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G7获普洛斯、中银投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2017/12/18
摘要:

2017年12月18日,智慧物联网公司G7宣布,已获得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以下简称“普洛斯”)与中国银行全资持有的直接投资业务平台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投”)总计7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qita-IoT.jpg

2017年12月18日,智慧物联网公司G7宣布,已获得现代物流设施提供商普洛斯(以下简称“普洛斯”)与中国银行全资持有的直接投资业务平台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投”)总计70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

同时,G7与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G7与中国银行在综合金融服务、小微金融及普惠金融、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普洛斯和中银投等战略投资者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和金融资源方面的优势,与G7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智慧物联网平台,助力产业效率提升和代际升级。

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我们正在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智能设备与数据将渗透到行业的每一个环节,成为重要基础设施。G7将坚持以开放共享的方式让数据贯通生态,推动行业效率的提升。”

2017年2月13日,G7曾获得国开金融与普洛斯4500万美元战略融资,此次普洛斯继续投资,翟学魂就曾表示,“这次融资除了财务以外,最重要的目的是与生态链伙伴建立更深入关系,这次国开和普洛斯对我们都有重要意义,之后可以借助合作伙伴资源,更好完善自己业务,互相补充。”

此前亿欧在采访翟学魂时其表示,“G7与国开金融、普洛斯合作,可以获取资源,帮助物流企业提高效率”,而此次继续与普洛斯合作,并引入新的投资方中银投更是如此,在资源方面可以提供更多的帮助。

对于此比投资,中银投执行总裁龚建中则表示:“G7为传统的行业带来的改变体现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搭建行业生态、提升生产效率上的巨大价值。中银投是中国银行全资持有的直接投资平台,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致力于国家‘互联网+’和大数据战略的实施、致力于为更多新经济领域优质企业提供投资价值增值服务,这些都与G7的经营理念和业务领域不谋而合。我们期待通过发挥中银投和中银集团的金融资源优势,与G7的技术优势紧密结合,利用G7所构建的生态场景,开展产融合作,共同创造价值。”

2017年7月份时,G7就曾与微众银行及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微路贷”已完成测试并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继“微粒贷”、“微车贷”之后,微众银行联合G7推出的一款基于物联网的创新金融产品,当时亿欧采访其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谢鹏时,其认为:垂直领域的金融业务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首先要对行业非常了解,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找到适合的金融场景,通过深度数据挖掘建立物流金融的基础。

G7于2010年开始面向物流行业提供数据服务,是一家物流数据服务公司。G7以实时感知技术为物流生态提供全程数据服务,以智能终端为基础,用数据连接每一辆货车、货主、运力和司机,提升运输服务效率;以车辆大数据为基础,智能连接油品、路桥、保险、信贷、融资租赁等优质合作伙伴,构建覆盖物流车队主要消费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商业社会服务。

G7推出的车辆智能终端设备G7智盒可实现采集包括车辆位置、速度、行驶路线、行驶状况、进出区域、停留时间、油耗、司机驾驶行为、司机考勤、货物温度、货物装卸等众多实时数据。

据G7官方介绍,目前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1、面向车队型用户提供数字化管车服务(G7手机管车服务;G7智能管车服务);2、企业解决方案(帮助连接客户所有运力,数据化运力采购、运营、管理、结算的全过程,实现端到端可视化);3、金融增值服务(G7以车辆数据为基础,聚合银行、保险、油品、ETC等,为客户提供相应金融服务)。


soo56logo.jpg


文章转载自:亿欧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