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AI周报丨浪潮与IBM成立合资公司,谷歌将AI人才竞争引入中国
2017/9/11
摘要:

本周值得关注的事件:①高通发布支持自动驾驶新版芯片组;②Google正在北京组建AI团队;③IBM拟投2.4亿美元与MIT合建AI实验室;④浪潮IBM成立合资公司;⑤微软Facebook联手开放神经网络交流格式。

mp63010149_1457675307594_1_th.png

高通发布新版芯片组,支持自动驾驶技术

9月4日,有消息称,高通上周五推出了新的C-V2X芯片组及参考设计,帮助汽车通过移动通信网络与其他设备通信。这将有助于汽车厂商推进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计划。高通9150 C-V2X芯片组预计将于2018年下半年提供商用样片。多家汽车厂商将使用高通的芯片组,包括福特、奥迪、标致雪铁龙和上汽。

C-V2X芯片扩展的通信范围,可以通过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集成支持,可以提供更精确的定位。C-V2X技术包括两种传输模式:直接通信和基于网络的通信。这都是安全功能和实现自主驾驶能力的关键。今年早些时候,高通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35年,5G将使整个汽车行业,其供应链和客户的经济总量达到2.4万亿美元。而去年秋天,高通以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以帮助自身进入IOT和汽车行业;不过,这项收购目前仍在接受监管机构的审查。


Google正在北京组建AI团队

9月4日,量子位报道称,谷歌一个以机器学习为核心的团队,将在北京分部建立;而最为关键的是,其研发人员的招聘已经在进行中。官方信息显示,Google正在为北京团队招募四大机器学习相关的岗位,包括:机器学习研究员、机器学习技术主管、云端机器学习产品经理、机器学习软件工程师。

尽管Google没有标明上述岗位的招募数量,但仍然有大量的信息泄露出来。目前,这支团队涉及的AI研发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频处理与理解、图像处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文本理解、分类、模式识别、推荐系统、定位系统,以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优化的算法基础、人机交互,数据挖掘,AI+医疗保健,计算基因组学等。而它关注的行业包括:商业和零售、媒体和娱乐、医疗保健、金融、交通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招聘的四个岗位中,有两个明确与云端机器学习有关。


IBM拟投2.4亿美元与MIT合建AI实验室

9月7日,IBM被曝出计划投资2.4亿美元,在未来十年内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建立一座新的AI实验室,以推进人工智能硬件、软件以及算法的研究。据悉,这项合作由IBM和麻省理工学院(MIT)联合宣布;根据已知的信息,IBM计划在未来十年与麻省理工学院合作,投资2.4亿美元建立MIT-IBM沃森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将开展基础人工智能研究,并寻求推动科学突破,从而释放人工智能的潜力。

这次合作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在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硬件、软件和算法研究,提高人工智能对医疗保健和网络安全等行业的影响,探索人工智能对社会经济和伦理的潜在效应。IBM对该实验室2.4亿美元的投资将直接用于支持IBM和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的研究。


浪潮IBM成立合资公司,推广开放Power服务器

9月8日,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披露战略合作,双方将合资成立浪潮商用机器有限公司,研发、生产、销售基于开放的Power技术的服务器,完善服务器的生态系统,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服务器业务,为用户提供先进的、差异化和多样化的计算平台和解决方案。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资公司章程,浪潮占股51%、IBM占股49%。合资公司旨在开发及交付开放的Power服务器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多更好的选择。合资公司将融合双方优秀的产品销售和研发队伍,面向关键应用、商业智能分析、互联网新兴应用和机器学习应用等领域重点投入,为客户的多种应用场景提供更加丰富的IT基础架构选择。


微软Facebook联手,允许AI开发者换不同框架

9月8日,微软与Facebook宣布,建立开放式神经网络交流(ONNX)格式。该格式目前支持Facebook的Caffe2、微软的Cognitive Toolkit和PyTorch三种开源框架,允许AI开发者在此间自由切换。

建立神经网络是一件难事。大多数从事人工智能项目的开发人员早期都被迫借助于该领域专家开发的框架,如果他们后来意识到需要朝一个稍微不同的方向发展,改弦更张就会难上加难。而微软和Facebook的这一决定,将让这件事变得更容易一些。

AI框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路线图,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应用程序将如何从提供给这些模型的培训数据中进行学习。一旦应用方法正确无误,它们就会成为强大的工具,但这个领域太年轻了,很多开发人员不一定知道哪种方法适应他们的需要,直到项目进行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有点眉目。



soo56logo.jpg


文章转载自:亿欧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