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运去哪完成DCM领投,星河、春晓资本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
2017/6/22
摘要:

在丰富服务形式上,运去哪提供在线委托和智能物流管理系统+人工客服的服务形式,为多港口提供统一服务、货运追踪等服务;为市场上大部分的小型企业提供优惠甚至免费的SaaS服务,扮演的是物流管家角色。

【导读】 6月22日,亿欧现场消息,运去哪正式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创始人兼CEO周诗豪告诉亿欧,整一年的时间,前半段投资方用来评估国际物流领域的价值,后半段用来考虑一种商业模式能走多远,但唯一不变的还是以服务为核心。

6月22日亿欧现场消息,定位为一站式国际物流服务平台的运去哪,在2017“一带一路”与航运互联网创新峰会上宣布获得由DCM领投、星河、春晓资本跟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运去哪创始人兼CEO周诗豪告诉亿欧,新一轮融资的完成将助力运去哪的“出海战略”实施,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分支机构及代理,为更多中国外贸、货代企业赋能。

2015年2月,运去哪平台正式上线,之后便相继上线互联网拖车、报关、仓库内装、海运保险服务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国际物流服务。并且,运去哪在深圳、南京、天津等地相继成立分公司和办事处,在2016年底,运去哪成为具有“无车承运人”资质的试点企业。

对于互联网+航运电商,周诗豪一直秉持“核心在服务”的理念,运去哪与传统国际物流货代相比而言,更多致力于互联网与航运的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整合资源提供标准化的服务。在丰富服务形式上,运去哪提供在线委托和智能物流管理系统+人工客服的服务形式,为多港口提供统一服务、货运追踪等服务;为市场上大部分的小型企业提供优惠甚至免费的SaaS服务,扮演的是物流管家角色。

今年2月,为解决客户随意弃舱、弃柜的痛点,围绕各项完善的服务提供创新,运去哪携手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公司——马士基,推出”集运头等舱“服务,在支付保证金后,可在运去哪官网以确定的价格确保舱位。“服务型产品的交易本身具有后置性,只有中间环节做好了,形成全链条服务,用户才会对此产生粘性。”周诗豪说到。

运去哪完成A+轮融资,周诗豪告诉亿欧并不容易,前后经过整一年的时间,前一半时间给到投资方去理解和评估国际物流领域2B项目的价值,后一半时间则用来考虑其中一种商业模式能够走多远,未来的天花板可能会在哪里,但唯一不变的还是以服务为核心。

期间,运去哪做了很多的产品,在资源不足的情况下,谨慎投入资金和人力,产品反而会被打磨的更加坚实,平台系统在运营效率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轮融资从节奏上看,是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周诗豪表示。

与之前A轮融资时的心态相比,这次的融资运去哪团队显得更加谨慎。“之前以为要先把事情做快,然后才是做对做好,现在是把速度放一边,先把事情做对,然后才是做快。”周诗豪说,“融资是把未来的盈利借来扩大今天潜在的市场份额,要求企业去更关注自身的盈利能力和水平。”。

本轮领投方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对运去哪非常稳健、扎实的发展看好,整个航运市场体量非常庞大,但在传统的线下交易模式中存在着中间环节多、信息不透明等多处痛点,这正是互联网+航运投资发展的机会所在。春晓资本合伙人何文对轻重结合发展模式的看好,增强了其对运去哪的发展信心。

据发布会最新数据显示,运去哪平台上注册用户已超5万人,合作用户超3000家。此次发布会上,国内首个航运互联网产业基地落户陆家嘴,航运电商、信息系统、数据工具等各类航运互联网平台超过200家,新的航运互联网生态圈正在形成。运去哪做为首批入驻企业之一参与其中。

按照“2017全球物流城市代理计划”,运去哪将在嘉兴、青岛、天津等外贸企业集中的区域发展“城市代理企业”,利用智能物流管理系统及标准化物流产品的优势,计划在1-2年内,赋能200家城市代理企业,服务超万家外贸企业,年处理订单50万TEU(标准箱),将运去哪的平台优势于城市代理企业的个性化业务能力相结合,一起为外贸企业提供本地化、优质的国际物流服务。


福利时间:震撼来袭!《GLSC2017全球供应链大会》于7月11-12日两天近1000人次,在上海举办,德国物流研究院教授、名企高管出席,围绕全球智能制造、互联网+物流、大数据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期待您的参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尊享限量钜惠票!

微信图片_20170616091922.jpgsoo56logo.jpg

文章转载自:亿欧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