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Fetch Robotics推出两款全新仓储物流货运机器人
2017-4-7
摘要:

Freight 1500型搬运机器人重量接近470公斤,但是高度只有35.5 厘米(约合14英寸)。在高度上,Freight 500和Freight 1500两款机器人是一样的。

【Soo56快讯】4月7日消息,硅谷创业公司Fetch Robotics 近日在美国 ProMat 大会上推出了两款全新的大型物流载货搬运机器人。两款机器人分别为:Freight 500和Freight 1500。

360截图20170407153508850.jpg

Freight 500能够搬运500公斤的有效载荷,而且能够处理“箱子”大小的货物——可能也是物料搬运、供应链及物流解决方案领域里的标准箱尺寸。

Freight 1500则设计用于搬运托盘类的标准货箱,尺寸也更大,能够搬运1500公斤的有效载荷。

149154546347134940.JPEG

Freight 1500 型搬运机器人重量接近 470 公斤,但是高度只有 35.5 厘米(约合 14 英寸)。在高度上,Freight 500 和 Freight 1500 两款机器人是一样的。在 Freight 1500 机器人的前端和后端都装配了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及一个前置 RGBD 摄像头。值得一提的是,你只需要充电一个小时,这款机器人就能获得 90% 的电量,并且支持连续工作九个小时。更重要的是,为了防止意外落物砸人事故出现,这款机器人身上还安装了大量 LED 提示灯。

2015 年,Fetch Robotics就推出过拣货机器人与运输机器人,两款机器人为合作模式(本网曾报道)。而此次推出的这两款机器人也和加拿大机器人公司Clearpath Robotics和 OTTO Motors曾推出的1500 公斤重物移动机器人相似,不过Fetch 公司首席执行官 Melonee Wise 表示:从很多方面来看,机器人硬件都是非常相似的。但是,所有差异化都体现在软件上,比如如何区分不同的传感器应用让机器人实现自主导航,等等。

未来,Fetch 和 OTTO 两家机器人公司很可能会在货物搬运和物流领域里展开竞争——这并非不可能发生。当然,随着智能货物搬运机器人市场规模的不断发展,完全能够“容得下” Fetch、OTTO、以及其他物流货运机器人公司彼此对抗。

延伸阅读: 《仓储机器人——Fetch和Freight》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