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阿里首个电商产业园投入运营 探索“新零售”和“新物流”
2017-3-30
摘要:

金华产业园是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第一个直接建设和运营的产业园,将会动员阿里巴巴集团各部门力量共同打造,探索“新零售”和“新物流”的融合模式。

【Soo56快讯】3月30日消息,阿里巴巴经济体下首个电商产业园近日正式运营。该产业园由菜鸟网络领衔建设,其定位是阿里巴巴线下落地窗口、区域中小电商的成长平台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据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介绍,金华产业园是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第一个直接建设和运营的产业园,将会动员阿里巴巴集团各部门力量共同打造,探索“新零售”和“新物流”的融合模式。

timg.jpg

据了解,菜鸟金华电商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相当于15个标准足球场。按照目前的交通规划,产业园所在地未来将保证整个浙江省内的“2小时必达”。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菜鸟网络有意通过产业园这个平台,在义乌多小散的电商格局中培育出一批上市企业,以改变目前以义乌电商企业靠单量拼生存的低利润困局。

“这个园区是为金华、义乌等地广大的商家准备的。”菜鸟网络CEO童文红曾接受采访时说道,菜鸟把首个电商产业园放在金华,是看中这里的电商基础。金华地区云集了180多万种商品和20万以上的中小企业。在整个大金华地区,有超过27万卖家活跃在淘系平台上。金华的电商数量有4.62万,而且还在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

  根据阿里研究院公布的中国电商百强县排名,金华有6个县市入选,数量之多为全国第二。其中辖下的义乌和永康分别位列百强县第一和第三,武义、东阳、浦江等地也占据榜单前列。

  但是大金华地区的电商也呈现数量多、规模小、汰换率高的特点,缺少叫得出的品牌。因此,许多商家认识到,自己正陷入仅仅靠单量拼生存的低利润时期。

而菜鸟金义电商产业园就是用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用淘宝、天猫的平台,用支付宝、阿里云计算和菜鸟的大数据物流平台,来帮助商家升级”,未来,这里既有中小卖家,也有围绕卖家服务的服务商,还有中大品牌的商家,形成真正的电商产业生态圈。

延伸阅读: 《菜鸟发布全球首个电商产业园!称要带电商企业上市》

如想阅读更多关于“菜鸟网络”的文章,请点击关键词!


6361550860746148778079411.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