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名人访】科箭许效军: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2017/9/28
摘要:

随着工业4.0时代性的革命到来,当下各行业每天生产数据量激增,网络渠道催生小额订单随时递送需求,对供应链灵活性挑战很大,科箭对此出了大招!

9月21日Power SCM Cloud供应链云产品发布会暨科箭2017用户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用户、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前来见证科箭这一深耕供应链领域10多年的软件供应商的华丽转型,来自移动信息化研究院、中国物流学会、阿里云、SAP、霍尼韦尔的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对SaaS企业级服务的趋势分析、战略与经验,来自德利得物流、网易考拉、哈药集团的客户演讲嘉宾分享了科箭供应链云产品在第三方物流3PL、电商及医药行业的应用与实践。科箭常务副总经理许效军做了主题演讲,他认为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图片.png

Soo56有幸参与了科箭供应链云产品发布会,在会议期间采访了科箭常务副总经理许效军。

【Soo56】:科箭自2003年开始经营TMS、WMS软件,发展也比较好,再行业内也排在前列。但在2015年10月开始向SaaS云转型,这是出于什么目的?

【许总】:随着工业4.0时代性的革命到来,当下各行业每天生产数据量激增,网络渠道催生小额订单随时递送需求,对供应链灵活性挑战很大。传统供应链管理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挑战,就是在整个供应链中,环节众多,信息各自独立,造成供应链中的数据散落在各个组织内部,形成了信息孤岛,削弱了供应链中不同职能与组织间的有效协作,同时也限制了作出及时响应与反馈的能力。真正的数字化转型是一场艰巨的挑战。公司在2015年之前就未雨绸缪,开始着手向SAAS云转型。

【Soo56】:许多SaaS厂商一开始都是从中小企业切入,而刚才发布会中看到科箭的多数客户都是中大型的行业标杆客户,这是不是科箭的战略定位?科箭的SaaS产品又是如何满足中大型企业的不同需求的呢?

【许总】:很自豪的说,科箭供应链管理云平台-Power SCM Cloud推出以来,已经在哈药集团、伊利集团、富士施乐、海信日立及诺尔物流等多家行业标杆企业成功应用。科箭的SaaS产品与一些初创企业不同,我们在行业中有着10多年的积累,我们产品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企业的不同需求,功能的广度与深度能够满足中大型企业的需求。同时为了满足中小企业需求,科箭研发出适合中小企业的解决方案。

科箭始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深耕供应链。供应链云从传统软件走向云服务,始终坚持4个核心方向:专业性、灵活性、敏捷和友好。

专业性科箭深耕供应链管理软件1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众多行业的最佳实践,我们把这些都融入到供应链云产品中;内置丰富的行业应用模板,同时紧密跟踪整合最新的IT和物联网技术,不论是我们PC端产品还是移动APP、微信应用等,都令用户相见恨晚;通过行业最佳实践在产品中的融合,我们的客户无需额外的二次开发,即可快速通过科箭的云服务解决方案优化整合现有物流业务流程。

灵活性部分企业会担心云服务的软件是不是功能比较简单固化,是不是能够满足企业特殊业务的需求,在这方面选择科箭供应链云服务完全不用担心。不论你的公司是企业货主还是专业三方物流公司,抑或处于不同行业,如零售、分销、汽车、医药、高科技,或者是传统制造业,都能够通过灵活的配置将供应链云服务转化为和你的业务高度贴合的应用场景。通过科箭的供应链云服务,你还可以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规划设计不同发展阶段的供应链管理模式,在系统支持下,快速灵活调整。

敏捷企业市场竞争变化越来越快,科箭供应链云服务通过敏捷开发和实施可以快速帮助客户上线并实现投资回报。依靠行业最佳实践的融合及高度的产品灵活性,产品实施周期缩短超过一半;通过前瞻性的产品研发及敏捷开发模式的应用,客户化需求的响应从传统的定制开发转为功能配置, 使得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或企业在发展不同阶段的需求都能够快速得到实现。

友好作为核心供应链生产力工具,我们为用户精心设计了全新情景化UI,帮助用户预先感知和展示操作场景所需的关联信息,大幅减少用户的操作次数;通过对用户操作的学习生成各类作业模板,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在社交技术支撑下,用户可以随时处理紧急的业务需求,通过灵活订阅主动为用户推送关注的信息变化,实现主动工作。

【Soo56】:TMS云是科箭转型后的第一个重要产品,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有那些突出的功能点?它能为企业带来那些价值?

【许总】:科箭TMS云实现客户及其合作伙伴(物流公司、承运商、司机)通过互联网访问一个共享的云平台,以统一数据标准实现运单计划、执行、监控、结算、及KPI分析等全流程协同工作,实现运输流程360度可视化,成为企业及物流公司提供供应链金融等增值服务的大数据平台。运输可视化通过平衡需求和供给,降低供应链库存,从而降低运输及仓储成本。用户可以通过TMS云服务,连接到所有合适的合作伙伴 ,实现快速交付,并且无需其他额外硬件和维护成本。

【Soo56】:随着WMS云的推出,你对接下来整个物流与供应链的解决方案云有哪些展望?

【许总】:供应链云服务关键是“连接”。原来单一按功能提供的系统(如订单系统、仓储系统、运输系统)不能解决打通供应链网络的作用,并且需要企业在集成及维护上长期投入高昂的人力与资金。科箭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推出Power SCM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供应链执行解决方案,搭建端到端的实时透明供应链。不论是货主、客户还是仓库管理员和司机,都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各自的APP入口,在移动端随时随地进行订单状态更新,所有更新数据在云平台实时同步,可与供应链上所有相关人员共享。同时也帮助企业在仓库、配送环节实现无纸化操作,节省成本,提高效率,受到不少客户的欢迎。

IoT数字化供应链网络中的一个元素就是物,除了货物,更需要连接各类设备数据并加以应用。科箭在这方面也不断创新,已经实现了多类 IoT集成应用,如GPS、门禁系统、温控与监控设备等。

BI科箭整合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除了能利用交易型数据,历史阶段性数据等传统的结构化数据进行分析外,对于大量涌现的非结构化数据,如聊天沟通,评论、客服等数据,也能利用并帮助决策。作为云端的供应链BI产品,更易实施,快速见效,帮助企业打造智慧的物流控制塔。

【Soo56】:现在很多甲方及物流公司都在提智慧物流,科箭在这方面有何规划?

【许总】:我国的物流行业还处于较低阶段,信息平台的研发与建设缺乏统一的设计,系统功能建设重复,没有统一标准的数据格式,无法互联互通。物流企业无法实时获取物流需求信息和货物跟踪信息,企业与上下游之间不能进行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因此,构建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科箭的TMS服务平台可以连接阿里云的大数据服务,通过其积累的海量数据,提供扩展的地址清洗服务。科箭TMS软件的一系列先进算法如何帮助企业解决配送线路的规划问题,复杂的成本优化问题,车辆的装载优化问题,城市配送的资源区划问题等。不过智慧物流信息平台的建设亦非一日之功,需具备成熟的发展思路,科箭公司也为之而努力着。

在与许总的交谈中,受益匪浅。从许总自信的眼神中,似乎看到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势就在明天。祝福科箭公司再创辉煌。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