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案例】精星携手EAB强强联合,实现传统仓库到密集存储的完美转型
2017/12/14
摘要:

上海精星携手EAB打造的密集存储方案,可有效的提高老仓库的库容率是当务之急。

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精星”)是国内最大规模的专业从事仓储货架和自动化立体仓库等仓储物流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的高科技企业之一。至今已经为12000多个项目提供了方案,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及东南亚市场,上海精星和瑞典EAB紧密合作。EAB位于瑞典,是北欧最大的仓库设备制造企业,也是穿梭车的发明者。从1993年RS82系列穿梭车投放市场开始,到今年推出的RS6.0系列,EAB累计共1100多个项目使用了5000多台穿梭车。上海精星与EAB的强强联合,给客户提供了多种穿梭式系统使用方案地选择。

项目背景:

近几年,随着中国物流需求井喷式的爆发,绝大多数仓库的管理者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会面临目前这样的情况----仓库的货位数不够用。盖新的仓库,周期太长。外租仓库,成本高,管理不变。 所以有效的提高老仓库的库容率是当务之急。

解决方案:

仓库原始情况

总托盘数:  27744个;3500多个SKU;

效率:使用前移式叉车 16个托盘/小时;

存货周期: 6-8次/年;

改造目标:增加库容量,提高作业效率,节约仓库成本。

首先,对客户库存SKU分析,不同的SKU所对应的特性是不一样的,所以通过分析客户过去1年里数据,总结出了下面这张表。

图片.png

图片.png

这里有3300个SKU, 其中2500多个SKU只有不到10个托盘的存量。 而不到4%的SKU数量,却占据了50%的库存量。

仓库周转率:

图片.png

批量大的货物周转率不高, 3个托盘以下的SKU周转率几乎占90%。

通过这两份数据, 就可以很清晰知道仓库改造的切入点了。保留存货量在50个托盘以下的现有的横梁式存储模式,改造批量大周转率慢的那4%的部分。

多种方式选择:改造普通横梁式改造成密集仓储的过程中,主要的方式有:

图片.png

图片.png

不同的货架形式适用于不同情况的仓库类型,需要找出一个平衡点。

图片.png

针对目前的这个项目,考虑到已经配有多台前移式叉车,所以窄巷道和双深位就不在考虑的范围内,因为这两种货架形式需要配专用的叉车。重力式和移动式造价过高,超出客户预算很多。 驶入式造价最低,但需要改造一部分叉车的门架,并且出货效率较低。 

最后,选用穿梭式系统来作为解决方案

图片.png

该项目分五个阶段:

1.将货物运至外租仓库暂存。

2.拆除原有的横梁式货架。打包至其他仓库安装。

3.安装穿梭式货架。

4.系统调试。

5.将外租仓库的暂存货物和存储货物移回仓库。

从拆除货架开始, 整个改造过程持续了3周。

图片.png

改造前

图片.png

改造后

实施效果:

改造后,仓库库容量的变化:

图片.png

每周节省租借外仓的费用:15元/托盘*(37992-27744)托盘*52周=RMB 799.3万/年。

在新的方案中,仓库中平面移动相对缓慢的前移式叉车只需要在两个叉车通道内运行,减少了平面运行的距离。更多的平面搬运工作用托盘搬运车完成. 更大程度的发挥出每种车辆的优势,提高了整体作业的效率。

人工费的变化:

图片.png

每周节省人工费:290小时@ RMB35(操作员+叉车) = RMB10150。

通过改变货架形式带来的操作的改变,每年可以节省54.8万的人工支出。

完成这个项目的预算:

图片.png

项目总结:

1.在这个解决方案中, 我们既增加了密集型仓储系统, 又保留了合理的横梁式货架。 使得整个仓库显得更加的合理有效。

2.前期完整的调查研究, 让这个看似有很高SKU数量的仓库,40%的库存可以被存储在高密度存储方案中。

3.大大提高了仓库的有效货位数。 库容率提高40%。

4.前移式叉车效率更高,在不增加叉车的前提下,保持了原有的吞吐量。

4.这个项目上的投资回报时间非常快,只有1年2个月。

5.现有的WMS以及管理流程都可以保留。


了解更多,请点击“上海精星”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