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2017 LT】“创新产品奖”获奖名单揭晓!
2017-3-27
摘要:

2017第6届中国物流技术奖颁奖典礼圆满举办,荣获本届LT创新产品奖的产品共23个。

【2017 LT创新产品奖获奖名单】

timg.jpg

1, 产品:第二代高速高流量的多层穿梭车系统

所属企业:德马泰克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德马泰克第二代高速高流量的多层穿梭车系统是德马泰克最新研发的一款创新产品。目前在全球出售量达7000台。

该产品支持货到人、货到机器人拣选站,同时实现高速缓存。标准料箱存储,每个巷道可达700箱/小时的出、入库,远高于通常的每巷道250—350箱/小时。非常适用于电商、医药等行业,订单碎片化,拆零量大,销售订单难以预测的市场。

第二代高速高流量的多层穿梭车系统能实现全货到人拣选,零补货;门店出货缓存与电商并用,大大提高了配送中心订单履行效率,降低库存量;同时达到99.98%以上的准确率;节省了操作员和建筑面积。

2, 产品:仓储管理信息系统(WMS)解决方案

所属企业:九州通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九州通达仓储管理信息系统(WMS)解决方案融入了现代物流供应链管理理念,使用基于J2EE的云平台研发而成,它能够按照运作的业务规则和运算法则,对信息、资源、行为、存货和分销运作进行更完美地管理,使其最大化满足有效产出和精确性的要求。

同时,支持从单个物流中心的中小企业或集团型多层级的物流运作体系,提供战略、运营管理、作业管理全方位的功能特性,支持多组织、多货主、多仓,并且集成市场上常见的自动化物流设备,如AS/RS、DPS、自动化输送设备、分拣设备等,并根据客户订单的处理要求和特点,提供多种作业模式,最高限度提高客户物流运作效率。

3, 产品:危险品、电子等生产自动化智能仓储系统

所属企业: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危险品、电子等生产自动化智能仓储系统采用:货格自动化温度及烟感监控报警技术、堆垛机自动灭火系统、堆垛机自动精定位技术、锂电池在线快速自动化分选技术,实现不良品的在线剔除、中鼎研发的MES系统无缝对接各软件接口,实时监测系统的稳定运行。

系统全程采用温湿度控制,堆垛机自动精准定位,符合高精度生产行业需求。

危险品、电子等生产行业安全系统,监测温湿度及烟感控制,危险提前预知及应急处理全方案,保障安全;先进的堆垛机自动精准定位,符合高精度生产行业需求。

timg.jpg

4.,产品:一撕得拉链纸箱

所属公司:北京一撕得物流技术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一撕得拉链纸箱的诞生,源于“对传统快递纸箱的愤怒”。

一撕得拉链纸箱,没有胶带缠绕,无需任何开箱工具,轻轻一撕,让原本复杂的开箱过程瞬间化繁为简,双向拉链设计,能让左右手均可开启。

一撕得拉链纸箱上完全看不到胶带,取而代之的是拥有国家专利技术的波浪双面胶。其可经受极寒与极热环境,保证15天以上不开裂,平均每个纸箱用胶量减少三分之二,由于不使用胶带,一撕得纸箱不仅环保,且装箱和包装效率也得到大大提升。

5,产品:“货到人”拣选系统(Auto   4D Shuttle)

所属企业:北京伍强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伍强科技最新研发的“货到人”拣选系统是由密集货架、四向拣选车、拣选station、相关输送系统及信息系统构成。其中,储存系统采用4向车方式,拣选系统采用基于视觉和电子标签技术的快速拣选工作站。可实现拆零业务的快速“货到人”拣选。

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医药、B2C、服装、图书、零售等诸多行业。正由于货到人的存储和拣选效率很高,符合节能环保的总体方向。一般情况下,空间利用可以提高50%以上,而拣选效率可以提高8-10倍。

43f48611992b61f4.jpg

6,产品:TC8000移动智能终端

所属企业:真珍斑马技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TC8000移动智能终端是斑马技术基于深入的研究和人为因素分析,针对工业用移动智能数据终端进行了再思考、重新设计和重构,研发的一款安卓移动智能终端。这一里程碑式的库房技术创新有力驱动生产力提高、减轻工人作业疲劳。

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轻量型TC8000 移动智能终端依靠其创新设计,让库房工人无需像操作传统设备那样一再重复   “倾斜设备查看屏幕并确认”的动作,从而减轻肌肉负担。在每个重复性动作上减少的几秒时间积少成多,一天下来能够为每位工人的每班工作节省约一小时的工时,基于当前工作流程,能够为生产力带来14%的平均增长。

7, 产品:货到人拣选工作站

所属企业: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 

获奖理由:

北起院自主研发的货到人拣选工作站,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可存放两个源货箱,下层共存放四个订单箱,源货箱及订单箱自动输送到拣选工作站后,工人根据系统提示分别将源货箱的产品放置到不同的订单箱中。

