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苏宁推2.0版共享快递盒,比特币交易首日突破18000美元大关
2017/12/12
摘要:

有人大胆预测,明年年底前,比特币可能突破10万美元。没买比特币,后悔坏了...

【Soo56】56头条第六期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56导读】昨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苏宁推2.0版共享快递盒;2)京东物流成立绿色基金;3)比特币交易首日突破18000美元大关;4)无人货架「小e微店」获2亿元B轮融资;5)苹果AI主管透露无人车项目进展;6)宝马注册iX1到iX9商标:SUV将全面电动化;7)恒生电子:12月15日将发布人工智能战略。

苏宁.png

【行业】

苏宁推2.0版共享快递盒:无惧隐私泄漏

目前,苏宁物流已对共享快递盒进行升级,2.0版本的新产品正式推出。苏宁共享快递盒目前上线使用的是两种尺寸,长宽高分别为230*125*110、175*110*110(单位:毫米)。

这款新版共享快递盒,采用环保高科技材料,重量轻,无毒无害,坚固耐用,可100%回收再循环,生产过程中不排放任何有毒气体、不排放污水,让可循环的快递盒本身也绿色环保。

不仅便于循环使用保护环境,更可以在物流运输中起到更好的防护作用,也便于产品在仓库与运输途中的堆码叠,能够有效提高物流运输效率。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苏宁物流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20万个‘共享快递盒’。

据悉,如果电商行业普遍加入,一年可节省46.3个小兴安岭的树木。并且共享快递盒在物流商品安全性方面,设置牢固的一次性“封箱扣”,能最大程度地保障用户隐私。


京东物流成立绿色基金 投10亿元改造供应链环保技术

12月11日下午消息,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在北京举行,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峰会上表示,物流呈现出短链、智慧和共生的特征。未来物流的产业角色将被重新定义,并宣布投入10亿用于环保技术改造。

峰会期间,京东物流联合DHL、法国邮政、雅玛多、顺丰、普洛斯、绿色消费与绿色供应链联盟、雀巢、达能、达达等共同举行了“青流计划”全球供应链绿色环保行动启动仪式,推动物流这一商业基础设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宣布投入10亿成立京东物流绿色基金,用于供应链环保技术改造、创新研发、绿色消费社会的倡导和推动。

【资本】

比特币.jpg

比特币期货交易首日突破18000美元大关

12月11日消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比特币近月期货合约周一首日交易中飙升逾2000美元,目前已突破18000美元大关。

当地时间周日夜间(北京时间周一早7点),比特币1月期约在纽约市场开盘报15,460美元,随后在亚洲交易时段一路飙升,一度站上18000美元。

由于波动剧烈,比特币期货已两度暂停交易,一次是在北京时间周一早9点35分左右,第二次在11点05分左右。根据规定,如果涨跌幅达到20%,比特币期货合约将暂停交易2分钟。如果涨跌幅超过20%,比特币期货合约将暂停交易5分钟。


无人货架「小e微店」获2亿元B轮融资

据悉,办公室无人货架小e微店已于 2017 年 10 月完成 2 亿元 B轮融资,资方为自觉资本、海控资本,同时获得海南省政府以及中关村管委会支持。小e微店业务从 2016 年 9 月上线,曾于 2015 年 6 月获得天使轮融资,2016 年8月获得 A 轮融资,目前总融资数额已接近 4 亿元。

截止目前,小e已覆盖 10 余家城市(北、上、广、深、海口、天津、杭州、武汉、苏州、西安、沈阳等),运营货架数量 5000 多个,日销订单峰值突破 20 万。

【科技】

苹果.jpg

苹果AI主管透露无人车项目进展:包括识别与地图技术

目前为止,苹果对于它在无人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计划基本保持沉默,但《连线》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却对它的计划进行了深度报道。苹果人工智能主管鲁斯兰·萨拉库蒂诺夫在信息处理系统大会上对200人发表了演讲。其中的一大主题就是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内容涉及苹果使用LiDAR帮助无人驾驶汽车识别行人和骑行者的技术。

此外,苹果还在开发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技术。除了无人驾驶汽车外,SLAM还有望应用在增强现实以及城市和景观地图设计领域。


宝马注册iX1到iX9商标:SUV将全面电动化

据外媒AutoNews报道,近日,宝马CEO 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接受采访时透露,宝马已经完成了i1到i9、iX1到iX9的商标注册。

这也就意味着,宝马i系列电动车除了轿车之外,还将拓展至X系列的SUV车型。据悉,宝马首款纯电动SUV iX3,将于2020年率先推出。目前,宝马旗下新能源车已有i3、i8两款车型,未来还会增加两款全新电动车,或命名为i5、i9。其中,i9定位宝马旗舰电动车。


恒生电子:12月15日将发布人工智能战略

证券时报从恒生电子获悉,12月15日举行的“智敬未来 赋能金融II”恒生人工智能产品发布会上,恒生公司总裁刘曙峰将现场发布恒生人工智能战略。

据了解,新发布的人工智能金融产品已被渤海银行、江苏银行、广发银行用于智能投顾业务解决方案,该产品为全国各省市金融监管政府部门,以及相关金融行业协会量身打造,未来风险预警模型将可不再依赖人为设定。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