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人工智能时代,机器视觉火了 !
2017/10/11
摘要:

在人工智能化时代,机器视觉黑科技迅猛发展,无人仓、企业仓储等将来会被大量运用,发展潜力巨大。

此前,自动化工业协会(AIA)的一份报告指出,机器视觉技术正蓬勃发展。许多公司正投入越来越多的资金在这一技术的研发上。当下机器视觉技术已经渗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从手机里的面目识别功能,到家用安全门面部识别、支付宝面部识别、储物柜人脸识别,以及工业机器人对物体准确抓取、物流机器人障碍避让等,这些都是运用了机器视觉技术。

很多不熟悉的可能有点迷糊,到底什么是机器视觉?发展前景如何?

资料显示: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简单来说,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系统是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得到被摄目标的形态信息,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

机器视觉技术是软件和硬件的结合,主要组成部分包括照相机、摄像头、图像传感器、视觉处理和通信设备。完备的系统能捕捉任意对象的图像,并根据质量和安全性的不同参数来分析它们。

10月11日,在2017北京光电周暨中国国际激光、光电子及光电显示产品展览会上,各种各样的机器视觉技术产品眼花缭乱,展会现场参观人员爆满。Soo56记者经过现场调查采访发现,来此参观的人员涉及医药、物流、服装、电商、制造业等几十个行业,不仅展示了机器视觉技术领域的繁荣发展,而且更加诠释了机器视觉技术应用的广泛性和多领域性,也预示着机器视觉行业迈向新的发展阶段,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张。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机器视觉产业发展前景与投资分析报告》数据,近年来,全球机器视觉行业发展迅猛,2015年,全球机器视觉系统及部件市场规模已达42亿美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50亿美元。

Vision机器视觉展有哪些比较吸“睛”的产品?

1、智能工业相机

此款智能工业相机是华睿科技5000系列智能工业相机。拥有丰富的算法工具,读码、匹配、定位、测量、字符等,可使用相机直接读取二维码、一维码,自动识别二维码、一维码缺陷,识别率高。主要用于物流等多个领域。


2、智能机器人

此款产品是AUBO-15轻型智能协作机器人。具有灵敏的碰撞检测功能,无需安装防护栏,高灵敏,高精准,易操作。可应用于装配、抓取、检测、分拣、包装等领域。


3、平台智能相机

此款产品是海康威视的VPU平台智能相机。可进行并行高速图像处理,高效的算法性能,可有效应对条码脏污、缺损、低对比度的情形,方便灵活。


4、ACE相机

图片.png

此款产品是BASLER ACE的IMX系列相机。把三款相机放在同样的暗光环境下拍摄静态物品,在曝光时间及零增益下观察暗光条件图像品质,也可在灰度条件下并提高增益后观察图像噪音情况。


5、3D激光相机

此款产品是华睿科技5000系列的3D激光相机。可高速输出毫米级三维测量结果和包裹体积,灵活配置工作距离和现场。主要运用于物流、工业等行业。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