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姜荣奇:昆船智能携两款最新AGV产品亮相CeMAT Aisa 2017
2017/12/1
摘要:

昆船智能推出了最新的核心设备智能分拣AGV系统及智慧停车AGV系统。

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船智能)是昆明船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自1995年开始研制AGV以来,昆船智能始终坚持“以创新拓市场,以品质争用户,以服务创效益,以管理谋发展”的发展理念, 20多年来相继推出了适用于多个行业领域的多型AGV产品,AGV技术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内AGV行业的领航者。

在2017CeMAT展会期间,昆船智能推出了最新的智能分拣AGV系统和智慧停车AGV系统,整个展台观众络绎不绝,驻足领略新技术的风采。Soo56记者在此期间针对本次展出新产品、新技术、AGV应用前景、物流技术发展趋势等问题对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荣奇进行了采访。

姜荣奇表示,我国正处在自动化物流需求的爆发期,从国家的战略来说,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和生产过程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首先企业自动化设备要提升,未来我国会有更多行业相继应用到自动化物流技术。这为自动化物流装备的发展带来机遇。为用户提供优良的自动化物流装备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 也是作为物流装备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昆船 姜容奇.png(左:Soo56记者 珍珍 / 右:姜奇)

以下为采访实录(内容经过整理,部分有删减):

Soo56】:姜总,您好,本次在展会上向大家展示了哪些新的产品或者技术解决方案?

【姜荣奇】:昆船智能主要是偏重智能化设备AGV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提供一条龙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整个自动化物流向智能化、智慧化方向发展,必然要求我们的装备要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所以我们成立了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化产品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针对这次展会昆船带来了最核心的设备之一“智能分拣AGV系统”,与此同时,今年我们也推出了智慧停车AGV系统,加上传统的AGV系统形成了我们公司的三大系列产品。这些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第一款产品是智能分拣AGV系统。智能分拣AGV系统广泛用于电商、快递等行业。随着整个物流的进步,对这方面产品需求量越来越大,我们应运而生地开发了该项产品,满足了国内自动化分拣和拣选的需要。

(温馨提示:视频请在wifi下观看哦)

 

第二款产品是智慧停车AGV系统。智慧停车AGV系统是面对现在整个城市的停车难、停车贵、停车位管理不集中、停车不方便的问题而研发的新产品。这个系统的开发和推出在停车难这个问题上是一款很好的解决方案,是一款给广大的市民开车出行带来了停车容易、停车方便、停车实惠的解决方案。这也是智能装备由原来传统的客户企业服务走向了为大众、为社会全体驾车人的服务,满足了十九大提出来的全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当然这也包括了停车方便和便利性的问题。

这两个产品是昆船的主要产品。

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解决方案的AGV系统,在全球陆陆续续有上百家客户在使用昆船智能的AGV产品,不仅提高了他们整体的物料搬运效率和作业效率,也大量节省了他们的人员和劳动力,甚至像立体车库也为客户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为整个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好处。

Soo56】:您给大家分享一下AGV产品的应用情况如何,技术优点、优势比较突出的点在哪里?

【姜荣奇】:首先AGV产品品种和类型比较多,品种和类型满足了国内各行各业不同的要求和需求,像传统的优势行业烟草工业、玻纤行业、汽车装备加工行业、传统的生产制造类企业,特别是最近这两年发展非常迅猛的电商、快递和其它生产制造业。简单地说,凡是车间里需要用人工叉车来搬运或者用人力来搬运的工作,我们都可以用AGV小车把它替代掉,这是解决了人力的问题;同时,降低了劳动强度,为企业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信息化起到了很好的帮助作用,使整个企业的生产系统更智能。

Soo56】:现在有哪些优秀的案例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姜荣奇】:传统的AGV行业案例非常多,在烟草整个行业的市场达到了80%的占有率,在玻纤行业,基本上国内前四大客户,这四大客户在国际上排名都是比较前列的都应用了我们的AGV产品。同时在汽车装备制造业、快递业和电商行业都有昆船智能AGV的身影,特别是在智慧停车系统这一块儿,明年会有真实的案例投入运行,将来这款产品肯定会要走向全国的市场。因为整个停车难是全国各大中型城市包括交通枢纽的地方或者是旅游景点、医院、国企事业单位都有面临的问题,我相信在未来的市场上昆船智慧停车AGV产品肯定会走向全国!

Soo56】:通过这次展会,您也看到了许多同行展出的产品,您觉得对物流技术来说呈现了什么样的趋势或者状态?

【姜荣奇】:总体来讲,物流需求这一块,我国是处在自动化物流需求的爆发期,从国家的战略来说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和生产过程的自动化、智能化,必然为物流发展带来机遇。

企业自动化设备要提升,作为物流装备人员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为他们提供优良的装备服务和方案,未来我国会有更多的行业陆陆续续都会用到自动化物流。早些年是优秀的行业、效益好的企业有这样的需求,随着将来人力成本的增加和劳动效率要求的提高,物流市场需求量肯定会越来越大, 

从自动装备发展来说:一、单机的系统必须要可靠、智能;二、最核心的管理和调动系统也要智能化,这是产品最核心的地方。从展会来讲各家都相继推出一些功能相似的产品,但是复杂的是后续的软件调度管理系统,这才能体现出公司的技术水平和技术实力。

Soo56】:刚刚介绍产品的时候您说了一款智能停车的产品,您觉得在智能停车行业现在这种需求量是如何?发展呈现什么样的趋势,昆船才会有这样的布局。

【姜荣奇】:说到自动停车,我国最早从80、90年代就有了,整个发展经过了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

第一阶段,以简易的升降设备和提升设备为主,简单地实现车位的累加,一个车位从空间上变成两个车位。

第二阶段,自动堆垛机的存储,包括一些升降设备,可以实现一层和两层、多辆车的停行。现在要求是智慧停车,不仅要求在车辆的停放数量会增加,还要存储车更加地自动和方便。

第三阶段,存取车更加地自动和方便,把整个城市的停车场系统车位通过APP实现了互联和共享。这样对广大的驾驶员和乘客就更方便,停车的时候随时给你提醒周边停车场的位置和停车场车位的数量情况,可以给你进行引导和诱导,你能够实现更方便的停车,同时还可以实现所有车位的共享。

原来的传统车位买了以后大部分是你自己停,可能你上班以后车位就空出来了。将来可以通过云平台实现车位共享。我回家了车位可以自己停,白天的时候车位交给运营管理公司,他可以方便周围的写字楼、办公人员、商场人员实现车位的共享,说到底也是实现了停车位的共享,可以给整个社会带来非常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了解更多关于昆船的产品,请点击“昆船官方旗舰店”;新闻请点击“昆船”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