拣选效率高、准确度高是货到人拣选工作站的最大亮点。可大大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减少人为差错,为用户实现高速高效的拣选配货作业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证,在电商、医药、服装等行业具有极大的应用前景。 

8, 产品:蜂巢式电商4.0系统

所属企业:山东兰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蜂巢式电商 4.0 系统”是兰剑物流沿着“蚂蚁雄兵”的思路,创造性地研发出适用于电商仓储物流并能够实现储分一体的分布式自动化物流系统。

该系统颠覆式地解决了物流中心高效大规模整件/拆零拣选的问题,面积更省,人员更少,效率更高,性价比显著。

该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在设计之初,注重柔性化设计,既能满足类似双11时期的大量订单分拣需求,又能保证在行业淡季时不造成资源浪费。

9,产品:昆船ATIS4.0系统

所属企业:云南昆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昆船ATIS4.0系统是昆船在自动导引车(AGV)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解决方案,它有效结合了硬件技术、软件技术、导航定位技术,完整覆盖AGV系统的设计、应用及服务。

系统主要功能包括:智能调度系统、数据服务、路径规划、流程定义、交通管理、系统仿真、通讯管理、单机控制、单机服务、单机调试等,能够满足超大规模AGV系统应用。

ATIS系统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兼容性和可扩展性,不仅满足为用户提供高效完整的项目支持,在特定领域为用户自行实施AGV系统提供技术保证。 

10,产品:德马DASUN快存系统

所属企业:浙江德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德马“快存”系统是模块化的料箱式自动化立体库系统,应用于制造业厂内物流或者电商物流中心内的暂存、排序等料箱堆垛类工艺环节。

该系统基于标准化的工业机器人、环形多层货架、位置及安全传感器、输送线及WCS 等构成。具有无人化运行、造价低、交付期短、效率高、灵活性强、易于维护等优势。

德马“快存”系统还创新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克服了传统系统完全非标设计的缺陷。同时,系统采用的单元化设计,多个单元可以快速链接,在短时间内即可组建大规模存储系统也为全国首创。 

360截图20170327132445088.jpg

11,产品:智能高速滑块分拣系统

所属企业:锋馥集团—上海和进物流机械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上海和进物流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高速滑块式分拣系统,解决了空间、生产效率、人机工程、差错率、劳动成本等问题,为企业节约大量的人工成本,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和进高速滑块分拣系统可分拣大中小各类型货物、包袋、纸箱等,其中包袋、纸箱的分拣能力可达9600件/小时以上。

创新研发的实时控制系统具有自动检测、运行监控、告警、安全保护等功能。

该系统已荣获多项国家专利,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12, 产品:Automated Item Pick 机器人拣选系统

所属企业:瑞仕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瑞仕格自主研发的Automated Item Pick机器人拣选系统被设计用于拆零拣选的重复作业。

该系统通过使用KUKA(库卡)高灵敏度轻型触觉机器人LBR iiwa显著提升拣选性能,满足订单快速发货需求,完美匹配电商、医药等行业的物流要求。

该系统主要优势:灵活可移动——机器人拣选站台可用于不同工作站,通过机器人与操作员间有效地共享任务来优化流程;快速方便地集成——瑞仕格的标准软件包使机器人拣选系统更方便地集成到新的或已有的拣选系统中;提升效率、精确拣选——机器人拣选站台可以一周7天、全天24小时工作。

13, 产品:广数工业机器人--RB08系列

所属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的RB08系列是广数第一代工业机器人产品。

该产品采用国内先进的GSK-RC控制器,机器人始终能根据实际载荷对加减速进行优化,尽可能缩短操作周期时间;具有极佳的重复定位精度,并且在长时间工作状态下,机器人高精度不受任何影响,确保零件生产质量的稳定性。

RB08系列机器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依托广州数控25年来的工业控制技术研发和制造经验,其稳定性、加工精度、使用寿命、售后服务等方面一直在国产机器人当中具有领先优势。 

u=2083152728,2439863430&fm=11&gp=0.jpg

14, 产品:极智机器人拣选系统

所属公司:北京极智嘉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极智机器人拣选系统打破了传统的“人到货”拣选模式,通过机器人实现“货到人”的拣选方式,有效提高了拣选效率,改善人工劳动强度,为客户带来了自动化、部署快、灵活性、回报快的产品价值。

极智机器人本体具备优于同类机器人产品的卓越性能,配合极智管理系统,使整个拣选系统充分满足电商、零售、医药、电子、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业务需求,将物流与仓库的智能化达到全新的高度。

目前极智拣选系统已用于各大主流电商和多家知名企业仓库。 

15,产品:便携电动吊车

所属企业:苏州麦克尼克斯贸易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苏州麦克尼克斯贸易有限公司的便携电动吊车是一种通用的物料搬运解决方案,使得单个操作人员就能安全地升降和装载重量高达140kg的物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叉车搬运小物件的资源浪费问题。

而且,无需操作许可证,降低了徒手操作人员受伤的发生几率,插拔式电池、可折叠存放,便于携带,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携。

