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第十届世界物流日暨智能制造中国行带你“发现智造之美”!
2017-4-27
摘要:

本届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所有德国国内的分会及海外分会都会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于北京时间2017年4月27日在全球20余个国家同时开展,活动超过400场活动,参加人数超过40000人。

今天下午,由德国物流协会 (Bundesvereinigung Logistik,以下简称“BVL” )、物流搜索网(Soo56)共同主办的2017第十届世界物流日暨智能制造中国行在天津和上海同期举行。

webwxgetmsgimg (16).jpg

(第十届世界物流日暨智能制造中国天津站现场照片)

本届活动以“发现智造之美”为主题,探讨了工业4.0下的智能供应链与智慧运输技术以及智能制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以参观、演讲、讨论的形式近距离学习了物流技术最新发展情况、最新技术应用和最新市场动态。

据了解,成立于1978年的BVL由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工业、商业、服务业、研究机构等超过9000 名顶尖物流从业者组成。其总部设在德国不来梅,在中国目前已成立北京和上海分会。作为一个非营利性组织,BVL主要通过发起建设性对话对跨行业物流最新概念起到推进整个物流行业发展的作用。每年BVL都会举行众多大大小小的活动,今天举办的“物流日”活动是BVL在中国较重要的活动之一,各大型企业,研究机构及高校共同组织,参与者包括大型制造业企业的物流经理,大型跨国物流公司,物流研究机构及高校物流专业师生。

本届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所有德国国内的分会及海外分会都会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于北京时间2017年4月27日在全球20余个国家同时开展,活动超过400场活动,参加人数超过40000人。

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第十届世界物流日暨智能制造中国行天津站和上海站的现场风采吧!

【天津站】

webwxgetmsgimg (2).jpg

天津站活动参与嘉宾有BVL北京分会主席王俊静、德国商会天津地区经理Ms. Doris Hohmann 、SEW(天津) 副总经理Mr. Huafeng Yang、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项目副主任Ms. Jelly Wang、SEW副总经理任卫华等人。

webwxgetmsgimg.jpg

(SEW(天津)公司副总经理任卫华做主题演讲)

webwxgetmsgimg (15).jpg

会后,SEW副总经理任卫华、SEW天津公司副总经理杨华峰亲自带领一行人参观了SEW的自动化产品展览中心和生产中心。

webwxgetmsgimg (19).jpg

webwxgetmsgimg (13).jpg

德国SEW集团是一家专业生产电机、减速机、变频电子设备的跨国企业,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均居世界领先地位。SEW中国公司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致力于把德国的先进制造技术、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奋相结合,目前SEW已发展成为中国机械制造业的知名企业。

SEW设备展厅与工厂内景参观图:

webwxgetmsgimg (21).jpg

webwxgetmsgimg (14).jpg

webwxgetmsgimg (17).jpg

webwxgetmsgimg (18).jpg

webwxgetmsgimg (20).jpg


【上海站】

webwxgetmsgimg (5).jpg

(BVL上海地区主席房殿军博士致辞)

webwxgetmsgimg.jpg

(Hans-Christian Pfohl教授演讲:“物流管理的发展驱动”)

webwxgetmsgimg (3).jpg

会后,SKF中国物流服务公司总经理Jessica Zhou带领所有参会人员参观了位于上海的SKF东北亚配送中心。

webwxgetmsgimg (7).jpg

斯凯孚成立于1907年,总部位于瑞典哥德堡,是世界最大的轴承制造公司之一,目前旗下业务涵盖滚动轴承、密封件、机电一体化、服务和润滑系统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等领域。111.jpg

SKF东北亚分拨中心拥有斯凯孚全球最先进的物流设施和物流管理理念,是斯凯孚集团全球先进技术的理念在中国本地化的最佳实例之一。

webwxgetmsgimg (6).jpg

(SKF东北亚分拨中心自动存取系统)

斯凯孚东北亚分拨中心采用的是斯凯孚全球标准的仓库管理系统(WASS)。分拨中心的自动存取系统(ASRS)与仓储管理系统(WASS)进行对接。不管从货物的流水还是货物的分配管理,标准是采用的斯凯孚全球统一标准,包括WMS系统也是全球统一。

360截图20170427162150137.jpg

(SKF东北亚分拨中心低货架存储区)

SKF东北亚配送中心有面积47275平方米,总占地面积26184平方米。作为一个全自动仓储中心,其配有一个30米高的自动存储系统(ASRS)。自动存储系统(ASRS)包括一个低货架存储区和1700平方米的自动存取系统(ASRS),对于混箱出货的货物,拣货员可以在低货架存储区快速进行货物拣选,而对于整箱出货的货物,则在(如上图所示)自动存取系统直接备货。webwxgetmsgimg (9).jpg

(活动现场,广大物流从业者精彩交流)

目前,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而智能物流更是智能制造的基础。当下,智能物流仓储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众多像SEW、SKF这样的标杆企业出现。本届物流日以“发现智能制造之美”为主题,打造了一个分享最新的物流信息,物流实践,创意及前沿技术的平台,带领众广大物流从业者参观了最新的物流技术应用,探讨了最新的物流技术发展动态,学习了物流知识,为推动智能制造系统与智能物流的融合发展做出了贡献。 

由BVL、Soo56联合主办的2017 GLSC全球供应链大会于今年7月举办,更多活动相关信息,请点击“GLSC”。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