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56头条 | 苏宁云仓入选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满帮”——运满满、货车帮合并后的新名字
2017/12/11
摘要:

周一上班,要打起精神来。

【Soo56】56头条第五期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56导读】昨日行业最受关注事件:1)苏宁云仓入选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2)“满帮”——运满满、货车帮合并后的新名字;3)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4)远成疑似借壳上市,银基烯碳实际控制人变更;5)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6)LG电子在韩首研发LTE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c4efbea8-e0f0-45c4-b96a-e31b76b78b12.png

【行业】

苏宁云仓入选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

1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联合发布“国家智能化仓储物流示范基地”名单,南京苏宁云仓入选,10家示范基地中还包括菜鸟、顺丰、长春一汽等物流基地。

南京苏宁云仓于2016年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应用了高密度存储系统和SCS货到人拣选系统,高速分拣输送线总里程达到27公里。据工作人员介绍,苏宁云仓在一系列自动化存储设备的配合运作下,可以实现约2000万件商品的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到出库全流程的智能化作业,日处理包裹最高达到181万件,拣选效率达到每人每小时1200件。

苏宁物流目前在全国有47个区域物流中心,仓储面积达到了628万平方米。11月份又联合深创投联合成立了300亿元的物流地产基金,加速高品质仓库和物流基地的布局。预计2019年,苏宁将实现管理仓储面积规模达到1200~1500万平方米。


“满帮”——运满满、货车帮合并后的新名字

运满满、货车帮合并后,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任CEO,近日王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提到关于新公司的战略问题。

王刚说,新公司取名“满帮”,货车帮及运满满双方不拘泥名称前后,都接受这个名字,寓意真心实意地帮助别人。满帮既是对原有两个品牌的基因延续,也是对将来开展新业务的考虑。

王刚给自己的要求是,未来三到四年会把主要精力放在满帮,希望能跟张晖和罗鹏一起把公司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做好当下,不畏将来!”

【资本】

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12月10日消息,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申报稿,下称“招股书”),开启了其IPO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嘉友国际是跨境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的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跨境多式联运、大宗矿产品物流、智能仓储等跨境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贸易服务。2014-2016年及2017年1-6月份,嘉友国际实现营业收入5.93亿元、6.27亿元、9.57亿元和14.3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692.07万元、1.02亿元、1.45亿元和1.13亿元。


远成疑似借壳上市,银基烯碳实际控制人变更

12月10日,据物流指闻消息,*ST烯碳(000511)12月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沈阳银基股权结构发生变更,导致公司实控人从刘成文变更为远成集团实控人黄远成。

具体来看,远成集团分别作价1元受让广纳投资100%股权,间接持有沈阳银基31.1%股份;作价1162.17万元受让刘成文所持沈阳银基10%股份。至此,远成集团合计持有沈阳银基41.1%股份成为控股股东,并通过沈阳银基持有*ST烯碳11.27%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针对物流指闻求证,远成表示,我们还没有得到确切的信息。

【科技】

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装备工业研究所所长左世权透露,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工信部、科技部等多个部委参与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正在制定。他表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初步提出,加快信息通信、人工智能等融合,把打造建设中国智能汽车作为主要方向。到2020年,2级水平以上的自动驾驶要达到10%左右。


LG电子在韩首研发LTE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LG电子10日表示,LG电子在韩国率先成功研发基于LTE的V2X(车联网)终端及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技术。LTE-V2X是指基于高速移动通信的车对外界的信息交换技术,包括车辆与车辆、车辆与基础设施、车辆与步行人员等通信技术。LG电子表示,此次开发的终端支持3GPP年初指定的LTE-V2X国际标准。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