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未来技术|“SAM”, 自动化仓储系统
2017-5-10
摘要:

今天,和各位小伙伴交流的是完美匹配以上中小型仓储量用户需求, Fraunhofer IML专利研发设计: SAM 系统。

当前,人工仓库无法实现自动化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考虑效益因素和仓库容量,投资带有密集货架装置或者穿梭车的仓库是是否经济。其次,考虑生产周期的波动性, 进行中长期的投资是否有意义。只有中小型仓储量需求的用户,常会苦恼于现在的仓库自动化解决方案中,往往需要投资大量的固定结构,诸如货架和轨道,需大量的资金预算。市场上是否存在有高柔性特点、低投资需求的自动化仓储系统解决方案?

640.webp.jpg

今天,和各位小伙伴交流的是完美匹配以上中小型仓储量用户需求, Fraunhofer IML专利研发设计: SAM 系统。

实现堆积单元箱的自动化存取

StackAccess Machine (SAM)是一款带有负荷提升机(LAM)的无人驾驶车,适用在仓库中的自动化存储技术。在配置有SAM的仓库中,物品以单元箱堆积的形式进行存储。SAM系统配合各类传感器的集成使用, 可实现单元化的自动化存取, 仓库中不再需要架设货架与轨道, 仓库的基础设施投入将极大地减少。

解决方案

SAM有两个纵向的负荷提升机(LAM)。它行驶在由一个或者多个单元箱堆组成的巷道中。在获得仓库管理系统给定的目标指令后,SAM首先行驶到单元箱堆,当下部的LAM提升到目标单元箱的高度的同时,上部的LAM也提升到对应的单元箱的高度。两个LAM各自抓取单元箱,并且同时将单元箱提升。上部的LAM比下部的LAM提升得更高, 以便下部LAM将目标单元箱从单元箱堆中拿出, 放到SAM上。 同时上部的LAM将抬起的其他单元箱放到原先的单元箱上面或者地上, 然后紧接着LAM会回到原位。单元箱存货的过程和取货的过程正好相反, 或者在存货的过程中直接放到单元箱堆的最上层。同样地,LAM也可以一次取出多个叠放在一起的单元箱。此外,还可以从不同的单元箱堆中分别取出单元箱,暂时存储在SAM上面。

由于不需要固定的仓储基础设施,仓储地点和仓储容量可以很容易地改变。SAM数量的多少可以根据仓储量的变化而随时变化。 SAM的需求也会根据仓库的柔性而变化。

应用领域

SAM是为了中小型仓储量而设计的, 但同时对于高柔性的仓储也很有意义。SAM也适用于在集中存储仓库中,将单个单元箱转送给执行任务的工作人员或者临近的传送带上。此外,单元箱的侧面是开放的,这样可以手动拿取单元箱里的物品。

许多个单元箱组成了这个堆叠在一起的高柔性货架,它会根据SAM的需求而改变结构。这使得有大型的物品栏目的任务成为可能,在动态的任务表中只需要准备必要的任务单元箱,任务人员不再需要在总的物品栏目上寻找,而只需编排任务的顺序就可以了。SAM可以在装配和生产过程的配送中, 将需要的单元箱按照要求按顺序存取。它不仅可以在不同的存储高度和存储通道中存取单元箱,也可以根据要求的顺序在单元箱堆中存取单元箱。6401.webp.jpg

soo56logo.jpg

本文转载自:德国物流研究院,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