该产品目前广泛用于车间、仓库、堆场、配送公司、及租赁场。

16,产品:林德搬运机器人Linde Robotics

所属企业: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林德搬运机器人Linde Robotics采用业界领先自然导航系统,实现同步定位与建图技术,真正实现机器人的自主定位和导航,无需安装任何反射板或其他额外的定位标识。

机器人在移动过程中就可以进行自主定位,同时建造环境地图,进行导航,也加强了用户在物料搬运和仓储过程中的精准性。

林德机器人Linde Robotics全方位展示了其自然导航即时定位与转向路径智能检测的精准性,系统能调动与客户指令的无缝对接,托盘自主识别的灵活性,更有三维立体安全保护技术给予立体的盾牌守护。该产品大大节省了工作人员的定位工作,提高了员工的作业效率。 

17,产品:物流读码称重系统

所属企业: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浙江华睿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物流读码称重系统是一款支持识别动静态相结合的物品体积、重量、条码及图像处理的产品。

该产品采用华睿科技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工业相机,对包裹称重区域进行实时取像与读码,扩大条形码允许出现的范围,取消人工操作读码枪的步骤。

针对溢墨、折皱、破损等低质量条码专门定制开发的智能读码算法软件在条码读取率与读码速度方面业内领先,大大提高了包裹分拣的效率。

18,产品:HDWMS生鲜物流解决方案

所属企业:上海海鼎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海鼎HDWMS生鲜物流解决方案结合传统零售企业的生鲜业务提出创新性的管理模式,是针对生鲜特有的业务需求提出的成熟的解决方案。

该方案基于海鼎公司成熟的仓储管理软件,适用性强,具有完善的库存跟踪和计算方法,能实时、准确地反映真实库存,高效管理大型仓库和物流中心。

该方案灵活支持不同零售企业的流通模式,系统支持纯存储型,纯越库型模式,及介于存储和越库之间的作业模式。

该方案目前已应用于国内多家大型传统零售商。

19, 产品: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

所属企业:青岛科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青岛科捷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的智能交叉带分拣系统具有分拣货物适应性广(可分拣软包)、分拣效率高、单件分拣成本较低、分拣准确性高、噪音低等优势,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宽广的市场应用前景。

该系统采用图像识别技术对分拣小车上的货物进行动态居中、纠偏,大幅提高分拣的准确性;分拣效率达到25000件/小时、正确分拣率大于99.99%、扫描识读率大于99%,核心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与进口设备媲美。

2016年已成功实施10套此系统,618,双11等大促期间表现良好,深受客户好评。 

640.jpg

20, 产品:快仓智能仓储机器人

所属企业: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是基于机器人集成、智能系统和应用场景为一体的“机器人智能订单拣选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以“货到人”为核心,可大幅度降低人工成本、解决客户业务场景复杂等问题,形成模块化可复制的产品级解决方案;

同时快仓用科技赋予仓库灵魂,通过数据挖掘、人机交互等技术、优化订单结构,提高系统柔性及适应性,使得仓储物流环节更加灵活、高效、精准。

该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智能化、自主化;柔性高、适应性强;接地气、本土化,与WMS系统及其他物流设备接连可实现最高效的供应链自动化物流管理系统.

21,产品:企业级移动智能支付终端i9000A

所属企业:深圳市优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优博讯移动支付智能终端i9000A专为电商配送、物流快递配送设计,助力COD货到付款。

i9000A满足当前流行的各种支付方式,包括银联卡支付、扫码支付、NFC闪付等,一站式满足客户的支付需求。

产品改变了原有的固定式和人工抄录的作业方式,通过移动、扫码自动识别、支付等功能,快速方便地进行业务操作,打破空间限制,提升客户工作效率,减少失误,节约人员和时间成本,提升消费者的体验。

22,产品:超长变轨环形车系统

所属企业:江苏高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江苏高科物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开发的超长变轨环形车系统,由多台穿梭车单体,高强度铝合金轨道,电气控制系统,软件系统组成。通过任务调度系统,实现了几十台穿梭车在同一轨道上相互配合完成输送作业,且又能各自独立运作,互不干涉。

该系统使用周期长,相对于传统的输送机形式而言,在设备投入成本上降低了30%~40%,同时因为设备总体数量少,在用电量方面也大大降低。

该系统目前已应用于国内知名医药企业,成为单体规模最大的智能存储和输送项目,同时也是“工业4.0”在医药制造领域内的成功应用。   

23, 产品:桁架机器人

所属企业:合肥井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获奖理由:

井松自主研发的桁架机器人打破了原有只能轻负载的局面,大大的拓宽了可应用市场;

该产品采用三轴垂直自由度运动相比原有关节机械手的运动区域大大增加,轴数的扩展也很方便;可与多台机床配合实现智能加工;

井松重型桁架机器人速度可达60m/min,运行平稳,无噪音,另还具有示教功能,方便操作,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夹具。

适用于点胶、滴塑、喷涂、码垛、分拣、包装、焊接、金属加工、搬运、上下料、装配、印刷等多个工业生产领域。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程曼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