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微软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地球AI项目,苏宁云商已完成出售阿里股份计划
2017/12/13
摘要:

早啊,大家~

【Soo56】56头条第七期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56导读】昨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苏宁云商已完成出售阿里股份计划;2)腾讯因增资子公司云创股份继续停牌;3)无人货柜鲜稻屋完成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4)瑞华康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5)微软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地球AI项目;6)新纶科技:拟收购阿克伦公司45%股权 布局下一代柔性显示材料。

封面.png

【行业】

苏宁云商: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份计划 预计实现净利32.5亿元

12月11日,苏宁云商今晚公告,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份不超过550万股的减持计划,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金,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32.5亿元。出售完成后,公司仍持有阿里巴巴2082.47万股(持股比例0.81%)。苏宁云商表示,所获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在商业业态创新、物流能力提升及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公司将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务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永辉超市:腾讯拟受让公司5%股份及增资子公司云创 继续停牌

12月12日消息,永辉超市(601933)12月11日晚间公告,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5%股份,有关股份转让的具体细节将由双方进一步磋商并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确定。此外,腾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有关增资事宜具体细节将由云创各股东与腾讯进一步磋商并签署正式增资协议确定。因上述拟投资事宜尚在前期筹划中,公司股票自12月12日起继续停牌。

【资本】

无人货柜鲜稻屋完成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近日,业内人士爆料,专注鲜米鲜蛋的无人货柜零售商“鲜稻屋”已于今年中完成了由俞敏洪、腾讯前副总裁刘成敏、合众资本联投的2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据查,鲜稻屋是中米(北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无人售货机产品,主营大米、鸡蛋等家庭厨房常用食品。另外消息人士还透露,鲜稻屋目前正在进行A轮融资,公司估值已达10亿人民币,PreA轮投资者俞敏洪、追远创投、上市公司龙生股份系资本均将跟投A轮融资,联想农业、中民投,以及另一家大型物业公司基金均有意参与此次A轮融资,目前新一轮融资大体架构已基本敲定,月底将会对外公布。


瑞华康源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医疗物联网与大数据服务企业瑞华康源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资方为约印医疗基金。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来进行新产品研发和全国服务体系建设。瑞华康源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医院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面向手术室和病区提供完整的软硬件结合、机电一体化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创业之初,瑞华康源是从手术室的毒麻药品管理系统入手,到现在已布局了包括药品管理、耗材管理、手术室管理、物流机器人管理等在内的多个智能系统及数十个子产品。

【科技】

微软AI.jpg

微软宣布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地球AI项目

微软今天宣布投资5000万美元用于地球人工智能计划,这是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为解决世界上最大环境问题而推出的一项计划。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利用正在进行巴黎气候峰会宣布了以上事宜,并且强调人工智能的变革潜力。

微软表示它正在关注AI的民主化,因此它的特点和功能可以被世界各地的个人和组织所利用,以改善现实世界。AI可以帮助解决监测,建模和管理地球自然系统所需的紧急工作。


新纶科技:拟收购阿克伦公司45%股权 布局下一代柔性显示材料

12月12日消息,新纶科技(002341)12月11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电显示产业链上的研发创新能力,通过资源整合布局下一代柔性显示材料市场,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新纶拟收购阿克伦公司45%股权,收购价款为990万美元。阿克伦公司产品以LCD光学补偿膜起家,在显示等领域致力于新型高分子材料的开发、产品创新及商业化。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