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京东物流发布《中国智慧物流2025应用展望》
2017-5-19
摘要:

京东物流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发布《中国智慧物流2025应用展望》,对中国智慧物流从现在到2025年的应用场景进行展望。

[Soo56讯] 5月19日,京东物流联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共同发布《中国智慧物流2025应用展望》,报告中提出了智慧物流的基本内涵,并结合智慧物流的驱动因素、服务需求及智慧应用,对中国智慧物流从现在到2025年的应用场景进行展望。
    报告指出,智慧物流具有两大特点:一是互联互通,数据驱动;二是深度协同,高效执行。中国经济正在转变为依靠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来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突出表现在以提质增效为特征的“新常态”。
    在经济新常态中,政府从政策层面大力推动智慧物流,消费升级、市场变革倒逼智慧物流创新发展,工业4.0、中国智造、互联网+等为传统生产与物流产业注入“智慧”基因,新技术的发展为智慧物流创造了条件。
    报告还指出,随着物流业的转型升级,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多样化,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和物流技术三大领域的服务需求。
    最后,报告对中国智慧物流从现在到2025年的应用场景进行展望,描绘出智慧化平台、数字化运营、智能化作业三大智能应用框架及其主要内容。
    智慧物流的发展能够帮助整个社会提高物流效率,节省物流成本。预计到2025年,每年将节省超过上万亿的物流成本。让我们聚焦当前发展方向,共同迎接我国智慧物流大发展的春天!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杨绮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物流搜索:微信号 wxsoo56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