提示将指定数量、指定货品放入周转箱,周转箱自动传送到下一拣选区,直到完成所有拣选任务,打包并贴上相应条码,自动进入自动分拣系统。实际分拣效率为500箱/h。

 图片.png双层(滚筒、皮带)输送分拣线

图片.png滚筒输送分拣线

图片.png辊筒输送分拣线

2、DPS电子标签辅助拣选系统

针对拆零商品采用DPS系统,通过货架上的电子显示装置提示的应拣选货物及其数量,辅助拣货人员作业,不仅缩短目视寻找的时间,大幅提高拆零拣选效率,还减少差错率。

图片.png搁板式电子标签拣选系统

图片.png流利式电子标签拣选系统

3、纸箱回收输送线

纸箱回收输送线采用皮带输送,与料箱分拣输送线(滚筒输送)组成双层输送结构,且流向相反。拣选作业人员可随时将废纸箱投入纸箱输送线,废纸箱自动输送到阁楼底层地面的废纸箱回收笼车内,笼车满载后,作业人员使用叉车或牵引车将满载废纸箱的笼车择时送达废纸箱打包站,并且在阁楼货架底层地面设置废纸箱回收区。

图片.png皮带输送线

项目实现效果:

该项目通过开放的信息系统、标准化的作业流程、可视化的运作管理模式、先进高效的物流装备,帮助客户实现了全方位、高质量的物流服务,为联华超市的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项目亮点:

1、高输送分拣效率,低拣选差错率;

2、集中、可视化运作管理模式;

3、先进的物流装备,极大提高空间利用率;

4、自动分拣、输送、配送路径达到最优。


了解更多,请点击“上海精星官方旗舰店”;如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上海精星”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