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未来仓储机器人会取代人,但目前还需要人和机器协作”
2017-4-7
摘要:

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未来10年,估计会有2500万个工作被机器人代替,同时新技术还会创造1500万个工作岗位。

在推动美国的仓储运营商提供更多的机器人服务,Amazon显的颇为积极。

放到到整个市场,Quiet Logistics这家公司一直在使用机器人运送仓储室的服装,而这些机器人是由Kiva Systems制造的,与亚马逊也很有渊源。

事情是这样的,2012年Amazon收购了Kiva,而Quiet却雇佣了很多的科学家。2015年,Quiet分拆出了一家新公司Locus Robotics,这家新公司获得8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2016年,Locus推出了自己的仓储机器人LocusBot,并首次用于自己的仓储服务。另外,公司也将该机器人卖给其他有需求的公司。

目前,Locus手中有一笔大买卖:公司正在把他们的机器人卖给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物流公司DHL Supply Chain(该公司是Deutsche Post DHL Group的子公司)。DHL将在田纳西的孟菲斯市使用这些机器人,可以帮助把外科手术设备运送到手术室。

仓储机器人的使用,是解劳工短缺的燃眉之急还是提高生产力的大势所趋?

为此,Locus内置的软件系统会指导LocusBot走到特定物品的货架位置。在那里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他通过iPad读取货物的描述,然后将该货物放到机器人身上的塑料篮子里。在整个运送过程中,工作人员只是在特定的巡视区拿货,而仓储机器人将货物运送到特定的位置。

“未来的趋势是仓储机器人将会取代人,”Locus CEORick Faulk说道。“但目前的状况是还需要人和机器协作。”每台LocusBot的售价是3.5万美元。

timg.jpg

在仓储机器人市场,并不只有Locus。自Amazon收购Kiva后,就在美国市场引爆了仓储机器人制造和运送的军备竞赛。尤其是那些想赶上Amazon的公司。包括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6 River Systems,这家公司由前Kiva员工创立。

最近公司在芝加哥的ProMat展会上展示了机器人。还有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荷西的公司Fetch,公司的机器人经常围绕着仓储室转悠,而且还陪着公司员工散步。

来自DHL的副总裁Adrian Kumar表示,电子商务业务的迅猛发展推动了仓储机器人的应用。几十年来,运营商主要聚焦于装载货物并将这些物品运送到零售商那里,而零售商又将这些货物分解后再送到各大零售点。另外,在线订单需要配送员将各类物品打包,然后送到消费者的的家中。

在Quiet Logistics的仓储室,仓储机器人极大的缩短了仓储工作人员的走路里程。据介绍,这一数字由此前每天的14公里减少到不到5公里。在运货过程中,仓储机器人会停到特定货物的货架前,这降低了工作人员拿错货物的可能性。这样做让运送工作的变得简单,而且也更吸引工作人员。

这样发展下去,仓储机器人会对仓储工作人员产生什么影响,确实是一个待解答的问题。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到今年2月美国有93.9万名相关工作人员,这一数字在过去10年增长了44%。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手来挑选商品并将它们打包装箱。Amazon提供的配送服务,可以在两天或更短的时间内将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中。这进一步促进了仓储业务的繁荣,因为各大零售商都争相将配送中心建在离消费者较近的位置。

仓储机器人的使用,是解劳工短缺的燃眉之急还是提高生产力的大势所趋?

但是对Logistics来说,雇佣足够多的仓储工作人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尤其是购物季期间。添加仓储机器人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季节性的人员短缺,而且可以减少大量的体力劳动。美国恶劣的天气使得仓储工作条件非常艰苦:工作人员经常抱怨排气不够、太热或太冷。另外,很多工作都是临时的,而且随着购物季在波动。

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未来10年,估计会有2500万个工作被机器人代替,同时新技术还会创造1500万个工作岗位。在 logistics 的物流业务中心,智能仓储机器人的增加可能会减少对仓储工作人员的需求。

“我不认为各大公司投资于自动化是因为近期内的劳工短缺问题,”Flexe CEOKarl Siebrecht说道。“这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从根上来说,这意味着人会被机器所代替。

延伸阅读: 《“Kiva风潮”正劲!盘点国内15家“货到人机器人”制造商!》

如想阅读更多关于“仓储机器人”的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转载自:搜狐,如有转载请注明来源(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