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公众号
【一品】高密度、低成本的OSR穿梭系统,打造“零差错库房”
2017-3-17
摘要:

进入中国市场后,KNAPP稳步发展,参与建设了医药、服装、电商等多个行业项目。其中,国药集团上海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在国内率先引入KNAPP的OSR穿梭系统而备受瞩目。


总部位于奥地利的KNAPP AG是全球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自动化仓库系统供应商中的市场领军企业。完成了诸多居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大型项目,如HUGO BOSS和ZARA的服装配送中心,BOOTS电子商务配送中心等。进入中国市场后,KNAPP稳步发展,参与建设了医药、服装、电商等多个行业项目。其中,国药集团上海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在国内率先引入KNAPP的OSR穿梭系统而备受瞩目。

OSR穿梭系统

KNAPP不断推出新产品,其中让其引以为豪的一个划时代的新技术就是OSR穿梭系统。作为穿梭系统的发明者,KNAPP没有把它定位成一个产品,而是作为一个系统。着力打造采用穿梭系统的“傻瓜库房”,使同一个穿梭系统可以完成存储、分拣、发货分拣、暂存、退货管理等多种作业,使物流作业化繁为简。这项创新技术在过去10年间为物流自动化行业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

1.gif

OSR系统的一个特色就是商品的ABC分类不再重要,不管商品的周转率如何,都可以采用统一的方式进行处理,即使用户的商品结构发生变化也不会影响作业效率。而在此之前却需要冗长的数据分析进行ABC分类,然后针对分析结果构建物流自动化系统,如果用户业务发生变化,整个系统都要重新调整。

采用KNAPP的OSR穿梭系统后,无论业务和商品如何变化,基本上只需要对软件进行重新设置即可。正是基于以上优势,许多国际著名企业纷纷找到KNAPP为其设计建设OSR这一新型物流系统。

2.gif

此外,其新开发的两种产品丰富了OSR的组合类型。一是环保型OSR货到人拣选系统 Eco,将节能优势融入了OSR穿梭系统,可以移载的最大重量为25公斤;一是自主型 YLOG穿梭系统,允许穿梭车在不同货架层中穿行,特别适用于存储量大、吞吐量要求较小的行业领域。

3.gif

“零差错库房”

目前无论是在医药还是电子商务领域,订单的响应时间都在不断缩短。商家希望能够在收到订单后的一个小时甚至半个小时内完成订单处理,剩下的时间需要用于运输、配送。如果要在收到订单后8~10个小时内送达货物,采用传统的订单复核方式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了。

4.gif

零差错库房是整个供应链流程中集持续追踪、质量保证和提高效率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利用图像处理和图像识别技术,可以对订单作业进行100%控制,从而取消了订单复核的必要性,不再需要设置最终复核区域,节省了能源和空间,缩短了订单处理时间,而且通过用户友好软件,简化了操作难度,提高了系统订单准确率。

5.gif

而其构建的系统是自学习系统,比如有人出现作业错误,系统会即时提示他改正,因此作业人员每天都可以学习如何提高作业质量。从化繁为简的库房系统到零差错库房系统是一个更大的飞跃,若干年后物流自动化系统的建造理念还会有很大不同。

若想购买堆垛机等相关产品,请点击这里

二维码.jpg

本文为物流搜索网记者原创文章,作者:小草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物流搜索网)。若您的公司需要报道,请联系记者:微信号 lilinou

分享到:
若您的公司或产品想被报道,请狠戳 寻求报道 如您有新发现,狠戳 我要爆料

点击继续加载下一条

特色服务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 Soo56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 2006-2015 Soo56.com 版权所有 物流搜索 京ICP备11042521号 物流搜索