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京东物流福建首个“云仓”项目落成,德国邮政投递机器人试用成功
2017/12/25
摘要:

每日优鲜此次融资额在5亿美元,是生鲜电商行业内较大一次融资。

【Soo56】56头条第19期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56导读】今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京东物流福建首个“云仓”项目落成;2)阿里云与智慧农业隆平高科达成合作;3)德国邮政投递机器人试用成功;4)红旗连锁与永辉超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每日优鲜获金额5亿美元;6)云科技获600万天使轮融资;7)壹米滴答获数亿元 B+ 轮融资;8)图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9)首个智能财税机器人落地;10)全球首款“潜拍”无人机问世;11)航天科技无人机人工增雨试验成功。

微信图片_20171225174224.png

【行业】

京东物流福建首个“云仓”项目落成

近日,京东物流携手百福东方打造的福建第一个消费品云仓川融汇云仓在厦门市翔安区鸿星尔克工业园正式挂牌开仓运营, 京东云仓“消费品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已面向各品牌商家抛出橄榄枝,云仓项目在消费品仓储物流的细分领域迈出了踏实的第一步。

京东云仓是京东物流创新推出的新仓储服务模式,京东物流与符合京东物流要求的三方仓储资源商进行合作,为资源商输出京东强大的仓库管理系统和库内操作标准。目前根据不同的商品特性,陆续规划了家电产地(补货)云仓、生鲜云仓、医药云仓等产品。通过对本地库房资源的优化,一方面可以有效增加闲置库房的利用率,另一方面可以整合当地运输、配送资源,提升本地的物流效率,显著提升品牌商家的仓储利用效率。


阿里云与智慧农业隆平高科达成合作

云栖大会北京峰会上,阿里云宣布,与隆平高科、中信云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将阿里云ET推进到农业领域,主要用于筛选育种、基建数据化、农事管理、基地选址及农作物生产预测。隆平高科是中国种业龙头企业,业务以杂交水稻、玉米、蔬菜、小麦等种子为核心,研发创新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阿里云与隆平高科合作后可对海量基因数据特征维度和离散值建模,深度挖掘作物基因组-土壤-环境-表型的关系,选择理想表型对应的模拟基因组,大幅提升育种效率。


德国邮政投递机器人试用成功

近日,德国邮政投递机器人已经在试验中证实了自己的实用性,并且即将在德国范围内投放使用。德国邮政在投递服务中对投递机器人进行了试用,试用很成功,因此德国邮政决定继续进行此项目。

德国邮政表示,在对投递机器人在黑森州东部的巴特黑斯菲尔德进行了为期6周的试验之后,认为情况很乐观。德国邮政强调,投递机器人不会对工作场所产生任何危害。这个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协助工作人员并且在处理沉重的体力活时能够提供帮助。

据了解,德国邮政于今年10月在巴特黑斯菲尔德开始了对投递机器人的测试。这个4轮驱动、1.5米高的机器人紧跟着投递员,它最多可以承载150千克的物品。电动机器人在遇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停下,但是对于路沿石这种情况,投递机器人可以自己跨过。


成都红旗连锁发布公告:与永辉超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与永辉超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体制建设、供应链管理、新业务拓展、物流体系、科技赋能、数据应用以及扶贫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上周,永辉超市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以5.8元/股的对价,受让红旗连锁股份共1.63亿股(占红旗连锁总股本的12%),并授权签署有关股份购买协议,交易总价为9.47亿元。

【资本】

每日优鲜获金额5亿美元

12月24日,每日优鲜合伙人许晓辉在“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上透露,每日优鲜下周将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无人货架便利购业务。许晓辉并未透露具体融资金额,仅表示投资方为行业大佬。但参加此次农业盛典的多位行业嘉宾称,每日优鲜此次融资额在5亿美元,是生鲜电商行业内较大一次融资。


云科技获600万天使轮融资

轻购云科技近日对外宣布已经获得6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先锋集团旗下的亚洲金融科技并购基金。据悉,本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技术研发。轻购云科技成立于2017年4月,是一家为零售行业提供智能软硬件的互联网企业,通过公司自主研发的软硬件技术,来为传统零售商提供智能升级解决方案。

轻购云科技自主研发的rfid、天线、电子标签、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极大的为行业智能售货柜降低了硬件成本。公司通过机器视觉、深度学习、rfid等复合技术实现了复杂产品、非标准化产品、低单价产品的多品类销售,为零售商极大的增加了运营核心竞争力。


壹米滴答获数亿元 B+ 轮融资

12月25日消息,供应链管理公司壹米滴答宣布获得数亿元 B+ 轮融资,由国开国际领投、联峰投资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平台转型,由原有的轻运营管理平台,逐步向轻重结合的运营管理平台过渡。过去区域性物流企业虽然每年营收过亿,但由于区域限制没有跨省业务,壹米滴答想做的就是构建全国性的零担物流网络。主营产品包括小票快运、大票零担、整车业务、滴答到门等。

壹米滴答于 2015 年 3 月成立,早期由六家区域性零担物流龙头企业结盟而成,公司采用核心区域自营加区域加盟的方式,网络众筹和运力众包的运营模式,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网络,提供综合物流服务。


图漾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25日消息,图漾科技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宇投资领投、辰韬资本跟投,Auto Space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资金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物流仓储、智能制造两个应用场景的产品商业化布局和硬件设备落地。图漾科技是专业的计算视觉技术方案公司,提供3D视觉的深度摄像头和相关的软件支持,通过可伸缩和可扩展的软硬件技术方案,为机器提供智能安防、三维建模、视觉SLAM、⼈机交互等多种市场提供服务。

【科技】

图片2.png 首个智能财税机器人“帐e捷”落地中航信托

12月25日消息,由中航信托与智能财税服务商维你网合作推出的“信托版”帐e捷费用稽核机器人,正式落地中航信托。据悉,帐e捷费用稽核机器人已经在中航信托试运行了3个月,在此期间费用控制管理质量和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中航方面称,这是信托行业的首个智能财税机器人,可以减少财务与内审人员约50%至80%的人工审核工作量;还可以采用数字化的方式提升费用报销的便捷性,同时避免涉税风险。


全球首款“潜拍”无人机问世:可捕捉海底景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自由潜水大师内里日前潜入法国南部尼斯海岸外海域,在“潜拍”无人机“iBubble”协助下,无需动手就轻松捕捉了周边海底景色。据报道,这是全球第一款专为海底摄影设计的民用无人机,由法国一家初创公司开发,目前还只是原型,其目标用户是潜水爱好者、科学家、度假村与潜水中心等。它配备七个引擎、四个螺旋桨、黄色外壳、摄像镜头与照明灯,能自动跟随使用者并进行拍摄。


航天科技无人机人工增雨试验成功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四院中天火箭公司首次利用无人机成功进行人工增雨作业。这是国内首次利用无人机在复杂天气情况下,进入云中播撒作业实现降水,标志着无人机技术有望更广泛地运用于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中。无人机增雨是一种全新的作业模式,无人机系统搭载机载播撒系统,可直接进入云层中播撒作业。

据了解,本次试验的无人机最大荷载50公斤,每次飞行的有效时间达到125~250分钟,具备盲降能力,在加装特殊设备后,空管部门可实时监控和指挥。相比过去的对空射击、有人机等手段,无人机增雨具有飞行高度高、作业时间长,应对复杂天气能力强等优点。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