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菜鸟网络启动全国首个电商机械臂仓,中国制造2025不是搞国产化替代
2017/12/22
摘要:

雷军与董明珠10亿赌约将到期,董明珠:我相信我能赢。

【Soo56】56头条第15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56导读】昨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菜鸟网络启动全国首个电商机械臂仓;2)沃尔玛要开发无收银员实体商店;3)雷军与董明珠10亿赌约将到期;4)中国制造2025不是搞国产化替代;5)张勇谈合作大润发原因;6)Citybox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7)阿里巴巴与东航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8)顺丰速运与双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9)Google的AI可以预测人类对图像反应;10)索尼计划为无人车开发传感器。

菜鸟1.png

【行业】

菜鸟网络启动全国首个电商机械臂仓

12月21日消息,菜鸟网络启动全国首个电商机械臂仓。在菜鸟网络位于武汉黄陂的国内首个电商机械臂仓内,机械臂被用来搬运成箱的电热毯、电暖炉等取暖设备。菜鸟网络资深物流运营张涛介绍,进入十二月,随着气温降低,天猫电器城的取暖设备,包括电热毯、电暖炉等热销。以12月12日为例,这一天,武汉人在天猫电器城购买的取暖设备就接近5万件。

据了解,除了湖北武汉,菜鸟网络目前已经在广东惠阳、广州,浙江嘉兴,天津武清等多地启动超级机器人仓,接下来还将在多地复制超级机器人仓,使用机器人、机械臂提高发货速度。


继亚马逊之后,沃尔玛也要开发无收银员实体商店

沃尔玛.png

据外媒报道,沃尔玛的Code Eight计划由Rent and Runaway创始人之一詹尼弗·福莱斯主持,已经开始在纽约测试提供个人购物服务。

外媒称,Code Eight是沃尔玛的初创企业孵化器公司“8号商店”的一部分(Store No. 8),其服务理念是让“繁忙的纽约妈妈”通过短信获得产品推荐、完成购买过程,目前,购物服务主要集中在保健、美容、家用必需品和服装/配件方面。

【观点】

张勇.png

雷军与董明珠10亿赌约将到期,董明珠:我相信我能赢

消息称,2013年,格力电器前董事长董明珠与雷军下了一个10亿的赌约,即小米5年之内的营业额能否超过格力之赌。日前,董明珠面对外界再次提及赌约问题时回应称:“我相信我能赢。”她透露,格力电器目前除了进入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其还通过机器人进入了食品、医疗等行业。


工信部副部长回应质疑:中国制造2025不是搞国产化替代

近年来,某些国外机构对中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提出了不少质疑,比如认为中国要搞国产化替代,对外资企业采取歧视性政策,通过政府干预等非市场化行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

12月21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中新社主办的“新时代·新经济”国是论坛上对以上质疑进行了回应,他表示,“中国制造2025”始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旨在最大范围凝聚行业共识、汇聚社会资源,打造有利于制造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中国一直对于内、外资企业采用相同标准,一视同仁,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各类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共享发展成果。(原文链接)


阿里巴巴CEO张勇谈合作大润发原因:相信新零售

11月20日,阿里巴巴与欧尚零售、润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入股约224亿港币,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

12月20日,阿里巴巴CEO张勇接受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邀请,参加大润发年会。张勇表示,“双方走到一起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们都真正相信新零售。”(原文链接)

【资本】

新零售项目魔盒Citybox完成25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悉,新零售项目魔盒Citybox已于日前完成其B轮2500万美元融资,由SIG投资。距离其宣布A轮1500万美元融资的消息才3个月,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达到6700万美元。

Citybox COO沈博炜表示,这段时间其业务的变化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推出其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智能零售终端设备。二是在供应链上更完善。三是在前端运营方面。据悉,得益于本轮融资,其将主要用于加强渠道拓展、BI、AI 团队的扩建以及硬、软件的投入研发等。


阿里巴巴与东航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12月21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与东航集团宣布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会员服务、空中移动互联商业运营、产品营销、商旅业务、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物流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本次战略协议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天猫、飞猪、阿里商旅、阿里云及蚂蚁金服、菜鸟多个业务线,均为阿里巴巴“五个全球”战略的重要承接者,共享阿里海量会员流量、全球化交易平台和全维度大数据资源。根据协议,在线旅行平台飞猪是本次合作的主要协调方,将联合天猫率先打通88会员、飞猪会员及东航万里行会员体系,促进三方会员体系发展,实现会员权益共享。


顺丰速运与双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1日消息,顺丰速运与双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在生鲜食品运输、商业开发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服务体验。

双方此次战略合作,是在现有冷运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就物流、商流、金融和员工福利等方面做更深入的合作,对于有物流及其他核心业务的战略商业机会,优先支持双方业务发展,共同聚焦于更好服务于用户的目标,助推国内生鲜食品行业服务领域的发展和变革。

【科技】

Google的人工智能可以预测人类是否喜欢一张图像

谷歌.png

据外媒报道,Google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最近展示了一种“教”计算机的新方法,以了解为什么一些图像比其他图像更美观。传统上,机器使用传统编目方法对图像进行分类。新的研究表明,人工智能现在可以评价图像质量,不管其类别如何。

这个称为神经系统图像评估(NIMA)的过程使用深度学习来训练卷积神经网络(CNN)来预测对图像的评价。NIMA模式避开了传统的方法,并以10分制评分。机器检查图像的特定像素及其整体美学。然后确定人们选择评分的可能性。基本上,AI试图猜测一个人是否会喜欢这张图片。这可能使计算机成为更好的“艺术家”或“策展人”。这个过程可能会被用来批量查找最佳的图像。


手机传感器称霸后 索尼计划为无人车开发传感器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近几年在消费电子领域节节败退,但是依靠着图像传感器的强劲销售,索尼今年营业利润有望创下史上最高。现在,随着竞争加剧,索尼希望开发供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传感器技术。

索尼称,公司正在开发的传感器技术能够迅速测量、检测用于自动驾驶、工厂自动化以及机器人的距离、不可见光。例如,时间飞行(ToF)传感器可以通过测量光从物体反射回来的时间计算出距离,有望用于无人机或机器人的手势操作、面部识别。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