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国美电器正式更名“国美零售”
2017/6/16
摘要:

在消费升级及经济形势新常态背景下,国美积极探索新零售路径与模式,由“电器零售商”向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转变。更改公司名称能更适当地反映集团当前的业务重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进一步表明了搭建新场景消费、拥抱互联网和国际化的决心。

6月12日,国美电器(00493)正式更名,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也相应改为“GOME Retail Holdings Limited”,此次更名获得股东特别大会的一致通过。

在消费升级及经济形势新常态背景下,国美积极探索新零售路径与模式,由“电器零售商”向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转变。更改公司名称能更适当地反映集团当前的业务重点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进一步表明了搭建新场景消费、拥抱互联网和国际化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170616093153.jpg

国美一直在探索零售业的转型升级之路。2015年,国美控股集团提出 “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的线上线下融合战略,目标是以零售为核心,通过布局互联网、金融投资、智能家居/家电、地产、智能手机等六大业务板块,建设“互联网+”时代下的“全零售生态圈”。

2016年,集团战略再次升级,提出建立以用户为王、产品为王、平台为王、服务为王、分享为王、体验为王、线上线下融合的“6+1”新零售战略,在此基础上,以新场景、供应链、后服务作为新零售战略不断升级的强大支撑,并推出集“社交+商务+利益分享”为一体的战略级产品国美Plus,打通线上线下商品、会员、服务,为用户开启全天候24小时购物新场景,最大范围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

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的同时,国美也在不断深化技术变革,2017年,开启并落地蒲公英项目,通过一系列技术革新,组织融合,全面打通国美在线、国美Plus、国美电器批量采购、定价、分销、出库、售后等各渠道。

从2015年到2017年,国美在战略层面上不断升级,同时,在战略实施上也通过对供应链、新场景及后服务的完善,从线上到线下对新零售战略进行落地:

国美Plus连接新零售

国美Plus打破了传统电商平台单向链接模式,新建以社交、商务、利益分享为中心的圈层链接模式,在原有的消费者、平台、商家的角色中加入了具有社交属性的会员推广者的角色,具有商务属性的美店、商家开发者的角色,以及具有分享属性的商品和服务推广者的角色。打开国美Plus  APP,你不仅可以在“逛逛”中实现轻松购物,还可以在圈子里参与生活方面的各类话题互动,这是国美为你提供的社交圈子,同时,你还能自己开美店、当老板、获收益。

门店改造促消费者体验升级

线下实体门店增加了更多场景体验和更丰富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服务功能及交互体验。如:VR体验厅、烘焙教室、家居设计中心、餐吧水吧、洗衣房甚至大型电竞馆等业态已进入线下门店。同时,在场景化营造、品类细化、品项增加等改造之外,提供消费分期类金融服务,国美还与家居家装企业合作,推出装修服务、买房软装、硬装等服务,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打通全产业链

以云服务为基础,结合标准链接协议、场景方案集成平台以及智能定制产品,借助后台,完成智能设备数据收集、分析,与用户形成交互,智能设备连接数超过100万。同时,通过深化后服务内容,实现商品信息交互,在家电周期内提供一站式服务,形成销售服务闭环,提升家电零售竞争门槛和挖掘盈利新增长点。

安迅物流 做好最后一公里服务

目前,安迅物流已形成了大中件快运网和小件快递网两张网,两张网络覆盖了95%以上的地级城市,90%以上的行政区县,80%以上的农村乡镇,在网络覆盖上升级送装一体业务,实现物流作业的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新零售时代,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发生了变化,体验式、个性化、性价比的购物方式更受青睐,国美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全面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为消费者打造更加良好的消费体验,赢得更多消费者信任。

更名后的国美,将继续以消费者需求为主,不断丰富业务,除电器主营业务外,继续开发超市、手机、化妆品等新业务板块;线上则在融合线下产品的基础上,发展跨境电商等,全方位构筑消费者喜欢的购物场景、模式、价格、服务,让更多用户体验到新零售的价值。


Soo56注: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国美控股集团”,Soo56转载,仅供行业参考。


福利时间:震撼来袭!《GLSC2017全球供应链大会》于7月11-12日两天近1000人次,在上海举办,德国物流研究院教授、名企高管出席,围绕全球智能制造、互联网+物流、大数据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交流。期待您的参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尊享限量钜惠票!

微信图片_20170616091922.jpgsoo56logo.jpg

文章转载自:国美控股集团由Soo56编辑,供行业参考学习;如果希望您的公司和产品被报道,请'点击这里'告诉我们!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