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深度】苏宁818拼的不只是低价 还有神速的物流 | 原创
2017/8/18 Soo56原创
摘要:

十年磨一剑,二十年造云仓。全新的苏宁云仓,就像科幻电影一样,大中小件的商品在各种机器间繁忙地自动流转,其景象以“黑科技”一词来形容,毫不为过。

8月18日,是苏宁818发烧购物节的大日子。苏宁也迎来了最大规模的爆发,各大品牌的全品类产品都集中加入818消费狂欢中,“剁手党”们买买买的热情空前高涨。

今日凌晨刚过1点钟,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通过头条发布了苏宁818的的新纪录。在1个小时内,苏宁易购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371%,其中移动端占比接近90%。随后,侯恩龙又通过官方微博发出了战报,除了苏宁易购自有平台,其天猫旗舰店销同样涨势迅猛,1小时内同比增长307%。

图片.png

值得注意的是,818首单完成配送仅用了14分钟,凌晨零点14分,家住南京市的黄女士收到了一个装有两桶奶粉的可回收漂流箱。据悉,苏宁物流推出的“漂流箱计划”,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杭州、武汉、成都八大城市传递。漂流箱在全国范围投放后,预计苏宁物流一年节省下来的快递盒可绕地球一圈。

图片.png

苏宁“火箭哥”姚凯将商品送到用户家

818物流背后强大的智能设备

苏宁818首单完成的速度之快,离不开苏宁背后强大的物流体系和仓储化设备。据了解,上海苏宁1000平米的仓库里,穿梭着200台仓库机器人,驼运着近万个可移动的货架。商品的拣选不再是人追着货架跑,而是等着机器人驼着货架排队跑过来,机器人行动井然有序。根据实测,1000件商品的拣选,仓库机器人拣选可减少人工50%~70%,小件商品拣选效率超过3倍人工,拣选准确率可达99.99%以上。

在去年的“双十一”前夕,苏宁的亚洲最大智慧物流基地首次对外开放。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苏宁云仓,相当于28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由5个大型仓库组成,分成小件商品、中件商品、异形品、贵重品和温控商品五个区域,可存储2000万件商品,日处理包裹181万件。而且,从订单生成到商品出库,最快的时间只要30分钟。

715c8205806b1a52f3c93980d644ee23_112003yleuz22gnffczju6.gif

要想做到这样的效率,最关键的就是整个物流体系从入库、补货、拣选、分拨、出库全流程的智能化,大数据技术在这里被充分应用,其他被应用到的还包括苏宁自主研发的物流系统乐高平台、仓库控制系统指南针、物流监测系统天眼平台,以及RF支持、GPS定位技术等等。在硬件上,苏宁云仓也是应用科技的集大成者,围绕高密度自动存储、货到人拣选、自动分拨三大环节,苏宁云仓投入了ASRS、Minload、A-frame、胜斐迩旋转系统(SCS)、高速分拣线、自动交叉带等多种世界领先的硬件技术设备。

而苏宁物流引进的全球最先进的LT获奖产品胜斐迩旋转系统(SCS)投入使用,可以实现按订单全自动拣货,除最后从料箱取货外无需人工操作,使得苏宁物流的拣货速度再提高7倍。苏宁快递可以将从拣配任务下发到装车发货的时间缩短到平均40分钟。

60fd423f2a9bd329812f613c61da884e_112006jfrxx7njubvzxfr9.gif

苏宁物流黑科技

在服务社会、提升配送准时度的同时,苏宁物流依然在不断提升科技物流力量。据悉,货到人拣选在苏宁物流多个自动化仓库中落地,除了南京苏宁云仓的SCS旋转库智能拣选系统,上海苏宁仓投入使用了AGV机器人,拣选人员无需步行,在这一模式下,拣选速度得到大幅提升。此外,便于偏远地区配送的无人机、减轻大件商品配送压力的爬楼机,也广泛应用在苏宁物流的“最后一公里”配送。

图片.png

每一次大促都是物流服务的升级机会窗,正如火如荼进行中的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在物流端正借助极致体验的速度、准时靠谱的服务、绿色环保的责任感,在消费者心中构筑起信赖的桥梁。

未来,苏宁物流的“智慧时代”会怎么布局?

张近东说,20年前,就笃定物流是零售业发展的根本,并将物流的发展放在了集团战略高度,多年来持续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物流建设。矢志要布局现代零售业最先进的物流体系。十年磨一剑,二十年造云仓。此次正式揭开神秘面纱的苏宁云仓是苏宁的大手笔之作。全新的苏宁云仓,就像科幻电影一样,大中小件的商品在各种机器间繁忙地自动流转,其景象以“黑科技”一词来形容,毫不为过。

图片.png

在苏宁物流开放三周年媒体通报会上,苏宁物流集团常务副总裁姚凯称,“智慧物流一定要有一个全流程的解决方案,并且能够在实际场景中规模化运用。”。而苏宁云仓集自动化,数据化和规模化于一体,是苏宁物流成果的最前沿展示,成为引领行业的物流“黑科技”。

从去年“双十一”时期就能看出,苏宁在物流上下了很大功夫,积累了一定实力。苏宁物流的费率有相对较大的优势,业内部分纯电商企业的自建物流费率高达7%,甚至超过7%,而苏宁物流的费率始终保持在略高于1%的水平。


了解更多关于胜斐迩的资讯。获取更多关于胜斐迩产品讯息,请点击胜斐迩官方旗舰店


微信图片_20170818141727.jpg

快快点击立即报名


soo56logo.jpg


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Soo56”,如修改标题,请注明原标题;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