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向智慧化迈进,未来物流行业将呈现哪三大趋势? || 2017CeMAT ASIA
2017/10/20
摘要:

这三大趋势,企业必须知道。

伴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的隆重召开,一年一度的亚太地区最受瞩目的物流盛会——2017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以下简称:亚洲物流展)也将于10月31日-11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71019195650.jpg

此次展会以围绕“智慧物流”为全新主题,吸引来自全球600多家知名企业在超6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呈现一场国际化视觉盛宴。同期举办的亚洲国际冷链设备及技术展览会、中国国际重型机械装备展览会和全新加入的亚洲国际高空作业机械展览会将使亚洲物流展更如虎添翼。

最近几年,落后化的生产设备和基础设施已远远达不到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高要求,企业改革、智能化转型势在必行!一直以来“中国制造2025”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十三五”规划中也将制造业与物流业发展作为重点。本届亚洲物流展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就“降本增效”、“物流器具智能化”、“智能制造”三大政策导向作针对性展示,极速传递行业热点,助力物流企业探索物流发展新方向。

针对本届亚洲物流展此次活动的智慧化导向,未来的物流行业发展将会呈现什么趋势?对此,Soo56记者采访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装备专业委员会主任马增荣,马增荣表示:从今年前三季度的行业发展来看,整个物流业的增长速度是7%。同时,在今年前三季度,整个物流成本在整个GDP比重,从去年的14.9%,降到了14.6%,说明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是比较好的,也是比较快的。未来在物流行业将呈现三大趋势:第一,智慧化;第二,绿色化;第三,一体化。

659573650462451647.jpg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全面推进,机器人产业迎来黄金发展周期,越来越多的企业以“机器换人”作为转型升级。物流行业亦紧跟这一潮流,专业的物流机器人迅速面世并飞速展开。创新源源不断,资本推波助澜,新兴物流机器人企业如日中天。针对电商场景,应对峰值需求,极智嘉、快仓、海康机器人、南江等领军企业也沉着应对。跨界热潮兴起,传统机器人制造企业大幅进军物流界,机器人巨头ABB、FANUC、新松等也悉数亮相。传统AGV企业同样不甘示弱,叉车AGV引领AGV行业新潮流,厚达、柯金、井源等带来的全新技术革命。

据了解,系统集成商作为物流行业的重中之重与核心亮点,此次亚洲物流展聚集了德马泰克、胜斐迩、瑞仕格、TGW、Intelligrated、Vanderlande、SFA、Fives、北起院、北自所、伍强、中鼎集成、今天国际、德马、刚玉、江苏高科、科陆等在排名世界前列的国内外大牌企业。而强大的中国展商:北起院、北自所、新松、今天国际、中鼎集成、伍强、江苏高科、刚玉、德马、科陆、杭叉、诺力、潍柴、宁波如意、海通、锥能、怡丰、科钛等将在此次亚洲展中共同扛起民族企业大旗。

作为亚洲物流展的王牌活动“2017CeMAT ASIA创新沙龙”将紧追行业热点,围绕“智慧物流”主题,继续致力于深度探讨物流相关行业的技术、市场、理念发展,将举办同期史上数量最多的现场论坛,涵盖冷链、仓储、技术、跨界服务、城配、自动化等领域,来自Fraunhofer IML、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世界最前沿物流研究成果。嘉宾专访、圆桌讨论、实时直播、听众互动和全方位的服务体验以亚洲物流展独有的深度视角,洞悉物流行业的机遇与挑战,打造物流行业之饕餮盛宴。

在展馆之外,系列专题活动为核心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更有CeMAT ASIA下午茶、智享荟、买家拜访等环节,针对不同群体,满足差异化需求,丰富活动形式,拉近主办方与展商观众之间的距离。另外,2017亚洲物流展将首次设立Facebook平台宣传与预登记通道,方便海外专业买家,使展会号召力辐射全球。

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引领行业坐标风向。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将逐步探索未来道路,开创“智慧物流”新时代。展会同期还将举行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上海国际压缩机及设备展览会和上海国际工业零部件及分承包展览会。

届时,在2017亚洲物流展期间,2017库猫杯物流中国行上海站将开展3大系列活动“库猫来了”、“LT,一起发现王者”、“56开放日”。物流中国行是中国物流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公益性活动,一直致力于围绕行业变化和趋势做深度交流与有效探讨,发现创新的物流技术,推广创新应用。2017物流中国行,将历时7个月,分别在北京、广州、苏州、上海、杭州、深圳六大城市举行,覆盖制造、零售、食品、医药、服装等领域,凝聚行业共识,让最前沿科技与物流业深度融合,让智能升级为各产业升级提供巨大动力。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