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面对“人工智能+”的未来 我们该如何存在
2017/6/5
摘要:

人工智能可以替代人类进行工作, “人工意识”技术取得突破。此时,人们已经不再需要担心人工智能的能力,而是开始忧虑人类自己的角色。

前几天,柯洁大战AlphaGo(以下称“阿尔法狗”)惨败的话题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对象,就连国民老公王思聪也上线。阿尔法狗,横扫全球一流围棋高手,不仅向人类展现了围棋的新高度,而且拉开深度学习技术与大数据技术融合的新人工智能时代的序幕。

在围棋赛场上,人工智能表现出明显优势:无疲劳曲线;不存在失误问题;不受情绪干扰;博学强记;绝对计算能力碾压人类。

人工智能的这些特点应用在其他领域,同样构成对人类的竞争优势。例如:医疗、教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行业和各领域都可以得出机器人能够取代人类的结论。

现如今,在这个计算机可以完成一切的时代,人类的工作和学习都已不再是刚需,人类已经可以憧憬人工智能高度发展所带来的世界大同,除了一个细思极恐的忧虑——如果人类对世界的价值只剩下物种多样性时,我们该如何存在。

现在就开始思考后人工智能时代的人类角色已经十分必要,与其未来穿越回来解决问题,不如现在就未雨绸缪。我们也许可以设下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某些红线,但又如何能确保不会有逾越?我们也许可以把人类与人工智能相融合,不仅造就机器人,也改造人本身,把“人工智能+”进行到底。总之,如果不能很好解决人工智能发展的双刃剑问题,我们可能会走上通往地狱的道路。

 (“人工智能+”与“互联网+”具有相似内涵,即以新技术升级传统行业。)

soo56logo.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Gala珍珍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物流搜索:微信号 wxsoo56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