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AI周报丨云栖大会马云成立达摩院,微软携亚马逊发布新AI工具
2017/10/16
摘要:

达摩院或许会成为未来50年阿里的重要支柱

【Soo56导读 】 本周值得关注的事件:①Waymo联合多家宣传无人驾驶技术;②云栖大会马云宣布成立达摩院;③江西省颁布人工智能新政;④英伟达推出Pegasus;⑤京东发布AI平台PinoAI;⑥微软携手亚马逊推出新AI工具。

图片.png

Waymo联合多家组织共同宣传无人驾驶技术

10月10日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为了让大众更加信任无人驾驶技术,谷歌Waymo正在与一些组织合作开展一项新的自动驾驶教育活动,以帮助回答公众对自动驾驶车辆和技术的问题,提高其认可度。

这项名为“让我们聊聊无人驾驶”( Let’s Talk Self-Driving)的新活动将包括数字、户外(主要是广告牌)和电台广告活动。此次的宣传活动首先从Waymo的测试地亚利桑那州开始,之后再向其他州扩展。

具体到安全问题,Waymo将宣传他们的汽车已经在8年时间内进行了300万英里的路测。其中一大重点在于,该公司的传感器拥有360度视野,有效范围达到“3个橄榄球场”。此外还包括手势识别等其他智能功能。


阿里云栖大会召开,马云宣布成立达摩院

10月11日,阿里2017杭州·云栖大会正式开幕。在大会上,马云代表阿里巴巴正式宣布成立承载“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

马云表示,未来3年内,阿里巴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将超过千亿人民币。据首批公布的学术咨询委员会名单显示,十人中有三位中国两院院士、五位美国科学院院士,包括世界人工智能泰斗Michael I. Jordan、分布式计算大神李凯、人类基因组计划负责人George M. Church等。作为最高学术咨询机构,学术委员会的功能是对研究方向、重点发展领域、重大任务和目标等学术问题提供咨询建议。

此外,在云栖大会上,阿里云还与中科院宣布合作发布量子计算云平台。


江西省颁布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新政

10月12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若干措施》重要文件,文件中提出,为加快推进江西省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发展,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特制定一系列的具体扶持政策。

在该文件中明确提及,要重点发展智能软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运载工具、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智能终端、物联网基础器件等人工智能产品,在首批省级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的基础上,“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10个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支持打造南昌世界级VR中心、鹰潭全国物联网产业基地,由省级财政对每个产业基地安排1000万元用于公共平台建设。


英伟达推出AI计算机Pegasus,打造无人驾驶出租汽车

10月12日,在英伟达GPU技术大会欧洲站的活动上,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宣布推出为完全自动驾驶出租车而设计的AI计算机——Pegasus。

该计算平台是专门为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旨在将Level 5(全自动驾驶)无人汽车尽早推向市场。Drive PX Pegasus 计算机是根据其上一款设备Drive PX 2构建的,但是在计算能力上已经有了大幅提升,其每秒运算速度也是Drive PX 2的十倍。目前,已经有超过25家公司使用这款计算机进行自主无人驾驶汽车的开发和最终投产。

据了解,搭载Pegasus计算平台的自动驾驶原型车最开始将在大学校园或机场等限定区域开展以网约车形式为主的服务;而一旦技术变得更加成熟之后,会推向辐射范围更广的公共道路上。


京东发布人工智能平台PinoAI

10月12日,京东发布人工智能平台——“PinoAI”,以京东庞大的数据为基础,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紧密结合,为客户群体打造简捷、易用的技术服务。

PinoAI可以帮助企业客户识别商业问题,提供AI解决方案。它能够有效识别各行业通用的、成规模的、能用AI解决的问题,并通过分析和优化,逐步产品化AI解决方案。这一人工智能平台,还将引入众多优秀的开发者及服务商,逐步形成良性发展的零售行业AI平台生态。

京东集团副总裁、商业提升事业部总裁颜伟鹏表示:“PinoAI背后集成了各类先进算法的模型,将通过京东经过自身实践检验的AI商业应用及能力,帮助企业或个人轻松调用已有模型的训练数据,零基础上手,有效降低客户的设施和人员成本,提供更加精准的技术支持。目前PinoAI已经在大数据计算、营销、图像和语音识别等领域引用。”


微软携手亚马逊发布人工智能开源工具Gluon

10月13日,亚马逊和微软共同对外发布了一批人工智能工具。据了解,这次发布的工具名为Gluon,这款工具使用亚马逊AWS支持的AI框架MXNet,是基于Python语言的API工具。亚马逊承诺开发者可以轻松的使用微软的开源框架来进行开发。不过,谷歌目前并不在支持Gluon的公司之列。

亚马逊现在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合作采取一个较为开放的态度,亚马逊对外宣布他们已经与微软实现了第二次研发合作。此前有知情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亚马逊计划与微软进行合作,联合推出新款语音助手。这款新的语音助手将把Alexa和Cortana有机的结合到一起,并允许两者之间相互访问。


soo56logo.jpg


文章转载自:亿欧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